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归来话日本 (11) 神户

(2019-10-24 09:32:29) 下一个

归来话日本 (11) 神户

 

神户是兵库县的府, 介于姬路城和大阪之间, 靠近大阪, 从大阪往昔火车大约30分钟就到了. 我们的计划是从大阪到姬路城, 回来的时候去神户, 再从神户去东京.

晚上的夜巴士就在这条路上, 但是是先在车站集中, 再带过来. 不是很适应日本的地址编排,但是日本人还是比较友善的. 言语不通, 但经常会身体力行直接带你过去. 已经几次了, 被人直接带到目的地. 在神户, 店主随手把店门拉上, 就领着我们七拐八弯的去了车站. 

这是神户三宫车站附近的房租价格, 月租1200 到 1800 之间. 日本所谓的租房的礼金就是白给房东的, 不退的据说?

神户有一些景点看 但都不是大景. 本来日本的每一处景点就是小, 精. 可以看得很快的. 神户北面靠山的地块有一片西洋区, 就是日本最早改革开放时候的洋房, 就不去了.去唐人街吧.....

去过世界很多地方的唐人街, 还将继续世界更多的唐人街. 神户的唐人街是比较的干净, 次序也不错.

也有很多歪果人在唐人街找吃的, 记得有个视频问在日本去唐人街干嘛? 回答就是有好吃的. 还真看到很多传说中的品牌, 老祥记, 六甲牧场......

唐人街的这个六甲牧场居然漏过了,原来在google上查过, 说唐人街的这一家关门了, 所以没有特别的留意. 后来回来看照片的时候, 才看到. 出了光复门, 往南,找到了另一家. 六甲牧场的冰淇淋是比较好吃, 但如果不是被网上吹的那么厉害, 可能会更惊艳, 更好吃.

从冰淇淋店出来, 继续往南, 就到了神户港, 善乏可陈. 其实我们被教导说战争都是一小撮人主导的, 人民是无辜的, 我并不认同. 正是有人民的支持, 这一小撮人才有了施展的机会. 一切的一切都是人民自己的选择. 所以说百姓最可怜, 不见的.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人民会起来推翻暴政的. 而不推翻就是有某种的禁锢, 这种禁锢很多时候又源于固有的文化习俗. 而普罗大众基本就是这些文化习俗的实践者. 一切的一切, 包括所谓的和平也都是自找的. 

牢骚太甚黄肠断, 风物长益长肚量. 还是回唐人街吃肉包吧.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做的肉包, 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旅游的好处就是颠覆你固有的思维, 很多的事情其实是可以有另外一种做法的, 为什么不可以?世界是如此的精彩, 我为此着迷. 肉包是这般的特色, 我因之迷恋. 所以当我老去的时候, 我可以自豪地说, 我没有虚度我的光阴, 我把我的一生都献给了伟大的虚幻.

神户的一大特产是和牛, 可惜我不是它的粉. 那就免为其难打卡网红店redrock吧. 两位日本小妹妹最后跟着我们挤进了小电梯, 到了二楼后, 忙不迭的后退, 请我们先来。为什么说日本的次序好, 就是基本每个人都同意次序这个理念。 也就是说制度的选择,战争的发起其实是人民自己选择的。

因为不看神户的夜景,吃完就瞎逛,路的尽头是一神庙, 也不知是拜啥神的? 只是似曾相识家乡市中心的寺庙。 我是极力鼓吹寺庙应该在市中心的,如此便民, 宜于推广。 想想你在山中, 有客流量吗? 没有!有点击率吗? 没有!有回头率吗? 没有!固然大众需要神的眷顾, 但是更多的时候神是需要世俗的关注的, 毕竟, 毕竟, 你住的地方是我们给你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