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脸猫欧洲流浪记:大脸猫小脸猫

(2006-11-11 23:13:32) 下一个
打小就一直很有猫缘,好像不论到哪儿总归能碰上那么一两只可爱的猫宝。记得上学的时候缠着我姐和姐夫带我到学校附近的饭馆吃火锅,刚坐下我姐就给我打上预防针了,“知道你看见猫就发疯,今儿可不准啊。这家的猫特怕生人,小心惹毛人家,再挠你两爪子的。” 可就是这么个特怕生人的小东西,在我吃饭的时候,乖乖地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陪了我一个多小时,看得姐夫直夸我是真有猫缘。

再后来认识了板板,跟着他到处跑,也因此认识了更多世界各地的可爱的猫咪。

在希斯陆机场酒店刚放下行李,就发现床头柜上放着的黄页,居然使用猫咪做的封面。(可惜后来在英国的时候,一只猫都没看见)
到欧洲第一站荷兰的当晚,在酒店房间的黄页封面居然是可耐的猫咪!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购物广场看橱窗的时候,这个小家伙悠悠然踱进了店里。挺乖的,就是拍上去瘦骨嶙峋的,跟美国的大肥猫没法比。


比鲁塞尔购物广场的书店里,到处是这种摆着猫咪明信片的架子。


在许愿少女铜像一旁的小店橱窗里展示的猫咪装饰,把猫的调皮天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仔细看看:I 趴在喷泉上的猫咪,两眼只盯着池边的小鸟。II 对着仙人掌愁眉苦脸的猫咪,看他脸上,原来是淘气被扎了一脸的仙人掌刺。III 晒小猫 IV 打开鸟笼的小猫,可是聪明的小鸟早跑出笼子多起来廖。


木雕的,塑料的,各种材料制成的猫咪装饰品。有时髦的猫女郎,大腹便便的胖猫。


相亲相耐的猫咪,淘气四小猫,巧克力店的“小红帽和大灰狼”,布鲁塞尔随处可见的黑猫包。


到了阿姆斯特丹,酒店旁边的礼品店里挂着这种搞笑的猫迷购物袋。


店里的小黑猫绒玩具。


画廊橱窗里的抽象猫画像。


这个是被俺吓着了的。


板板眼尖,在一条小路上看见了这个招牌。


直奔而去,可惜店门没开。


美国的挂历也很受欢迎啊。


守株待兔?


在奶酪店看见一个小家伙,安安静静地坐在窗边看着来往的行人。


板板的眼可真尖!在马路对面就叫我快看,看什么呢?


原来还是兄弟俩。


吃完晚饭在街上溜达,突然瞥见这么个小奶猫(因为他在奶酪店的橱窗里,我们叫他cheeseface)。才1个月左右的样子吧,相当粘人。我用手敲着玻璃,他就搁着玻璃不停地蹭啊蹭啊,结果把奶酪上面的刀给踢翻了。恐怕第二天要遭到主人的训斥了。


用早餐的咖啡馆里挂着的双猫像。


早餐后,我独自回到前一天的那家猫咪礼品店。原来主人家也养着一个这么漂亮的姑娘呢。


店里的摆设。猫可真是太皮了,打碎的花盆、打翻的牛奶,还有转到鞋里出不来的。


建筑外墙上的猫雕像。


中国饭店旁边的瓷器猫。


最后看见这个长毛的小朋友,在主人开的画廊里悠闲地打着瞌睡。因为猫,画廊的主人跟我们聊了半天。原来他在我们附近的罗德岛设计学院学习了好多年,还在纽约开一个画廊。世界可真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