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红尘

寒流里 愿同往 关心爱心似是阳光
正文

三十年前我和朋友自己动手做沙发

(2014-12-15 14:16:24) 下一个
30年前,沙发是个稀罕物,它的出现,让四条腿的板凳和带着后背的椅子突然变得不舒服了。那是个连“沙发”这名字都让人觉得新鲜的时代。

既然是稀罕物,定然是价格高昂,但是它的新潮和舒适,却深深吸引了我们年轻人。说说我们制作沙发的浪漫而又充满创意的过程。

八十年代初,我下乡在一起的知青哥们,新婚大喜,我们三个知青兄弟在上学,没赶上。放假一回来,就来闹洞房来了。看见客厅摆着沙发赞叹不已:你看人家都有沙发了呢!

小嫂子炫耀地说:我们买不到弹簧,我们药店将避孕套放到药店的柜台免费让人拿,我就抱回两箱子避孕套。这沙发是用避孕套联在一起做成的弹簧网,弹性不错吧?

我们三个兄弟羡慕和赞叹:遇到高人了!

过了两年,我开始发婚,就有卖弹簧的了。没有木板做框,同住单身宿舍的兄弟一语道破天机:这床板质量多好哇,一个床抽两块。

用木板做了两个框架和两个扶手,框架里固定着弹簧,弹簧上铺着海绵,上面覆盖花布,再用钉子把花布钉平整,用木条给沙发做腿,崭新的沙发就问世了。


                     


                             我做的就是这样子的沙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