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涅槃

玩时尚 品生活 乐在自我
正文

也谈同性恋

(2014-11-01 12:05:26) 下一个
这两天网上关于同性恋的新闻报道大块篇幅,连篇累牍地持续发热升温。
在这之前,曾经在工作中遇到类似事情,记得我当辅导员的时候,带过一个班,班里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品学兼优,聪慧伶俐,是我们班的班长,也是我的得力助手。突然有一天,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辅导员找到我,神秘地告诉我:你们班那谁可能是拉拉。我迷惑地看着那位老师:什么是拉拉。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一个新的名词,她告诉我就是同性恋,她严肃告诉我,让我找那个女孩子谈谈,那个情景好像就是犯了什么大罪似的。我当时脑袋也嗡了一下,怎么可能,她是很多男孩子倾慕的对象,实在不能相信。忽然想起了一个情景,有一天下班的时候,我曾经看到她和一个“男孩”一起亲密地走着,我还奇怪那个男孩怎么像个女孩。接到任务,我先上网扫盲,查了一堆关于同性恋的文章,从心理上来说,这是个人的取向自由,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但是从个人情感上来说,我希望她回归正常。第二天,我找到她告诉她下课去某个教室找我,在教室里我就琢磨怎么和她谈,已经是成年人,不想强制将我的想法施压给她,她如约而至,见到她,我还有点小紧张,毕竟这种事情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但毕竟我是她的老师,我示意她坐在我的对面,她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孩子,也许已经预料到我要和她谈什么。我缓缓开口询问了班级最近的情况,她个人最近的学习情况,她很认真回答我的问题。我话题一转问她想考研吗。然后告诉她,她是我的得意门生,我很看好她,希望她适应主流社会,好好学习,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我相信她。从头至尾,我没有提任何关于同性恋的事情,她也简单地一句话:老师我知道了。我摆摆手示意她可以走了。当她走出教室的时候,我也如释重负松了一口气。
几年以后,一封结婚请柬送到了我的手上,她结婚了。看着她的结婚照片,我心里高兴至极。现在她已经有了一个漂亮的儿子,一家三口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