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把生活的往事一点一点记下来,理清头绪。。。
正文

孩子,愿你们快快乐乐的长大,忘记今晚这一幕

(2016-04-11 13:38:58) 下一个

这个事情是这样子的,不管面对再大的暴力,我还是要把我的话讲出来。

下午将近7点回家,老三出来给了我一个拥抱,看车子不在,我问爸爸呢,答曰有事出去了。晚餐时间是最忙的时候,有什么要紧的事非要这时候去。我一直希望做父母的,这时候做饭的做饭,另一个就配孩子读书钢琴下棋。把孩子们放在学校一整天,难得这时候陪伴他们。我总有一种他们很快就会长大,不再需要我们的陪伴的迫切感,总是尽量多花时间和他们一起。我忙到7点半才吃上饭。8点吃完,准备上楼睡觉。

这时候他回来了。果然我猜到了,是给亲戚送船票去了。一问就知道,这件事还是需要他自己带他们去办。我很不爽,有必要跑这么一趟吗,他们不需要现在就拿到船票。其实他只要给他们先打个电话,商讨一下,事情就清楚了嘛,下次再约好时间,带上他们去照相,填表,递交申请,不就行了吗,何必今晚匆匆忙忙开车跑一趟呢。

我尽力表达我的意思,他呢,开始一边说一边用手在桌上噼噼啪啪的拍打。我更不满:怎么,想用恐吓威胁我吗,不让我说话?你不让我说,我才不要把话憋在心里。我说了。他开始疯狂地砸东西,手里的,桌上的碗,飞到桌柜玻璃上,还要掀桌子,一阵乒乒乓乓,稀里哗啦。女儿,儿子吓得惊叫哭喊,我连忙搂着他俩往楼上走。小儿伤心欲绝的哭啊哭啊,怎么样也安慰不了。我为他不管不顾当面暴力,对孩子们产生深远的影响而有些悲伤,除次之外,对这件事只有冷笑,我的心早就锻炼的强大了,再大的暴力我也不怕。可为了孩子,我曾经对他说,求求你,别砸了,有话好好说,真的没必要这样。

我陪着孩子们睡了,给他们说话,按摩背,脚心,亲吻着他们的脸,一起祈祷,但愿他们会快快乐乐的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