醉红尘

寒流里 愿同往 关心爱心似是阳光
正文

野恋情歌(1)

(2015-06-18 03:16:44) 下一个

登机的时间已经到了,我还在安检的队伍中缓慢地前行。好不容易赶到了登机口,离起飞只差十分钟了。不过,总算没有错过这次航班,我把随身的行李塞进了行李舱,坐在座位上长出了一口气,这才回过神来看看坐在两边的“邻居”。靠舷窗坐着一位中年男士,他漫不经心地翻看着飞机上的杂志,显得悠闲自得。靠过道坐着一位年轻的女士,一刻不停地翻看着手机,神色显得略微有些紧张。这时,喇叭里传来了机长的声音:“欢迎大家乘坐国航CA986航班,我们即将起飞,正点到达北京的时间是下午5点55分,预祝大家旅途愉快!”


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飞机从跑道上腾空而起,告别了旧金山的繁华都市,奔向了茫茫天空。半个小时以后飞机开始拉平,我拿起了飞机上提供的耳机,听起了音乐,从耳机中流淌出: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长得好看又善良
一双美丽的大眼睛
辫子粗又长
在回城之前的那个晚上
你和我来到小河旁
从没流过的泪水
随着小河淌...
 
让我想起了三剑客有翠芳的知青岁月,想念邵冰.阿刚和翠芳,想念我们四人知青岁月结成的友情...

我感到有些困倦,就闭上了眼睛。正在睡意朦胧的时候,突然又听到一个通知:“飞机遇到了对流云团,请大家系好安全带。”接下来,飞机又开始爬升,而且还感觉到在转弯。看看手表,此时已经起飞了一个小时,飞机早就飞上了平流层,哪来的对流云团?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我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今年是二零一五年,七十
年代,命运把邵冰.阿刚和阿乐联在了一起,两年半知青生涯在一铺炕上滚爬。成了莫逆之交,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邵冰和翠芳的故事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事儿还要从邵冰的青梅竹马说起,冰杰是邵冰的青梅竹马好朋友,他们俩的渊源从出生就注定了。同年在一家医院出生,两家住在一套公寓共用一个厨房。从小一起玩儿,一个天真活泼的女孩与一个温柔.随和.快乐的男孩一起度过了天真无邪的童年。


邵冰五
岁那年,冰杰搬家了。然而他们有缘再相遇,上小学是同一班。初中.高中分班,依然没能把他们分开。冰杰喜欢来邵冰家玩,只要邵冰七大姑八大姨在,一定会开玩笑的高声喊:邵冰的媳妇来了?冰杰被臊得满面通红,邵冰倒泰然自若,心里美滋滋的。这个玩笑从小一直开到大,他们俩都习惯了。

冰杰现在长高了,变漂亮了,变得亭亭玉立,风姿绰约,不是小时爱哭鼻子的丑小鸭了。是属于走马路上,回头客特多的那种女孩儿。高中毕业下乡之前,一天晚饭后,他们漫步于微风细雨中,那一夜他们谈了很多很多
...


那夜,冰杰认真的告诫邵冰到了乡下“
不许再抽烟,不许再喝酒!

邵冰笑着说:咱俩的氛围一点儿也不像谈恋爱,倒像家人分别嘱咐。

冰杰认真想了想,不禁也笑出声来。
在雨伞下, 冰杰小鸟依人地靠在邵冰身上, 很恬静, 很温柔地轻轻抓住他的胳膊,动情地说:我不想下乡,我不想下乡,不想和你分开。
邵冰略带伤感地安慰她:过半年,就过春节了,我们就能见面了。


三天后,邵冰背着行李来到煤炭局汽车队报到,远远的就看见彩旗招展和传来的锣声,顿感心里特别烦躁。暗骂:真不是东西,应该让你们家的孩子个个都下乡去,他娘的,愤愤不平的骂了句脏话。无可奈何的走进了煤炭局汽车队大院。刚进大院就听有人在喊----邵
冰.邵冰,抬头一看乐了,是阿刚和阿乐,我们是老同学了。说是老同学有点牵强,哥三在幼儿园同一大班毕业的。见面当然用我们特殊方式打招呼,你给我一拳,我给你一脚,开心的不亦乐乎。 

上了卡车开向城西,一会儿到了西大桥,看见滚滚流淌的江水,想到昨天还在这游泳,不知下次何时,心中一片茫然。经过了长途的颠簸,车速慢了下来,
只见大山在向我们逐渐靠拢过来,一开始觉得这山也没什么高,等到我们走进山中,看着汽车沿着盘山公路弯来弯去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已经被山所包围了。车子继续前行着,随着我们逐渐的升高,山在我们面前变得越来越雄伟壮观,在它们面前,我们越发的渺小,随着峰回路转,我们又下山了,抬头望去,座落在群山之中的矿区跃入眼帘。一条清澈河水的小河镶嵌在峡谷之中,河俩边的半山坡上盖满了土房。炊烟慢慢的升起,孩子们在路俩旁玩闹。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