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了, 2015......

(2016-01-01 01:48:27) 下一个

2015, 是时候说告别了。

那些伤心的和被伤心的, 牵挂和被牵挂的, 应该和不该的, 都渐渐地走远了......

当初选择孟婆汤的回答依然奈何在耳边: 跳桥其实于事无补, 徒增伤悲。而今回望, 难道当初我真的是想错了吗?且不说你挡住了孟婆那无法拒绝的柔音: 孩子, 喝了它吧, 你会忘掉一切的; 也不说你真能熬过无数次眼睁睁看着她走过石桥的万箭攒心; 就说千年之后你真的找到了她, 暮然发现你想给的她全都有了, 而且也忘了那可笑的前世之约......一切的一切其实都是不存在的, 只是当初自己的傻罢了......

你说人生如梦, 那是庄生迷蝶。她说人生如秀, 那是灿烂如花。其实都一样, 其实也根本不一样。 你想象的可能是虚幻的天长地久, 她迷蝶的或许是现实的朝朝暮暮。

人在旅途, 快乐而充实, 因为时间为你控制, 这短暂的未来前行着你的计划。 人在旅途, 焦虑而不安, 因为时光短暂, 未来延伸着变化和牵挂。你面对更多的将是无奈。

......

即使我固执地停留在2015的时光里, 没有答案的一年就这样匆匆地走远了。或许我真的老了, 但是,我清楚地知道2016依然是无解的一年。我必须地明了:无论放手还是执着,一切终将是命中注定。

真的, 我忘了我的前世。

别了, 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只看见恶侠在股市上潇洒驰骋,纵横沟壑,却不知原来恶侠心中也有如此的不舍和无奈。说起来人生蹉跎,你我费尽心力,也难以从容周旋于得失之间。冥冥之中的安排又有谁懂?得放手时且放手罢。放手过去,也就给了自己的未来另一条生路。恶侠多自珍重!
逢凶化吉 回复 悄悄话 告别容易,忘却太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