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寄语蒙牛: 和猛牛同学殷切谈TA

(2018-06-03 15:22:22) 下一个

 

很久没来大千了,今天我要以一己之力拯救救蒙牛同学。

首先我想跟蒙牛同学谈的是具体的TA, 那就是, 什么是背离?从蒙牛同学的文章里, 恶哥觉得蒙牛没有基于共产党人最怕的“认真“的态度来彻底搞清楚什么是真正的背离。 基于蒙牛同学对TA知识产权的抵触, 抗拒,无意识, 无组织的挪用,套用。 我就不从技术上详述背离的定义了,只是深入浅出指导一下蒙牛同学。课后蒙牛同学自己看书, 有问题可以随时提。

所谓的背离, 说穿了, 就是人心理上的某种需求, 但生理上却无法提供同向的支持, 如是,生理上走出了心理的反面, 这个就是背离。股市其实就是人市, 是人的心理的一种的体现和表征, 但是有时候我们的尾巴或手指却失去了控制,就产生了背离。 背离是一种现象,关键的是面对背离我们如何处理, 也就是判断这个背离的级别, 程度, 力度, 部位…… 再对症下药。我很高兴蒙牛同学知道背离这个词, 至少他经历了这个成长的过程。 但是让我担忧的是蒙牛同学对于背离的处理,很明显, 蒙牛同学一味用辉瑞首创的药物来对付背离, 没有收到明显的效果, 更有走向反面极端的可能, 而成为人民的公敌。 我很担心,很不开心, 我的灵魂告诉我,必须义不容辞地拯救蒙牛同学。

说完了具体的背离, 再罗嗦几句TA。 我们知道现今所有的领域所依赖的无非是人, 技术, 流程的集合体。 有具体技术指标规范的股市也一样。 你否认也罢, 承认亦可, 这个集合体就在那里。就好象就长在人身体上的尾巴一样, 不能因为你自己身上的那根尾巴不好使, 随后大声疾呼尾巴没有用一样, 其实蒙牛所能做的就是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问题的尾巴, 让它再次充满活力, 青春永驻, 而非忽视尾巴的作用, 甚至有时极端地否认自己尾巴的存在。 (编者按: 所谓的尾巴由于进化的原因,目前暂时只有男生拥有。 基于人类这种级别很高的动物, 我们的尾巴是长在前面的。)

从这一点上, 我完全赞同梦幻同学对蒙牛同学的批评, 但是我不同意蒙牛同学是井底之蛙的逻辑上的说法。 毕竟物理上坐井观天的蒙牛同学还关心着井口外日落日出, 雪飘雨打的自然景观。 更伟大的是曾经的蒙牛同学是因为对现实社会的极度失望,而从井外奋不顾身于井内的。 从这点上讲他的级别比那些试图从井内跳出井外窥探世界的小蛙们的高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