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书札记: 迈克&达荣的长线短炒

(2015-06-30 20:04:17) 下一个

这本书源于我老婆的一句话:动态的长线。我老婆的意思是如果你波段上看好一个股, 在你坚定持有的同时, 可以DT它, 以追求利润的最大化。听到这句话,二哥的黑眼放出异样的光, 夹杂着的是温柔,惊奇, 钦佩和无限的爱怜......

她的这句话, 也让我想起了《长线短炒》这本书。可惜这本书比较尴尬, 文不对题, 没有把所谓的长线短炒说清楚。我想要是让我老婆来写原理和具体操作,二哥来插图, 肯定比它好一万倍。

这是一本DT的初级读物, 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讲DT原则, 第二部分是采访录, 不讲实际的操作技术, 只讲大道理。所以就算是面对初级DT者, 我很怀疑有几个能有感悟?

但是正如罗威所说的, 股市的密码其实是分别藏在几百本书中。这本书也有一点看头。第一就是对那些炒手的采访录。第二就是书中所强调的每天的交易记录。书中所说的交易记录就是记录个股的波动和行为, 个人的弱点和优点, 还有自己的交易原则。在我看来, 所谓的交易记录的重点就是记住你犯错的地方,避免重犯。其实不是对股市的分析, 更多的是对你自己的检讨, 是PA。非常的重要。

股市入门的TA其实不难, 难的是升华的PA......这一点明显的女人比男人敏感, 你看“动态的长线”, 多好的总结啊, 整一个 DHCP 协议嘛。二哥想好了, 二哥和老婆的第一本书的书名就是:动态的长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