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大陸偶然回頭

三十歲離大陆,經北美到澳洲,不再往回走,但往事回首,前程尚漫,淡定以往,Take It Easy。
正文

北京人变悉尼人,无忧无悔自由身(一):自由的国度

(2015-02-04 16:19:46) 下一个
北京人变悉尼人,此山终老头不回;
换得清风明月下,无忧无悔自由身。

一。自由的国度 
欢迎加入“中共灭亡讨论组”
我出生成长在共产党执政的中国北京,30岁离开,32岁自北美到澳洲,27年来长居悉尼市只离开到过南澳一年,可谓中国澳洲半是家乡。前半中国,后半澳洲,感慨瞬间,已近六旬,对澳洲最感触深切者,是其自由的社会制度与气氛。

1988年我初来澳洲时,这里连税号都没有,更无什么“身份证”或“户口”等证明或管制民众的劳什子:澳洲至今无“身份证”一说(即无北美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之类),居民随意迁徙,税号(tax file number)也是我来后才见引进的且主要用于对收入纳税不是每人必有。 估计是顾及找工者面子吧,在澳洲寻找白领工作,一般雇主也不特意明白质询你是否是本地永久居民或有无工作签证,基本都是双方默认:当然若你真无工作许可而做了正式要打税的工作则雇主雇员都属违法被税务局查到定要倒霉。我前后在澳洲10个不同公司机构做电脑工程师,未曾一次向雇主方面显示过我所谓永居或公民证明(但若申请政府敏感部门如情报局国防部外交部等则必须),甚至不记得有任何人问过我。

即无“身份证”及令人憎恶的“户口”,那出行时比如坐国内飞机航班住旅馆怎么证明你是谁?澳洲人最接近“身份证”的大概是汽车驾驶执照,买国内机票住旅馆等等记下驾照号码即可。若无驾照怎么办?我没试过,估计应是其它证件如学生证,护照,或信用卡等等。澳洲护照在邮局申请,人人可得只需交钱并用驾照出生证或其它如银行卡水电费单子等物证明你是谁即可, 与警察及国安部门(一般不管公民私事)无关。

澳洲经济相较中国大陆之自由随意,还在于此地经营个体生意手续之简单:我到管理企业的ASIC机构办公室注册自己的有限公司(这里叫Pty Ltd)时只用了十分钟填表包括查询公司名字是否重复等,且根本不需要像中国大陆那样要有多少万元银行存款(公司资金随便写一数字即可),随后多年即可以此企业名义买卖,纳税,进出口,广告,存款,收钱等等,完全不必纠缠中国大陆的什么“经营范围”,“进出口权”,“外汇管制”等一大堆限制捆绑商业经营的官僚羁绊。每年有限公司只需交纳200来元的年费即可继续经营,也没什么“年检”,“资质认证”等烦恼烂事。税务方面,只需请一家专业会计师每年操执一番,约花一两千澳币(此为小企业费用,大企业费用高昂)则一切完结,根本不必招惹什么请客贿赂找关系走后门之类中国大陆的必有麻烦。所以说在澳洲厌烦管制的自由散漫者容易活得愉快:我认识的一位广东林先生即因为手巧耐心且讨厌被管理,在华人社区常年作小工(修理房屋水管地面篱笆等等)这里叫”handyman"一概收现金,也买房买车生儿育女过得滋润:多年来根本没什么上班下班迟到点名老板领导类“组织”概念,他甚至不打什么广告一切生意活计来源于顾客口碑相传。而与他一样,我自己经营IT小生意多年也早已忘记什么”组织“,“上班”,“领导”,“表现”等等,与顾客也从未吃请招待过任何一人,凡谈判砍价也是互相照顾双方得益不走极端,所谓山野清风,随便生存,偏安一隅吧:与古时现世归隐山林决绝世事者所不同,我们的生活与现代科技征服溶化自然界的进步紧紧相连,只是人间纠缠交往淡漠些罢了。

社区生活方面,此地没有“居委会”一类周边大妈大爷式的监控烦恼,有事情打000电话找警察,否则没人会理你。最低一级政府(上面还有省与联邦政府)叫local council, 管理收垃圾扫路面批土地造房屋换路灯等生活杂事但对居民人身无干涉。个人信仰政治倾向绝对自由你爱拜什么教归什么党组织什么神奇鬼怪社团随便:光名称里含“澳洲共产党”的“共产党”似乎就有好几个,还存在一大帮以前只在大陆听到当作国际历史反动组织批判的什么“第四国际”,“托洛斯基派”等等左派组织,当然你若天天头顶一块”打倒共产党" 或”习大大万岁“标语招摇过市肯定也没人管。中国国民党在澳洲悉尼的总部自我来澳时便冠冕堂皇地老在市中心中国城那里挂着招牌飘着青天白日旗,据说已长达百年有余。近年来华人居所窗户上私家车顶常见有挂”法轮大法好" 类在中国禁为”邪教"的标语堂皇得很,但爱国贼们最爱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我爹姓习“等激动人心招牌则尚未目睹(真有也没人关心)。

言论媒体自由的表现,体现在华人圈里莫过于那些中文报纸:大大小小名目繁多的本地华人(多为来自大陆)操办的中文报纸杂志大概前后我见到的不下百家,周报双周报日报月刊半年刊不定期刊什么形式的都有,早些年因大陆来人还对故国念旧常见些政论方面内容间中不乏大骂中国共产党者,现在则绝大多数是吃喝玩乐经济地产工作金融的务实详谈,最大历久的两家日报为《星岛》与《新报》据说皆为港资, 前者用繁体后者简体汉字,现在已都为横向排版(以前《星岛日报》是竖向排版)。近十来年
法轮功办的免费报纸《大纪元》及《看中国》在华人社区十分流行,上面除对中国大陆政治社会痛加鞭伐广传流言外也广告甚多生活杂事一堆。

当下时兴的互联网Internet的网址注册则更为随便,任何人任何动植物只要会敲键盘都可以自家兴起来个XYZ.com 或什么网站,许多更是免费注册随你折腾,哪里听说过中国大陆那什么“实名”捆绑验证之类荒谬名堂。

国家政治参与是自由的:前些年就有华人组织过“团结党”成功入选过悉尼所在“新南威尔士”省议会,其它什么这党那党多如牛毛,但一般民众政治热情并不高涨,联邦政府多年轮流执政的工党与自由党真正注册党员人数都很少完全没有什么“八千万党员”那种荒诞比例人数,选举时(澳洲投票为必须否则罚款50元)民众到小学校等处排队画圈也有各候选人支持者在那里举画像散选举材料,但决没有喊万岁叫习爸爸等丑恶表演。我感觉澳洲民众对政治选举看热闹的感情多于认真参与:三年一次的联邦与省政府选举给生活乏味添了不少乐趣笑话。 在大企业体力劳动者与政府雇员及教师等职业中有较强大的工会组织(可不是共产党中国的政府应声虫式假工会), 时常因工资待遇问题发动罢工:执政者能力与智慧之一便是能与工会合理圆满周旋保证罢工较少人民生活与工会治下的雇员们都相互照顾妥协到位。归根到底,澳洲的政治生活不是压倒一切地统治下辖社会臣民的贵族老爷经历,进入政府为官只是一种职业而不是至高无上的特权,大多数民众终日为自家经济改善操劳而无心也没必要与政府“保持一致”更别提追着政府首脑喊万岁表衷心叫爸爸: 当选政府首脑者能力一般正派热衷管理即可,绝对不是也不能为“特殊材料制成”的什么英明领袖光辉形象等独裁霸道之人。

个人私生活方式的自由,当为自由社会首项衡量之一:澳洲社会你如何与人同居,如何延续下一代,拜与不拜宗教等等政府一概不予干涉。同居而不正式结婚的“事实婚姻”其财产社会福利等权利与正式婚姻同受保障,生孩子头胎联邦政府补助5000元(前些年是7000元)后面孩子似乎3000元,企业不得因妇女怀孕生子对其解雇甚至降职。同性恋等等与传统不一致的家庭方式也广为社会理解尊重,澳洲工党一华裔高层(屡次做过联邦政府部长)中文名“黄英贤”者即是女同性恋性同伴为一西人妇女,全国第三大政党“绿党”的前领袖也是位男同性恋者。

类似于美国西部拓荒者的酷爱自由,澳洲居民基本上对人间的相互“管理”缺乏信任,
澳洲正式国歌第一句便是“让我们幸福欢乐因我们自由年轻”, 这也正符合前述所谓爱自由散漫者的乐园。澳洲另有一普遍为居民熟悉的民歌”Waltzing Matilda" 也描述的是自由流浪者的生活及毋宁死不服管之类的精神。但令人欣慰的是这样对自由的喜爱并没有导致整个社会坏人泛滥胡来乱搞:澳洲对枪支的较严厉管制及没有什么势力强大的“拥枪党”之类便是证明,我在澳洲20多年从未见过平民带枪(有枪证的值班警卫除外),家人及身边熟人也从未被抢劫过,一般城市治安也算不错至少对比北京悉尼算是好的 ---- 我在北京看到银行运钞车取钱时一堆保安是分站四周头戴钢盔手持冲锋枪紧张戒备到顶点一副临战状态,悉尼同样运钞车的保安员(一般只三四个)只是手枪挂在腰带上前后分隔开来走也没有那么紧张兮兮的,当然有过几次武装抢劫的但少有开枪死人。

扫描至微信(QR Co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0)
评论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现代文明,最终战胜对手,不是靠炸弹,而是靠思想。高官厚禄的宣传员们在这点上,根本不是平民百姓的对手。再多的自信也不顶用。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开放互联网,让国民自由言论而无受迫害之虞实在是太可怕了。
====================
估计共匪敢开放互联网政权两天就被某军官政变带兵推翻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现在流行一部《〈妖言水浒〉》 的书, 值得一看。80后的作品, 令人欣慰。
====================
多谢介绍,看了点开头,是挺逗的针砭时弊令人捧腹,但太长了难以看下去。开头有个“实名如厕”的段子好,正好是讥讽现在大陆“实名上网”的土匪政策。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开放互联网,让国民自由言论而无受迫害之虞实在是太可怕了。

下面转述的国内网友评论不是针对江南小伙的,而是用来说明国人的醒悟:

当一个国家的孩子连三块钱的免费午餐都吃不上的时候,这个国家的官员与“爱国者”们往往想的不是让孩子吃上饭,而是想方设法的去掩盖孩子吃不上饭的事实。如果你要曝光这个事实,在他们眼里就是汉奸、卖国贼,然后说什么“狗不嫌家贫”,直接就把自己归到畜生那一类了,还想着把别人也归进去。

民智已开,宣传部的差事是越来越不好干喽!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小伙子,鲁迅的这首诗,正是我当前面对大陆心情的写照:
万家墨面没蒿莱,敢有歌吟动地哀;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啊呀江南小伙子,难得有你这么大雅量,难怪人言江浙人会处世。我一直没有如你前面所言的气愤激动等等情绪,我所叙述者是我一生的立场,不随中共政权强大发展或衰败没落而随意更改。几十年后,中国政局会变化,澳洲美国制度却肯定不会变化。
至于拥护中共政权的人们即与我意见不同者,我感觉绝大多数是出于获取有利于他们自身的物质利益,即吹捧拥戴中共可以使他们自己或家庭或亲友或子孙得到物质回报,当然我希望你和少数人除外。
如以前说过的,中国共产党的罪恶不是什么执政党政策有误策略失败等技术细节问题,而是此团伙杀人如麻根本没有什么“执政”的资格甚至作普通公民的资格,他们早该退出历史舞台被审判清算其每一条血债命案。他们之所以站在那里以皇帝老子救世主的丑态发号施令仅仅是因为他们手中有武器刀枪每日不懈地继续杀人武力镇压反对派而已,他们手中没有真理只有刀枪。你即为学术之人,文章道理历史事实应该可以梳理明白,不必似其他小人如司马南周小平等逐利之徒那样为自身物质私利而吹捧中共这个杀人嗜血匪团贼伙。中国会有自由民主建立推翻共匪暴政独裁那一天的,我若看不到,兴许你能看得到,希望你到时是站在反独裁暴政的一边欢呼推进自由民主中国的到来,这才是为祖国为民族效劳贡献。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注:这是重发的留言,改正了一些急就章后的错字别字冗字,烦请楼主删除之前同一内容的帖子,谢谢!)

楼主老先生,一觉醒来,又是阳光明媚新的一天,早上好!

仁者见其仁,智者见其智,政治观点不同,本来再普通不过。昨天一日,无论是我这一方,还是您和其他网友的另一方,想必都还是本着各自的理性,开始某些有共同兴趣话题的探讨,,,,然而及至最后,双方演变成一种狼奔豕突的厮杀;即使如我的一些文字,虽然一直崇尚宽容理性,然而遗憾的是,自鸣得意、情绪化私愤之处,隔日再看,也是不忍卒读,,,,,,人性、人心深处之幽暗、性恶,心血来潮恨不得欲至对方于死地而后快的那种暴虐之气,又是何其狰狞可怖,,,,这离我们原本讨论的民主、自由,或者人性、人心,又是已经相去何其遥远,,,,以我这样的心智来讨论民主的话题,我自己觉得,其实我已经失去了资格,,,

有时候,当我看着网上就这某一问题激烈的争辩到互殴,当我试图去寻找其中的人文缺失之时,我陷入了深深的困惑,,,,,,,以我的浅薄,难道还是因为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简单道理?,由此我到也释然,何妨再等他五十、一百年,无论我,还有您,都希望我们的祖国和这个美丽世界能发展得更好

我一直很喜欢郑板桥的“难得糊涂”,放一着,退一步,当下心安,非图后来福报也。如果喜欢的话,也一并送给您和您的网友

对我昨天言语的冒犯,对您和您的网友真心说一声歉意;您如果还有忿忿不平,我将仍是致歉我的不妥不当之处而不再争论;这个话题的讨论,对我而言也就此打上一个句号,谢谢!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忍不住再来看看你们几个跳梁小丑理屈穷词后瞎胡闹折腾,还真是没有白来、大跌眼镜:诸如"屁股底下用某币逼顶着要硬上”等等的污秽不堪之用语,从您自曝之年近花甲长者口中出来,错愕之余,我真不知是澳洲自由民主之茉莉花在您腐朽之身这30年腐败变质结出的恶之花呢,还是您生下来就先天不足、卑劣猥琐至极!我今儿还确实迂腐糊涂,原本还一厢情愿、跟您来理性谈论民主政治、气节羞耻的高大上,瞧瞧您您这尊模样这付德行,您也配吗?!不慎掉到您这个坑,您还真一次次给脸不要脸,非要逼我说出来臭不可闻!您还YY说我是“走麦城“,蒙您美誉关云长,我确实是”惹不起躲得起“,不再丢人现眼,侮辱中国人的名节!您还非要摇旗呐喊,劳什子个什么这个碑那个被,把自己整得像个什么伪劣义士似的;实则见利忘义、一点骨气都没有,一面梦呓树碑插旗,这边厢又偷偷跑到那个”地狱窒息“般的医院求医问药,实则五毒攻心,徒增笑饵于天下!我说您呐可惜这身子骨,别瞎折腾喽安歇安歇吧!就您这付德行,您以为那破碑之下还有几个应者云集啊?别痴人说梦不醒啦!后辈这最后一句劝慰话,您信不信呢?不信,您就喊破嗓子继续闹,不整出个心力衰竭、死也不瞑目才怪!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请查悄悄话!谢谢。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建议老兄要么把有关心理的几个评论全部删除,要么全部删除所有评论..."
======
唉呀可不能删,言论自由嘛,而且我特别欣赏这小江南雷的“歪诗哄顶”,好具创意,特别下饭,开胃的很!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我的感觉它有点年级了,要争取当花带鱼,可惜人老珠黄”。
=======
很有可能,“奴在做,主在看”,要取宠,狂表现。估计有中宣部领导在屁股底下用某币逼顶着要硬上呢?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再看说话的语气,“骄傲”的表面下是什么?

前面说了,这也是可怜的心理。厚道一点,建议老兄要么把有关心理的几个评论全部删除,要么全部删除所有评论。此人虽然讨厌,太刺激其心理也不太好,究竟也是一个活人。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兄于何处看到此“江南雷”有 “此人自曝隐私”?是指他说自己老婆是”美国人“?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PC网友,请细看此人自己暴露的个人信息,分析一下,此人有较大可能是自愿干这涂脂抹粉的勾当。并不收取五毛,而是满足自己的妄想。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要说这“江南雷”小伙子呢,也不是完全吃干饭的,请看他如下精彩高论:

“... 说几句厚道话,顷刻间竟被歪诗哄顶...", "...我也是倒霉,今天掉到这坑里,还愚钝试图啰嗦半天,,,先回家好好洗洗异味了", 等等颇有关云长败走麦城徒叹命蹇的狼狈相貌, 有点“惹不起躲得起”的可怜兮兮样子哈?

“歪诗哄顶”?!好词好词啊!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再来胡搅蛮缠。(前有笔误)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可以给这位“高智商”的网友做个心理分析,很明显此人为什么觉得对大陆体制的批评就跟要了他的命一般。本来下面国内网友的讽刺是对口是心非的贪官的,跟这位自称普通人家出生的小伙半点也搭不上关系,让人费解其人为何反应如此出格,强烈。后来此人自曝隐私,让人仔细一想,明白过来。说起来也挺可怜的。所谓可厌之人必有可怜之处,或者可怜之人也有可厌之处。如果此人自知收敛,就该再来胡搅蛮缠。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有关历史的辩论作者是网友“沈成涵”

沈成涵 2015-02-09 19:07: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历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但是历史当然有其时代的局限性 “
----正是因为”历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所以要实话实说,给历史一个真相。而不能为了所谓的民族团结(说假话、瞎话,民族就团结了吗?)而自己改编历史!
“如果纯粹从书生意气出发,按照您的意思改写我们的教科书,完全按照成王败寇(因为最终清朝被民国取代)的历史而不是民族融合的角度来缮写,那又要各少数民族特别是满族、民族这些民族与汉族的民族关系走向何方呢?!恕我直言,这样的观点是不是有些迂腐呢?”
----恰恰是你再用腐儒的观点看待历史。你和某党一样用成王败寇的观点看问题(清亡明,共和国亡民国),认为打赢了就是历史的选择,就是人民的选择,就代表先进的生产力和制度,所以就只能说好不能说坏。
民国时满人、旗人多改汉姓,那才是民族融合呢!某党的历史观和民族政策导致”一等洋人、二等官、三等少民、四等汉“,现在多少完全汉化的满人又开始恢复原来的姓氏呢?当少数民族可以多生孩子,愿意当少数民族的人反而更多了。只有你更先进、更文明,人家跟着你会过得更好才会有民族融合,靠委曲求全说假话是不会有真正的民族融合的,因为人家根本就看不上你这种无耻的行径。一个连自己本民族的历史都不尊重的民族,人家回来跟你融合?做梦吧!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简直太可笑了,这位江南小伙还以为别人希望他回国呢。这样的人物,还是留在国外祸害美帝吧,中国人民消受不起这样的爱国人士。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看看你这乱认祖宗的贱样,还自豪呢!

--------------------------------------------------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历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但是历史当然有其时代的局限性 “
----正是因为”历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所以要实话实说,给历史一个真相。而不能为了所谓的民族团结(说假话、瞎话,民族就团结了吗?)而自己改编历史!
“如果纯粹从书生意气出发,按照您的意思改写我们的教科书,完全按照成王败寇(因为最终清朝被民国取代)的历史而不是民族融合的角度来缮写,那又要各少数民族特别是满族、民族这些民族与汉族的民族关系走向何方呢?!恕我直言,这样的观点是不是有些迂腐呢?”
----恰恰是你再用腐儒的观点看待历史。你和某党一样用成王败寇的观点看问题(清亡明,共和国亡民国),认为打赢了就是历史的选择,就是人民的选择,就代表先进的生产力和制度,所以就只能说好不能说坏。
民国时满人、旗人多改汉姓,那才是民族融合呢!某党的历史观和民族政策导致”一等洋人、二等官、三等少民、四等汉“,现在多少完全汉化的满人又开始恢复原来的姓氏呢?当少数民族可以多生孩子,愿意当少数民族的人反而更多了。只有你更先进、更文明,人家跟着你会过得更好才会有民族融合,靠委曲求全说假话是不会有真正的民族融合的,因为人家根本就看不上你这种无耻的行径。一个连自己本民族的历史都不尊重的民族,人家回来跟你融合?做梦吧!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你老婆是外星人也改不了你吃屎的本性!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我还真是错估了你的智商,O(∩_∩)O,看你认真样子回复我,原以为还可以说说道理,没想到你一没词了就开始“TM”放“P”如何如何开始露出本色了,算我迂腐了一回
我回不回国,看你和carljinping那个气急败坏的样子,我就忍俊不禁:可能确实也超出了你们有限智商理解的范围了:这个人对中国共产党这么仗义,怎么就是不回国呢?!那个跳脚着急得哟,,,,
恐怕我再要给你说“有一种生活叫跟着心灵去旅行”对你们也是对牛弹琴了;我实在于心不忍呢,看你们那个猴急的样子,告诉你我老婆是美国人,你们是不是稍稍安顿了些不再狂吠了呢?只怕以你们的智商还是不相信、理解不了

要我说啊,一个人呢,智商低一些倒是不碍大事,但是那个心黑了啊,出来就忘母、睁眼说瞎话,这样的人品在国内呆不住,到了他乡也只会被人看扁吐口水;原来本着一衣同胞好言相劝,看来还是我迂腐,美国呆久了忘记了农夫和蛇的故事

诸位,时候不早不陪你们玩儿了,晚安,继续你们的梦呓吧
我也是倒霉,今天掉到这坑里,还愚钝试图啰嗦半天,,,先回家好好洗洗异味了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前文有不完整处,但意思该还明白,就偷懒不改了。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PC网友,一个人愿意选择怎么样的价值观,那是他的自由。IS的匪徒们不就不把女性当人,还梦想回到中世纪么?不过支持IS的极端分子到多有冒死去实践其价值观的。这比某些自己要享有现代文明社会的权利,却用各种理由向别人说明大陆同胞应该接受目前的恶体制,当然他们也会用各种统一的口径来说明当前的体制最好、最符合国情。国内网友对此类人物的主子有一句直白的话:少TM的说这国情那国情,你们把自己的子女往哪儿带,就该把老百姓往哪儿带,不然就是放P。
就这么简单!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如果这位江南网友真是如他所说出国未久,对现代民主社会没有切身体会的话,可以认为他是“真诚地”相信宣传部门灌输给他的那些理论..."
======================================
老兄,此“江南雷”兄已经从“真诚地”相信共匪骗人神话升华到大师级拍马屁舔后臀雷人“正能量”颠峰端顶了,实在令本栏增色开胃呀。 所以说共匪马屁精郭沫若之流若地下有灵定会惊呼“后生可畏“: 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杀人代有孙子吹”啊! 只是不知长江近日被这帮土匪折腾得还有水无水了?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再次感谢您的厚爱和严肃的探讨问题!你我虽然在政见上相左,但是我同样尊重您个人的内心感悟。其实,我非常清楚,30年之前,当国门刚刚打开的时候,那一批或留学或移民的前辈,论才干、论能力,很多确实是民族的精英。只是很遗憾,这一批人当中许多深耕他乡之时不能为故国施展一份才华。我和你一样,普通普通,不是什么特殊人物,也许正在他乡的这片土地上重走你们当年走过的路,,,
只是岁月穿梭,我这样远不及您那样有能力和才干的人今天也能走出国门开阔眼界,再如何也是我客观上感受得到、摸得着的故国的进步和发展;您看着身边现在很多的比您小几辈的国内来的小孩,除了富家子女,也有很多像我一般普通平民子弟,您怎么就一直要坚持那种陈见呢?如果年龄上我们是后辈,您又如何让我们这一代人信服而不是您的偏见呢?
说到民主政治,虽不同于理工科学,但同样是一门严谨严肃的人文科学,我从不否认西式民主政制这这片土地上历经数百年,就如上世纪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之后经济政策的调整修改,到今天历经08年金融危机之后经济政策仍在不断调试,西方政治体制也历经着发展完善稳定这一客观规律和过程;对于大洋彼岸的故国,是否是本着拿来主义一验即灵呢?远的不说,您如何给我解读前苏或者阿拉伯世界茉莉花革命后的现状呢?如果您说那是因为他们有不同的国情,,,,那我们的故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本着研究者的逻辑和严谨,我们畅所欲言,意见相左但是只要言之成理,为什么反对的意见就一定是被洗脑被灌输了呢?其实,当我们这样不负责任地指责对方时,是不是我们自己无形之中也是这样的呢?!
我再次声明,尊重您个人的观点和意见,即使我们不一致。但是您看看这个城里,只要有像我这样观点的人表达一下自己的个人意见,就被铺天盖地冠以各种帽子、飞来无数棍子,其中还不乏一些有知识、有能力的专家学者,您觉得这正常、理性不呢?
然而客观事实也是,故国被唱衰了这么多年,却一直仍在前进发展;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身处恶劣的外边环境和内部的纷争,您觉得这容易不呢?!
我无意改变、也没有能力改变您的政治观点、但是,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是百花齐放,兼容并包,为什么我们的思考不能变得更理性一点呢?
再次感谢您和我一起的讨论!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二位网友,暂请息怒。如果这位江南网友真是如他所说出国未久,对现代民主社会没有切身体会的话,可以认为他是“真诚地”相信宣传部门灌输给他的那些理论。说来惭愧,小弟也是在汶川地震,祖国花朵怨死豆腐渣工程,而独立调查公民谭作人被迫害后,才开始全面醒悟的。所以说,有人性的人会明白过来公民是国家的主人、民主体制是公民权利的保障,而不是拿“文化”、“特色”自欺欺人,否定国内同胞的天然权利,为权力者涂脂抹粉。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江南网友,
已经给你建议了,请自己体验,思考。人类固然会被宣传所蛊惑,但如果有真诚的人性,有独立自由的意志,相信都会有明白的那一天。
本人自己支持的议员、政党有选上的,也有落选的;本人支持的政党,也有掌权日久腐败,丑闻不断,被选民抛弃的;本人反对(投票给其对手)的政党,也有上台后干得不错的。这一切都是民主政治的常态,没有说反对党的支持者被打成反党份子的。请明白这是现代文明政治的准则,用“文化”来为不合理的政治制度辩护,只能维护落后,贻害国人。
既然你生活在美国,看来也有计划常住,甚至永居,同时看来对政治事务也有兴趣,为什么不化点时间学习一下美国历史,看看美国的政治制度是如何演变的呢?如果你把自己放在一个无权无势的普通公民的位置上,再来看你在大陆和美国享有的理论和现实宪法权利,相信你会有新的发现。当然前提是,你不是负有宣传任务的特殊人物!

(PC博主,如果无意中触及您个人私事 privacy,敬请原谅!)

江南网友,你也许不知道近30年前从中国大陆留学或移民美国的,都有不太一般的个人才干和家庭背景。像博主这样,若是愿意回归体制,或仕途攀升,或官商联手,会没有非常的权势地位?
人类区别于畜类,就在于自由意志和对公义的追求。不是只有自身受到体制的迫害才会唾弃不公不义的制度的。想必你受到的教育里也有背叛剥削阶级家庭,投身革命的正面例子。

不再多说,写了这么多是认为你在真诚地重复你收到的教育灌输,所以希望你自己去体会公民权利,国家政治,社会事务在现代社会里是怎么保障、实现和运作的。同时请记住,你在大陆的同胞乡亲理应享有同样的天然的权利。
用“文化”、“国情”为体制的恶辩护,用中国人的俗话说,那叫“昧良心”。对于这样的人,本人脾气差,按鲁迅先生的话说:横眉冷对千夫指!本人愿意相信你不是这样的人,也希望你不会变成那样的人。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是啊,我今天也是该喜大奔普总算是活生生见着了什么叫“数典忘祖”、”“过河拆桥”之人间异类。一些人对故国破口大骂、医院如何如何之“地狱窒息”,一边又非要腆着老脸往那个地儿钻,真不知这世上还有骨气名节和和羞耻二字?!

我辈愚钝也实则不忍卒读下去,说几句厚道话,顷刻间竟被歪诗哄顶,弄得满屋异味不可闻,还非要我说出是那个臭字!本来看你是敦敦长者,还留着几分尊重,您却还仍要给脸不要脸,示我那臭味如何下饭开胃,,您自己说说,这不是心智错乱颠倒又是什么?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你自己的大脑容量有限,计算速度更差。还反扣别人帽子, 口吐xx。 我很难想象你是受过正规教育的。 别在这里装嫩好不好? 你照着喊口号都喊不好...你难道一点感受不到这春天的雷声而回你们中国么?
=========================
老兄,今日这里气氛特别欢乐情绪足以开胃下饭:文学城诞生一位“江南雷”兄,向共匪献媚取宠媚态酸劲足以比肩南韩那歌舞江南,气压国内那什么周小平花千芳之流低俗之辈呀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谢谢侃侃先生的捧场和赐教,我确实不懂,想听您说说您是如何选举议员、总统的;难得海外世界华人圈里还有您这一份参政议政的热情。同时,我也很想知道的是,您的政治主张和政治理念得到了充分实现了没有呢?
至于那些什么用脚投票“非黑即白”一类推断,本不想也不值得在回复,既然于您是第一次提出这样问题,我还是再做最后一次回复:我生活在海外,不代表我就是从“水深火热”的中国逃离出来,我快乐我在美国学到、看到的很多新鲜事物,也怀念热爱生我养我的那一片故土和事实上与那一片故土息息相关、休戚与共的正在在执政和管理着国家的中国共产党。我不否认楼主“反对中国共产党政权,请您理解这是一部分中国人的选择”,这是事实,但也请尊重至少还有那一部分不反对的中国人的选择;至少至少,人在海外,不说团结抱团,也不要把故国说得那么悲情,让我们这样与您有不同意见、但同为华人者人前人后、面对子孙后代,情何以堪?人在海外自己都要脱个精光不自重,又何来他人面前的人格尊严?!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只是您那诗作呢,读来读去就是有股味儿啊,,,哎呀,我可是在这里为您的文学素养点赞呐...
=====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我那些顺口溜诗呢,的确烦奴才味儿浓,厌马屁气儿足,特别下饭,我得专门裱了贴餐桌上方以便顿顿开胃。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网友,如果你还不是美国公民,还没有行使过真正的公民权利,不曾体会过公民的最重要的责任之一就是盯紧政客、政党,以防他们胡作非为的话,建议你等到自己有所体会之后再对两个不同的体制作出比较。
“毛主席”不也说过“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就得亲自尝尝梨子”么?
如果你自己享有美国的民主法制公民权利,却歌颂着大洋另一边的“特色”体制,同时又不愿用脚证明自己的选择,别人如何相信你不是言不由衷呢?请不要用台湾人、韩国人、美国人到中国赚钱生活的例子,你我都知道大陆政府对外国人和本国人的不同待遇。
至于你用宣传部的标准答案,来“扯平”两个本质不同的体系,在座的网友在两个体制下都生活过,既“选”过“人民代表”,也选过议员、总统,那套说词,哄不了人。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老先生,您看是不是,我没说错吧?----------又惹您生气了!您有一个特点啊,您一激动生气呢,就像有些人酒疯来了一样,您是“诗”兴大发。说句公道话呢,我等后辈不服不行!只是您那诗作呢,读来读去就是有股味儿啊,,,哎呀,我可是在这里为您的文学素养点赞呐,您看开点、宽心些,您晚安!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pc123 2015-02-09 17:11:46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你果真如楼主老先生介绍的是从生活在国内,你难道一点感受不到这春天的雷声么?
==============
美媲周小平,艳压花千芳,拍似郭沫若,扭若宋祖英:纵梅兰芳再世亦喟叹不如尽然有如此人扮奴装维妙维肖至极点,马屁拍至此,炉火纯青,出神入化,众匪寨屑小皆俯仰羡慕齐呼大姐哥教我!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你果真如楼主老先生介绍的是从生活在国内,你难道一点感受不到这春天的雷声么?
==============
闻道奴才有俗媚,未料杀人捧春雷!
昔只老郭拍毛腿,今多屑小舔进平。

好一位江南雷!美媲周小平,味压花千芳,拍如郭沫若,态似宋祖英,欢声雷动,出水芙蓉,美雷美雷。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您说得对,美国没有;但是,也正如您意识到的,中国,,,美国,,,,------两个国家本来文化就不同。如果您一定要普世,就是在西方民主国家,您成天喊着要推翻政府的统治,恐怕也容不得您吧?要改革现行制度,也得通过一套健全的法律程序吧?美国有众参两院,中国有全国人大的立法和监督权,这也就是我个人反复强调的中西不同的民主道路和民主模式。现在看来,这一套制度运行得不错,虽然不是没有问题。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举例6 “,,,,你爱你们权贵中国,,,,”? ”费了大半天劲,如果我没理解错正话反解呢,这是你我难得的一致之处:我不爱、丝毫不爱权贵中国。现在的中国,也不是权贵中国。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回复 'carljinping' ,她的党章和国家宪法的保证,中国没有沦为权贵中国。远如毛泽东时代不是,所以才有普通纺织女工走上国家领导人岗位,虽然这种民主制度的尝试还有待理论总结完善,但却是人类历史上最基层民众当家做主的一个创举;近如江泽民、习近平时代也不是,所以才有三个代表、中国梦,使得像我这样芸芸众生的的非权、非贵也非富的普通人能够有一个好的外部环境加上自己的个人努力走自己想要的人生道路;国家民族虽然一度在经济建设的大潮中、在金钱利益面前一度出现各种贪腐,但是以群众为血肉基础的中国共产党,今天在习近平时代正在进行打击贪腐、治病救人的伟大工程。你果真如楼主老先生介绍的是从生活在国内,你难道一点感受不到这春天的雷声么?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接受公民赋予行政权力的政府就该是人民的“孙子”,干好了是应该的,干砸了就该挨骂,还得被赶下台来。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赞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搞建设、大力发展经济”的那位网友,你见过美国人赞美“美国民主党带领全国人民搞建设、大力发展经济”,或者澳洲人赞美“澳洲工党带领全国人民搞建设、大力发展经济”的么?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你列举了一大堆,洋洋洒洒,举例1,举例2,举例3“子不嫌母丑,你不是在抹黑你的老妈? 你还想说狗不嫌家贫呢, 你去美国不就是嫌家贫?”---------读到这,我真的是要捧腹不已。要你再去补补功课,你又不服气;说你语无伦次,懒得搭理你了吧,你要非还要送上门来,你叫我如何是好啊?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老先生,下午好啊,蒙您错爱花甲之年辛苦回帖,那我也就“来而不往非礼也”。首先感谢您对我的一再惺惺“可惜”,只是我仍是愚钝让您失望、惹您生气实非我的本意呢
“pc123 2015-02-07 19:09:24
去过北京协和看病或探病亲身体验过急诊室里那种绝望混乱混浊濒死的地狱窒息气氛 ”
这一句话可是您说过的不要不认哦;在此后辈也要首先虚心认错张冠李戴了,把“协和”记成了“301”,本来下笔的时候还犹豫准备回头再确证,无奈手指一点竟忘记了这件事情。不过,我也真心替您高兴啊,好不容易总算是让您逮着了一个后辈“语多不实”的活生生案例哪,可歌可贺!这话说回来,我又要说几句您不爱听的了,您以笔为刀,把偌大一个协和医院描述得如此“地狱窒息”阴森可怖,不说您呐以后再回北京就省省心、不要再去那个人间地狱;您果真不长记性再要去又要让您陪送的哪怕是亲朋好友情何以堪呐,这不是折磨您活遭罪吗?!
其实呢,我也是凡人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和您一样,也并不喜欢国内现在一些医疗机构利字当头;但是您从此视国内医院为人间地狱,您这样的超凡想象和臆断,我真不知是该替您哭呢还是朝您笑?!
您那些什么“共匪八千万”,我也就权且当是您超凡之又一臆想罢了,,,,
阳光明媚的午后,您本来可以歇歇脚、喝喝茶,实则不必陪着我这样的“无教养”的后辈对牛弹琴浪费时间;咱们一老一少隔着时空一来一去,您情绪再一激动坏了身体,我可担罪不起;您还热血沸腾拖着我不要“躲闪回避”,何必呢?!不如咱不聊了,自说自话,各唱各的调,您发您的梦是您的自由;只是不要每每梦游说错话,变成了成天在网上成天叫嚷要推翻您当地的现政府,恐怕那时候民主自由法制的澳洲也容不得您了,我远在万里之外也无法证明您是在发梦哦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五千年史录杀人,不及共匪八千万;
奢言中华有文明,愧对无穷恨亡魂。

江南小伙子:真可惜你为学术中人,科学重实验逻辑,校园多理智文明,请多自重:
1。说你语多不实,又添新例:我虽生长北京城,却从没进过“301医院”甚至未到那医院门前站过,污我“舔着脸皮又回到北京301医院就诊求医”描得跟你那天在旁边跟着似的可笑荒唐,如此信口编造说你“语多不实”有点太浅;
2。把反对中共者贬为为个人家庭历史遭遇寻冤解恨是小人之心未证先论:我家亲属无人直接死于共匪篡政后历次杀人“运动”,未被天安门前坦克反复碾压头骨胸膛未在秦城监狱苦度余生,但八千万人如此惨死眼前你怎能冷血至此直呼杀人刽子手为你“领导”“母亲”?
3。感于你对前述“中国共产党独裁暴政下惨死蒙难者纪念碑”议题的躲闪回避,我将撰文号召先以网站数据库形式立此碑,为千秋万世牢记中国共产党独裁血腥杀人暴行以醒后人,相信北京城中央某处譬如景山顶或天安门广场北海后门正前等终会有一天竖立此碑,上刻无数死于中国共产党屠刀下逝者姓名籍贯出生死亡时间地点方式,我会遗嘱自家子孙后代每年清明渡海到碑前献澳洲鲜花(非常美丽鲜艳)也相信那里会布满来自海内外五洲四洋所有中华子孙各地携来的生命花朵;
在iPad 上写多行不方便竖看,后面用台式机再慢慢写来...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老先生,(此处称呼您为老先生,实为后辈的对年长者的尊敬,并无半点调侃不敬不尊之冒犯,您倘若非要做如此理解,那我也悉听尊便)本来您已经做了总结发言,我无意再画蛇添足;但是实则担心您要恨恨不平而气坏了身体,于是再啰嗦若干:
礼敬尊长,是中华文化乃至人类美德之一,我日日对鉴践行尤还不及,在您面前倘有失礼之处,大扣帽子之前请据实指正为谢;倘若把不同观点的讨论当做反复攻击、低级粗鲁,,,晚辈我可是看不到一点点您自诩为自由民主的风范,颠覆我本应对您尊长的虔敬;如果说要不屑,或曰不解,您对一个政党历史上走过的曲折之眦睚必报、致死不能宽容释然,对她的任何革新、发展视而不见,罔顾客观事实之之执着、顽固(对不起,使用这个词语,您又要说我不尊不敬了),实则让我不屑不解,也尊敬不起来,,,一个人要让别人尊重你,至少自己首先得有自尊。您的个人悲情故事我不得而知,但是即便如此,从您的自述前三十年生活在大陆北京,您是不是就是水深火热、求生不得呢?!至少,您不是还要出来后,腆着脸皮又回北京301医院去就诊求医吗?虽然您还是抱怨纷纷,国内医疗资源紧张是事实,您又至于吗?!虽然我也曾走过物资匮乏牛奶都喝不上只有米糕的童年时代,但是说真的,就我这样一个粗鲁的后辈,我都没有尊敬的长辈您那么多的怨气、那么深重的恨意;虽然我无知,但是我还知道“数典不忘祖”“子不嫌母丑”这些基本常识;您的恨,那么地刻骨铭心,后辈教养无多,实是万难理解!本来怕您年岁大了,一直惦记着那些仇恨活着辛苦,好意劝慰,没想到也惹来您和一干老友的仇恨,说理论是非也就罢了,“喝狼奶”、“世故粗鄙”,一顿乱棍绞杀,,,,还真把在文明世界的我呆了这么些年的羸弱书生吓破了胆啊
本来,政见不同,完全可以理解;科学、理论面前也本没有长幼之别的居高临下,大家平等相论就是,又何必搞得那么情绪激动、意气用事?对于什么是民主政治,大家各说各话,只要言之成理即是,或糊涂或灼见,都是个人心得,看得出来,您也反对“奉命照搬”,但是某种价值放之四海皆准罔顾国情民情社情,不是照搬的生吞活剥还是什么呢?
您口口声声共产党“杀人刽子手”,我想听到这,对岸的国民党要笑了,,,我并不嗜血,但是政治斗争的残酷和血雨腥风,您只要稍稍把眼界放宽一些,读一读中外的历史,就不会陌生:近如辛亥革命政权更替交接,虽然有康梁保皇君主立宪的疾呼,但是中国的历史文化民意民情还是选择了更为激进的共和;再稍远一点,欧洲历史上既有英伦三岛的君主政体传至今日,也有法国大革命的暴风骤雨,,,,,究竟是立宪还是共和,改良或是激进,我,或者您的先人已经做过历史的选择,这也就是我们那块故土上最大最根本的民意和土壤,,,,回到今天,如果说您厌恶血腥,那又为什么还要梦呓再一次的疾风暴雨?!所谓“狼烟四起”并不是我的危言耸听,,,让我们这个民族多一分休养生息、让普通百姓更多一分安居乐业岂不是更好?执政的中国共产党虽然走过很多曲折,但是时至今日仍在自我更新、完善,带领国家和民族走上了一条正确发展的道路,您为什么还要一直抓住她历史上的某些小辫子不放?而这中间又有多少是以讹传讹?以你当年风华正茂之年龄,又知道多少历史真相?!如果您真是恨之切切,对您恨的根源和历史事实不要听风是雨、先多一分严谨查证再来恨也不枉费您这一份执着。就说已故毛泽东先生,现在网上各种是非评价漫天飞舞,各种污损可谓是无不用其极;但是一个简单的客观事实是为什么到今天,都有那么多普通民众发自内心地瞻仰崇敬他?难道你要告诉我是“世人皆醉、唯我独醒?吗!?
至于你讥讽我“你自称受美国“学术机构资助”,大概自诩为学术中人,但中文言谈混乱无逻辑,,,,”;“若你能罗列对比大陆生活的合理公平与澳洲或美国的相应荒唐丑陋,从而感到受鼓舞报了仇解了恨请自便”,,诸如此等,我一并笑纳。我坦坦荡荡在美国做研究没什么好说的;行走在中西两种文化中,学习新鲜的东西,开阔了视野也开阔了胸襟,我不会像您想象的一样,非黑即白地要来罗列“美国相应的荒唐丑陋,,,,来报仇解恨”,我本无仇也无恨又何来报酬解恨一说?我虽然反对生硬照搬西式民主,却从不否认美国或西方文化中很多的精髓;我因为没有仇恨,所以更明白那些精髓的学习效仿要因地制宜;我不否认我们的故国存在的各种问题,但是我不会极端地脱个精光,而是更多宽容和理解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看了你反反复复的评论回答,感觉矛盾不实无礼之处甚多较难一一对应回答,与你的主要关键分歧点列举如下:

1。对中共的反对,首先是基于道义而不是他们的日常”政绩“:中共近70年来在大陆杀人数千万双手沾满无辜者献血根本没有“执政”的法律道义基础,中共应该被解散被押上历史审判台,是因为他们是群体杀人犯刽子手而与其在篡政期间建了多少航母长了多少GDP(还多是假的)无关系: 这与二战盟军消灭希特勒纳粹政权是因其侵略欧洲并在德国波兰屠杀犹太人而与其在德国欧洲“政绩”无关一个道理;所以我说汉贼不两立,即无论此杀人犯集团有多少你所谓“三十年发展成就”(其实没有)他们仍然应该被解散被押上历史法庭的审判台;

2。推翻中共政权建立自由民主新中国与中国大陆“狼烟四起、四分五裂”没有关系: 这类威胁语言是中共用来论证其继续奴役中国大陆的理由之一,希望你不是奉命照搬;

3。对比共产党中国大陆社会生活的丑陋荒唐与澳洲的相对合理公平是排列事实,你不必情绪激动感觉“故国”受侮辱等等: 若你能罗列对比大陆生活的合理公平与澳洲或美国的相应荒唐丑陋,从而感到受鼓舞报了仇解了恨请自便;

4。多处见你宣扬”忘记““释怀”:显然这些被你错误地运用到集体屠杀刽子手中国共产党身上:就像世人无法对德国纳粹的种族屠杀“释怀”, 一样中共70年来的屠杀不应被人类忘记;

5。你对西方国家内的移民过分强调”离开了我们所属的族群,我们什么都不是“,应该是不理解未体会澳洲社会的种族融合同化共居平等的意义;

6。你笔调言谈中对年龄较你长者在此参加辩论表示不屑反复攻击讥讽, 颇为低级粗鲁无教养:这些酸言粗语同样可以被比你年轻者用来攻击你,所以讥笑别人长你多少岁数因而不配与你争论,可谓”五十步笑百步“,或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英文叫”Shoot yourself on the foot";

7。你自称受美国“学术机构资助”,大概自诩为学术中人,但中文言谈混乱无逻辑,且多虚假捏造譬如把对自由民主中国的描述诬蔑为“只有仇恨”等等,加上粗鲁无礼,为你可惜。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上续残梦' 的评论 : 澳洲的乡土气息比加拿大还要重些,福利似乎也比加拿大要好一些,加国现在领退休金的年龄已经从65岁推迟到67岁,从澳洲来的人都说加拿大的工资比澳洲低很多。
==================
澳洲工资及福利数目数值大概比加稍多,但物价比加拿大贵些:我到澳洲后发觉这里比北美便宜的食品似乎只有牛奶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您一定是中华文明和普世的高级黑。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弱智的虫子,自己犯贱,就别怪别人不客气!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从你的评论中,我看到了谩骂。你的行为在诠释你的思想。

民为重?你的民为重体现在谩骂上吗?
君子日省乎己,你反省你的谩骂了吗?温良恭俭让,你的温良呢?
你的修身就是谩骂?

谈中华文明,你也配!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蛆虫,你知道中华文化是什么嚒?
中华文化是,民为重,社稷次之,君最轻;
中华文化是,君子日省乎己;
中华文化是,老吾老及人之老;
中华文化是,志士不饮盗泉之水;
中华文化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中华文化是,邦无道,富且贵,耻焉!
中华文化是,道不行,乘乘桴浮于海!

哪家的中华文化教你到处哀叹失去了从中国普通民众身上吸血的位置?
妄谈中华文化,尔也配?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讲普世的整天只会谩骂,莫非普世真的只是普屎。所以你嘴里只会蛆啊之类。只会在粪坑里的东西,整天出现在你嘴里。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无数山' 的评论 :
中国还在那里,跟你这蛆虫有什么关系?还是在国外祸害别国的人吧,把蛆再下在中国不过是给国人再添祸害而已。尽管蛆虫还说汉语,还自称传承中华文化!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无数山' 的评论 :
可怜的蛆虫,接着哀叹粪坑里已经没有你的位置去吧。把你的后代下在坑外又是为何?屁股比嘴巴诚实的虫子!滚一边去!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寄语Pc侃侃之流,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你们可这劲儿骂来骂去,你的儿孙都改说洋文,慢慢和中国一丁点儿关系也没了。中国还在那儿。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那是否同样逻辑,看你的子孙是否根本就抛弃中国文化,抛弃中国字,是否就说明了中国文化中国字是邪恶的?那你怎么不现在就抛弃?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再回楼主:虽然您和我政见极其不同,但是这都非你我的饭碗。周末快结束了,你我都还有正经事要干,不在您这继续玩儿了。客观地说,您对澳洲的介绍,于我还是涨了不少姿势,谢谢您一个个字地码了这么多。而且,您没有删我的贴,看得出您的雅量,在此一并感谢。我留言的初衷,也无意于来搅局,虽不知道您个人或者家庭在国内有怎样的故事,但是以我后辈的糊涂,正如您对我的雅量,有些事情该忘记的也就忘记,不要太放在心上。至少我们这些生活在海外的华人,还是都希望故国发展更好,莫把她讲得那么不堪,眼光朝前看,,故国真要茉莉花开,再来个狼烟四起、四分五裂,恐怕对我你这样的普通人在国内的亲朋好友也不一定答应;海内外一些公知的忽悠,或生吞活剥,或刻舟求剑,,,林林总总您也别太在意,又要多少联系实际、不是书生意气的华而不实呢?!后续留言打扰之处还请您一并包涵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你已经语无伦次,我懒得搭理了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哈哈,是吗?他口口声声一个“你们国家”如何如何,我还真是犯犯糊涂了,他到底哪国人士哦?!他这样恨自己的祖国,您可怜他,支个招帮他一把让他离开那个他恨之切切的母国吧?我想这样的人,故国少一个好一个。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西洋说感恩,中国人讲恩义;只是这样的人,您是否敢收留呢?!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我感觉啊,您老人家可能因为生气已经有些胡搅蛮缠了。 我为什么来美国,又长期在美国生活,,,对不起,老人家,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私事,...
=======
啊呀这位江南小伙子虽多谢你如此多产文字情感但此carljinping兄是千辛万苦从共匪国内翻墙出来的,你可不必说人家和你一样在美国云云...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对不起,打字快了纠正一下哈,您非得要说我那补贴呢,我还真是拿着“补贴”,只不过呢,是美国学术机构的研究经费啊,可惜这经费呢,不是您说的那补贴啊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我感觉啊,您老人家可能因为生气已经有些胡搅蛮缠了。 我为什么来美国,又长期在美国生活,,,对不起,老人家,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私事,我本来完全没有义务回答您。只是可怜您刨根究底之执着劲,不回答吧怕您一着急出毛病来;但是这答案恐怕您又要失望了:我来美国一不是因为像您一样对中国不满,二堂堂正正合法生活在美国,三呢也没任何补贴可拿;说得冒犯一点,只是不太喜欢您这样的本该一切豁然开朗的年龄,连人性中基本的“不忘故土、子不嫌母丑"这样的基本美德都丝毫无存
您口口声声一个“你们国家,,,你们国家”如何如何,,我到还是真的困惑了,您和我使用着一样的中文,还都是简体汉字,您不是中国人,莫非还真是网上流传的假洋鬼子、披着中国人的外衣?因为,即使以我的浅薄能想见到的,您即使加入他国国籍,之前还是中国人的话,也不是”你们国家,,,你们国家“这样的口气来说事,您说呢?
对不起,是我想当然了,本以为您从中国出来,虽政见相左,却还可以坐下来理性交流一下,现在看来无异于与虎谋皮、白费口舌了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备注:楼主雅量,请删除另一几乎相同的回复,此处做了少许更新,谢谢)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你咋不回你们中国? 是怎样的不满让你离开中国?"
"你生活在海外,而且似乎是长期地。 为什么呢? 估计不会是忍辱负重潜伏吧? "
"你来这里拿补贴么?"
,,,,,,,
------谢谢您,对我费了这么大的力气来猜谜啊,不知道接下去您还要猜我是什么呢?!只是事实上我一介草民,获得了您的如此关注,让我受宠若惊

“你懂什么是宽容? ”
-------确实,我不是很懂。我想,我热爱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眼下每天朝夕相处的西方文化里,已经有很多关于什么是宽容的注解;种种人性向善之美,正是我努力学习的,虽然至今如您说的仍是糊涂蛋一个

因着这种愚钝, 我承认我不是太明白,您或者其他一些远离故土数十年的同胞,是怎样的一种恨让您没齿难忘?我不否认以为浅薄的知识,知道我们的故国曾经在历史前行的道路上的崎岖曲折,您个人、您的家庭或者我们这个民族很多的家庭,曾经遭遇过种种的不幸,,,,
海峡两岸的国共两党,在几十年后的今天都能一笑泯恩仇;我们个人曾经不幸的际遇,相比与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不过是沧海一粟,又有什么不能放下的呢?您是否还要把这种恨代代相传,无休无止呢?
我不是盲人说瞎话,视若不见,就是在今天,我们的故国也仍然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比如大到如腐败,小到如民生的食品安全、公民诚信这些问题,,,但是以我糊涂之见,是不是有时候我们又站着说话不腰疼呢?诺大一个国家的治理,国家民情之复杂,你以为种种问题的解药,就是废除共产党的执政那么简单那么一劳永逸?!苍天如果给你我机会,哪怕让你来治理这个国家一天、两天、一年、两年来试试又会如何?!
我丝毫不否定国内现在的问题;但是如果不是眼睛揉沙子的话,这三十年来国内的建设成就,您真的一点也看不到么?除非你告诉你上一次回国还是1978年!否则,贬损无不用其极、甚至恨不得能够脱个精光以示众,你怎么让你的同胞、甚至你的子孙相信你说的就是客观事实?而不是您的情绪化下的私愤?我并非惟GDP论者,国内现在的拜金奢华、诚信缺失并非正常,,,若论文化深处的基因,中国人好攀比;又比如发生在台湾的毒油脂事件,人性幽暗如见利忘义,,,,这是否都是共产党的错?非要说错,也是这些年来放松了传统道德教育结出的恶之花
你我都生活在西域,你普通生活中经历的种种美好, 我也每天正在经历,完全不否认。以我糊涂的见解,我们这张东方面孔之下,要在一个多民族、多种族的熔炉下获得别人的尊重,不是靠祥林嫂似的整天向人述说故国的种种不堪,,,,我不否定西方社会法律层面上“今日诸君所居之国,皆明文禁止基于种族、年龄、性别之歧视”,但是现实生活中呢?今天美国的很多地方还是白人聚居一起,黑人聚居一块,,,,我举犹太人被屠杀纪念馆的例子,就是想说离开了我们所属的族群,我们什么都不是;你以为现在文明社会已经没有了种族的沟痕、彻底熔炉了么?本来就是他乡的少数民族,如果还为着不同的政见,理性说事也就罢了,还要人身攻击、厮杀内斗,岂不是贻笑于大方,怎么让别人尊重你和我?!
回到楼主的原帖,他介绍澳洲的种种人文制度风情,如果不是夸大的话,我也涨了姿势,学了见识。说别人好、存一份感恩之心挺好;你通过你的个人努力过上了想要的生活,别人没出来的也不是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何必要把自己的故国拿来比较贬低一番,一边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国家,一边是发达国家,根本的国情和发展水平不同,又有什么可比性呢?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搞建设、大力发展经济,又要来说风凉话甚至破口大骂----虽然这是他自由表达的权利,说得那么不堪,给谁看?给子孙去看?!
中国人常讲,本来“人到四十而不惑”;
老人家,有一种心态,叫释怀,,,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乡土气息比加拿大还要重些,福利似乎也比加拿大要好一些,加国现在领退休金的年龄已经从65岁推迟到67岁,从澳洲来的人都说加拿大的工资比澳洲低很多。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牛掰哄哄的“爱国”“年轻人”明白自己家的当代史么?死在本族人手里的当代中国人还少么?
在公民有权票选市长、议员、州长/省长,总统/总理的国家,觉得进入不了主流,倒是在一切都由大大们说了算的地方觉的是主人,是什么人呐?
时间对谁都是公平的,话里话外暗讽网友“老”,只能显出某人的没教养。你的父母不变老?你自己不长年龄?
想当年不少富商地主子女加入共党,难道个个都是被国民党迫害的后果?人类本来就有求公平求正义的人性?难道这是“GDP”就能掩盖替代的?
在美国也好、澳洲也好,保护当地华人的难道不是当地的文明法制民主政治?印尼华人会告诉你那个“强大”的政权究竟为“同胞”提供过什么保护。
所谓“爱国”,脱离了对那片土地上的人们的关心,无视于同胞遭受的不公,不过是扯淡而已!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ljinping' 的评论 : 回答您啊:您的第一个问题,我想笑而不答,但是您的逻辑思辨我真心学习了:我生活在海外,所以就是对中国不满才离开的;您的第二个问题,不谈具体的客观事实,上来就某种熟悉的“唯成分论”的论调,无论在您居住的自由世界,或者您眼中“恶心可耻”的中国,今天都已近不灵光了哦。以您的偏执,如果我说我不是红X代也非官X代、草民一介,您相信吗?只是实在看不过某些人人对故国罔顾事实的污损,把“不忘本”和“怀乡思故国”的人心深处难得的一片人性美好践踏如斯之不堪,偏执地脱个精光以示众,还反过来恶心狂舔XX让人家都情何以堪地不待见,,,,
假如我说我是的,您又准备了怎样的口诛笔伐来弹压我呢?只是对不起,这个地方充斥的某种异味和臭味,早已经没有了理性的空气,让俺等几近晕倒窒息,您就省省那点弹药,将来呼天抢地之时还用得着哪!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和一众老先生的苦大深仇,就在民主自由的西域土地上尽情地哭诉哀嚎吧,60岁还不老,可以带着这种恨和骂,一直到了此终生;不过这样至死不渝仍不得释怀的的刻骨仇恨,我们晚辈到更愿闻其
佛说,放下,方得心安;基督教倡言爱你的仇敌。您行走在两种文化各三十年,口口声声爱国不爱党、沐浴西域自由之风如何的畅快淋漓,可我看不到两种文化中任一种的宽容价值观在您身上哪怕一点的影子,不知是真的是如您所说的“我喝狼奶太多、中毒太深呢”还是某些人如置身某处的石头,又X又X?!那些肮脏的词语我都不忍心说出口。您的回复我看来看去,除了仇恨还是仇恨,这种刻骨铭心已经泯灭了您的心智到狰狞可怕?
为什么关闭了城门?知道吗,就是还有很多如我一般的草民村夫,远没有您见过的世面多,您的“所谓汉贼不两立,何必为匪媚?”这样刀光剑影、腥森恐怖而少儿不宜的血腥文字不时出现在城里,确实把我们这样的不谙世事、“受毒良久”的糊涂蛋吓到了
“反对中国共产党政权,请您理解这是一部份中国人的选择。”------我完全不否认这是当下的现实,不像您一样对故国三十年的发展成就视而不见。晚辈本来还想当然地认为某些观点还可以来理性讨论、而不是开口就咒骂什么“民族的罪人耻辱败类”之类;而且中国文化说六十古来稀, 世间万事皆洞明。但是您和一众老人却是如此的爱憎分明、刻骨铭心的执着,确实把我这样“中毒太深”、而且还“世故手狠”的“大陆孩子”全然吓退了,罢了罢了,,,
至于“今日诸君所居之国,皆明文禁止基于种族、年龄、性别之歧视。故若以故籍、族裔而“自豪”,实为糊涂倒退之拙见。 ”这样的长辈真知灼见,对“事故手狠”的“大陆孩子”恐怕也是桃源化外仙音,俺等糊涂倒退确实不得其真转。虽然俺等“事故”,也仍然真心祈祷历史酱缸里那些近在眼前的种族屠杀不再重演,那遍布美国各地的二战犹太人被屠杀纪念馆可以早日关门歇业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超赞!句句说在心坎上。 是的,蓝天下的澳洲,处处是自由鸟的家园。感恩命运让我扎根墨尔本!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是,这里生长的华人孩子全无大陆孩子的世故手狠,更对那套专制野蛮社会习行反感:他们绝不会到中国共产党里当土匪“干部”的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谢博主分享人生体验。
这一代受毒良久,脱毒需假以时日。
坚信在自由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下一代们会自然地在心底种下正直的根苗。
江河东流,岁月前行。腐朽丑恶的东西终将被冲塌摧毁。为人一世,能明天理,能晓人道,足矣!
若论是非成败胜负,可看各位的子女是继承了父辈的价值观呢,还是唾弃了父辈的理念。甚是简单。时间将会证明!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多谢您文言伐匪自戒,
茫茫渡沧海,回首正狼烟;
与君同悠然,贼匪难永远;
自由民主梦,埋骨也相传。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者谓我何求?
昔范文正公有云:处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
当今盛世,处庙堂之高,颇多削剥百姓之徒;处江湖之远,不乏攀附钻营之辈。
博主忧愤者,故国山河污坏,家乡民生维艰耳!
今日诸君所居之国,皆明文禁止基于种族、年龄、性别之歧视。故若以故籍、族裔而“自豪”,实为糊涂倒退之拙见。
大丈夫处世,以胸怀锦绣,巧手造物为根本;以明析事理,造福同侪而自傲。惜廿六载前,学子为民请命,枪兵奉令屠戮,曾言国民之家园,翻作红官之私业!
道不行,乘桴浮于海,可也!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瓷瓦罐' 的评论 : 多谢您感叹,会有那一天那时刻的,我若看不到,您也会看到,您若看不到,我们的子孙一定会看到!总有一天北京中心某处会竖立一座“中共独裁暴政死难者纪念碑”,碑前布满世界各地华人子孙每年供奉的鲜花,碑上镌刻历数共匪数十年血腥残杀下死难者名单事件:那时的中国,一定是议会民主自由开放的地方,与美英德法加澳日等民族类宪法似制度同现代真正是友邦,绝对无战争;那时的中国,很可能英中语双用,人人进出西方民主国家如周日逛公园走亲戚一样随便自然;那时你我也可能已辞世多年,但我们的子孙会代我们到纪念碑前献花,就像犹太人的子孙年年到波兰纳粹集中营前纪念大屠杀死难者一样。
青瓷瓦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123' 的评论 :

说得太好了。 真希望您能把这些话说给如今的中国年轻人听。 中国人自1949年开始被喂狼奶,已经过了一个甲子。还有多少明白人啊? 如今唯一的愿望就是能活的长点儿,亲眼见证您说的那历史时刻。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瓷瓦罐' 的评论 : 还有,崛起的政府为何惧怕文学城呢? 不让国人上文学城的网站是何道理?
============
何止《文学城》,连Google这举世皆搜的搜索引擎都要封真是触到现代文明生活的底线,这叫跌落深渊何来“崛起”?
青瓷瓦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还有,崛起的政府为何惧怕文学城呢? 不让国人上文学城的网站是何道理?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瓷瓦罐' 的评论 : 您说的一点儿没错。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多谢您评论,让您费心写这么多(重复发的两次替您删了一个)。
但您的意见,我不赞同:
反对中国共产党政权,请您理解这是一部份中国人的选择。我反对中共,不认同中共代表中华民族而认为他们是民族的罪人耻辱败类,也不认同批评中共是站在自己祖国的反面。恰恰相反,我认为吹捧阿谀中共,寄希望于中共一次又一次的骗人假“改革”真专制,才是站在自己祖国的反面令其落后倒退遭世人耻笑鄙视。您所谓“至少就是在这30多年之间,我们的故国正在发生着伟大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都激励着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于我没同感,没半点被习近平抓文人记者教授封互联网毁山川河流造假货闹通奸“激励”反而感到恶心可耻。对故国的怀念,我喜欢鲁迅的诗:
梦里依稀慈母泪,城头变换大王旗,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

所谓汉贼不两立,何必为匪媚?我对中国的希望,是中国共产党下台被审判,中华人民共和国被废除,一个民主自由的新中国建立,政府选举,反对党合法,新闻言论出版组党示威互联网自由,释放王秉章刘晓波等所有政治犯,没收并私有化一切中国共产党党产,军队国家化清除军内共党组织取消“政治委员”军职,在北京城中央竖立悼念死于中共统治下8千万受难者纪念碑,拆除毛泽东纪念堂,....。

至于您谈到海外移民永远无法“融入”当地社会等等我亦意见不同:比如澳洲,人皆外来,移民环绕,无所谓“融入”与否: 到了就欢迎,住下便Aussie, 何必分先后,计较祖宗地? 悉尼城已半数为海外第一代移民,算上移民的子孙则大部分人非“主流”社会,或者说我们都是主流社会,因为澳洲就是个移民社会,美国也类似,既然来了便没必要老叨唠什么“月是故乡明”:此话多语病,天下月同明,不在某一隅。这是一个与中国大陆不同的移民混居社会,中国人或任何民族都不会在此占汉民族在中国那样的绝对优势:和这里许多各国移民一样,我在这百族混杂的现代新社会感觉舒服自由,没有“永远都提醒着我们属于谁,从哪里来“之类的小肚鸡肠纠缠不休心理。

粉饰中国共产党的罪恶,吹嘘其”成绩“,我认为才是”对自己所在族群、自己的历史和来自的故国都缺乏起码尊重”:中共造孽几十年杀人数千万至今仍继续,令人怎不怨难平?至于您随共匪官腔叨念的“客观真实的崛起”在我看正是这个独裁政权倒台前夜的正常丑陋:有什么可吹的“崛起”? 不过多印了伪币虚骗了外资乱造了破楼房傻买了废航母,您只要到北京协和临晨排排队抢下“专家号”您就能深深体验下这虚吹的“崛起”有多高。

意见迥异,冒犯了。
青瓷瓦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丝雨29' 的评论 :

又是一个党国不分的人。 人家老北京恨的是祖国被奴隶主统治,恨的是独裁的统治阶级,不是祖国更不是中国人民。 人家只恨共惨党,懂了吗?
?????? 回复 悄悄话 haha
江南丝雨29 回复 悄悄话 我生活在美国,并不怀疑您文中描述的在澳洲平静、自足的个人生活。但是这种恬淡的生活后面,怎么都不能掩饰我们遥望故土的那一份相思,,,
没必要把自己的故国在此对比,描画得那么灰色。因为都是普通人,我们都不曾能够像精英那样有机会来架构国家的政治框架,政治制度、国家制度的建立,不是那么简单和想当然。西方政制从建立到稳定,已经数百年。而国内的很多制度建设,至今还在不断摸索中;但是,至少就是在这30多年之间,我们的故国正在发生着伟大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都激励着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虽然还有诸如腐败等等各种问题,但是我们为什么不能更积极、从正面看待我们的故国,祝愿她发展得更好呢?
月是故乡明。夜深人静,扪心自问,当我们远离故国、享受着个人家庭平静生活的同时,对我们这些第一代而言,又有多少人可以坚定地说自己已经完全融入了现在的圈子?纵然我不怀疑澳洲如美国一样“大农村”平静的生活,那些偶尔曝光的“辱华”和歧视亚裔的案例只是个案,但是即使在当代社会,国家、民族和种族观念都还不是、也从来都不是虚无。我们的那张东方人的面孔,即使你说着流利的英文,永远都提醒着我们属于谁,从哪里来;这也是你在别的种族面前的形象。为什么非要把自己从那里来的故国,说得那么不堪?!面对故国的客观真实的崛起,在外人都不得不相信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自己要把自己看得那么低?自己在窝里分成这个派那个派,这毛那毛的,与自己一族群的人斗得死去活来而后快呢?
一个对自己所在族群、自己的历史和来自的故国都缺乏起码尊重的人,又怎么让其他族群尊敬你?!
楼主文中谈到的国内诸如身份证制度等等这些具体的事实,我不想在此赘述。说好或者唱衰,不错,都是你我的“自由权利”。只是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为什么要那样把自己搞得如此人格分裂:在分享着故国巨大发展成就的同时,又在心灵深处的影像里那样的不堪甚至不满?!可不可以换一个更为积极的角度,回望我们的故国?
楼主年近花甲,我尊重楼主岁月流逝的感慨和内心独白,也祝福您每一天幸福的生活;同样地,即使我们个人满意或者不满意,又都能不能放下来,哪怕是简单地,更多一份对我们故国的祝福呢?以一个更自信的形象出现在我们周围的其他族群面前?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来美国二十多年从没后悔过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们都是念着“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长大的。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哈哈,您这经典可写成寓言或画成漫画登在巴黎《查理周刊》上:
离开了粪坑的蛆虫虽然时时哀叹已失去了坑里的位置,却始终痴语那个坑才最美丽。

不过又要冒被某包头党或爱国贼突突的生命危险!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赞赏您的:蓝天下处处是自由鸟的家园。我心安处即故乡!
人生何处不为家?走遍天涯论高下;
虽是故园多桎梏,却有他乡自由花。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上南岛' 的评论 : 啊呀,多谢评论,但观望角度不同则结论会大相异议:
世界看我无所谓,我来世界则一生;
华堂陋室哪管你,借住才去论高低。

我感觉不愿从城市如何看我来思维,而希望我看城市来求生:北京悉尼作为城市显然也没有什么如何看每一个居民的生命表现,就像一个民族一个宇宙都不会有什么“看”它之中的组成部分一说。个体的生命在于它对存在环境的单向挣扎:对于我,自由为王,无论悲欢。我对所谓“国家”“民族”“城市”如何看个体没有兴趣只感滑稽, 甚至认为从大看小是本末倒置:没市民何来城市,没成员何来民族国家? 我等市井村夫,难于放大自己,更不必用城市国家民族之类泯灭自身, 只有奴隶主才老要我们“为国家着想”奉侍主子:我故乡的奴隶主中国共产党们,不就是这样的奴隶主吗?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移民国家的老百姓,都是从外国来的,美国,澳洲这方面是完全一样的历史。
多一个,少一个都无所谓。
北京不会因为你走了,全北京一片悲哀。澳洲也不会多你一个北京人,全悉尼一片狂欢。
淡定!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稍改一下,更准确些。 博主方便的话,请删掉前一个留言。
若是觉得太直白、粗鲁了些,一并删掉亦可。谢谢!)

赞博主豁达真诚!蓝天下处处是自由鸟的家园。我心安处即故乡!

心口合一,本非难事。却也不乏PG比嘴巴诚实的怪物。离开了Fen坑的蛆虫虽然时时哀叹已失去了坑里的位置,却始终痴语那个坑的现状才最美丽。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豁达真诚!蓝天下处处是自由鸟的家园。我心安处即故乡!

心口合一,本非难事。却也不乏PG比嘴巴诚实的怪物。离开了Fen坑的蛆虫虽然时时哀叹已失去了坑里的位置,却始终痴语那个坑才最美丽。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北京炸酱面' 的评论 : 哎呀北京炸酱面久违多谢了:
北京炸酱面,炸酱忆故园;
黄瓜片大蒜,大碗便宜人。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瓷瓦罐' 的评论 : 多谢光临感慨,为您祝福希望:
人生何处少雨风,转瞬伤痕便诗情;
走进自由天地里,祝君前面多光明。
老北京炸酱面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打肿脸充胖子,唉,叹气
青瓷瓦罐 回复 悄悄话 与您同在一座城里。与您一样30岁来到这里。10来年了,经历了风风雨雨,伤痕累累。与您一样痛恨暴政,崇尚自由。 无奈身边不少国人都是喝狼奶长大,党,国不分,认贼为父。 着实令我痛心疾首。。。。。。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是啊,“丽水清风已习惯,反认它乡为自然;前半烟云早渐淡,此地日月也养人。”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在自由的土地上,就是失败,也不会去怨天尤人,只能埋怨自己。在海外生活多年的人,要否定所谓的曾经养育自己的母国,肯定错认的海外他乡是要有一点勇气的。不少人脚踩在自由的土地上,享尽好处,可嘴上却不愿承认,时不时还要嫌这嫌那的批判一番。还是民主国家的人有度量,不计较这类小事。如果在我们的祖国,恐怕早被打翻在地。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大陆需要做的,就是且忍他,容他,让他,等几十年再看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wisepp' 的评论 : 啊呀,多谢光临,我还在慢慢写...美国我只路过过,以后定会拜访。美利坚为当今世界自由社会之灯塔(虽然有许多北美之外人包括澳洲人感觉不适处如枪泛滥医保过贵等),如无美国制衡则专制暴政如中国大陆俄罗斯还有什么穆斯林国之类将无所顾忌
kiwisepp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深有同感。live free or die.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