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系统的那些事儿

(2015-11-15 09:59:45) 下一个

今天乱侃一些系统的事, 系统其实不是什么APP, JAVA, C++……那是大误解。因为所有自动的APP 都有很多的 False Positive 或者 False Negative, 不适合股市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瞬间的长下影线马上把你的止损位打掉, 接着上扬……系统更多的应该是定心, 定法, 其实就好像Firewall Rule, 最简单的规定什么IP 可以进来, 什么IP 可以出去。 当然高级的 APP FW, IPS/IDS 也是必须的, 还有就是你有了Firewall Rules, 你也必须一段一段的回头 review, 这是后话了。

所以你的系统大的前提就是能够看大盘, 找个股, 选买点。结合目前的形势: MACD死叉,KD下行, K线上跳空缺口加光脚阴线, 巴黎恐怖袭击, 你觉的颈位线能撑住吗?毁巢之下安有完卵?这时候选择做多个股合适吗?杰西说: 我总是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前行。其实说的就是趋势的问题。一个趋势的出现是有一定的延续性。趋势的开始和完结盘面上K线, 指标是会告诉你的。冲动抢跑的惩罚不是套牢就是被迫止损。

找个股先看板块, 周五什么最强: HEALTHCARE. 什么较弱: 科技板块, 前期的热门FB, GOOGL, AMZN, NFLX…..都出现了大幅的回调, 这个对人气的打击较大。股市FA上的3大要素: 政策面, 人气, 资金。政策面上有巴黎恐怖袭击再加上人气股的回落,这时候你实在要做多的一个的选择就是逆势上扬的股票, 方向对了才上3X, 趋势彻底出来了拼刺刀OPTIONS. 这时候选择做多买CALL我觉的是钱多任性。 再说说BIO, 自己看看四大美女的K线图, 告诉我哪个K线在MA60上面?我的系统有一条: 跌穿5日均线出局, 向下突破MA60不做多。还有BIO最近的行情经常是一天, 两天的, 没有什么连续性。当然鉴于BIO的妖性, 一些股票还会逆势大幅上扬, 问题是这种股票已经超出了我的系统范围, 而且你得问问自己花了多少的时间做作业了?所以我给出的建议是: 小心了。

选买点的问题我们今天就讨论一条: 你买的是什么时间框架的?时间框架可以用3位一体的势,位,态来描述。具体的例子就是你的3位一体是周, 日, 小时的还是日, 小时,分钟的面, 线, 点结合体?这一点一定要搞清楚。 我在上面也吃过很多的亏, 明明趋势看对了, 买了是日线级别的, 被小时线或分钟线上的蝇头小利或洗盘给震荡出去了。5分钟线上的博反弹, 变成了小时线上痛不欲生的割肉止损。再具体一点就是如果你是做日线的, 你就等日线上出趋势时进出, 当然你可以在小时或者5分钟上找最佳的买点。如果你是做5分钟线的, 那你最好在5分钟线上选择止损点和止盈点或动态止损。如果你有耐心, 当日线, 小时, 分钟线同时向下或向上的时候, 那就是暴利的时刻, 什么3X, 什么OPTIONS都TMD赚钱。但是可能你碰到最多的还是,日线, 小时线和分钟线相矛盾的时候。这个要一点TA技巧了, 说起来又是一本书了, 我所能告诉你的就是耐心,止损和仓位的控制了。

最后介绍一个及其简单但是很实用的系统: 趋势线突破和MACD背离法。结合SPX周五的5分钟图。 我们假设没有任何FA变化的情况下, 5分钟的MACD有可能产生底背离, 如果这时K线有效突破黄色趋势线, 大胆跟进, 做一个5分钟快的, 你的止损就是K线的最低位, 而你的止盈可以用跟踪止损上抬。 当然周五的恐怖事件,FA发生了变化, 周一的5分钟就很难说了, 先看着吧。 反向的也一样, MACD顶背离, 突破上升趋势时卖。必须明白的是再好的系统都不可能全胜的,比如说背离可以再背离, 操作上你可以突破时试仓, 确定时加仓, 要不然银行就是你的后院了。这里只是我的一点经验和大家分享, 如果能是一块引玉之砖, 那就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此恶要吾持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n365' 的评论 : 今天的5F居然被压到0轴底下是我没有想到的, 也是暂时退出的原因之一。虽然5F的柱状再次出现背离, 但是双线没有背离, 明天先看5F反弹的高位了。
win365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走进了恶哥的后花院!就象一个陌生人,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哗,眼前一亮,所见全是金银珠宝。里面有太多有价值的东东了。值得好好学习。谢谢了。
恶哥所谈的背驰,很有我所学的缠论的痕迹呀。这两天的反弹,就是5F底背驰引起的。但大盘在30F级别未见底背驰,不知反弹后是否会继续下跌?
blueLake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恶哥!
洛平 回复 悄悄话 赞,收藏学习。
猛猪儿 回复 悄悄话 多謝营养貼,受教了!!!
牛十三郎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谢恶帅!
涨佬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忠告。我一直犯了时间框架的错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