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祭

(2015-06-15 10:18:33) 下一个

红颜问我“如何狠心把花摘?” 我说只为知己……”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士为知己者死. 我知花开为我, 花谢由我,自然我已把你画入心中, 一如初见.

少年时的春风得意马蹄疾,也曾一夜看尽长安花.知道这春天一去, 你终究要走, 自然有花堪折直须折 不待无花空折枝……

岁月的流逝, 真正体会到了花的悲伤.才知道岁岁花开知为谁, 原来忆君泪落东流水. 当汪峰抱着他的破木吉他嘶喊着要留在在那时光里时, 我的眼泪在那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忍不住的流淌. 我真的希望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能把我埋在那春天里,化成花泥, 让我好好对待你给我从来不奢望回报的爱, 化作彩蝶, 为你飞,为你悲……

人生没有如果. 缘来必定缘去,缘生终究缘灭,我不知前世的我是如何的修炼才换来今生珍贵的执子之手, 但我不怕终究缘散的你我天各一方, 因为我知道就算万年地狱的锻打锤炼, 我也会在来世的来世找到你.因为我更知道缘生固然缘灭, 但是缘灭终究为了缘生……花开花谢, 花谢花开……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此恶要吾持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探红尘' 的评论 : 谢谢红尘!
探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二哥,

忙了一天,刚有点空闲,到你的博客小坐,映入眼帘的是二哥的新作:”花祭” 。读了一遍,嫌不够,再读一遍。。。放不下的 是二哥的情,无论对花 还是对知己 都是那么的刻骨!

我相信 被采摘的花朵,感念到 你将来愿为春泥的生死相许;收到花的知己,领会到 你愿为知己者死的情深意重。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如此深情 你与花 你与知己 是分不开的。分离的是形 相依的是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