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净土

认识人生, 驾驭人生, 超越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中的大学校园里的校医

(2015-08-28 19:45:22) 下一个

我自小身体就不好,从1岁到10岁几乎把所以能得的病(除了癌症)都过了一遍。给父母添了无数的麻烦和辛苦。好在有些病诸如肺结核,心脏病后来检查的结果是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让复查的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

记得从10岁起,身体慢慢好起来,可是18岁上大学,一下子从塞外高原到了又热又湿的广州,严重的水土不服,身体又开始和我作对了。先是游泳得了中耳炎,吃了太多抗生素,人一下子垮了,天天浑身无力。后来得了泌尿道结石。那时看病主要是看校医。水平好的不多。但踫巧我就踫上一个不同的校医,他看了我的症状,对我说,你不需要排石药,你得结石的原因是身体用抗生素太多,身体酸碱度失调,加上营养不良,喝水少,导致结石。他给我开的药方是用 "蜜枣,淮山,瘦猪肉,和薏米" 放在一起包汤,一个星期最好能吃一二回,同时要我加强营养,不要喝茶和冰水,他认为,营养上去以后,身体的酸碱度平衡,石头会自己消掉。但只吃排石的药,既使石头排出来,如果体内酸碱度失衡,石头还会再长。可我一个学生,到哪里包汤呢。他说他每周都会作次很丰盛的汤肉菜等,专给有病的学生吃的。我去过一次,够丰盛的。再后来怕麻烦人就没好意思去了听人说,他是个右派名医。。。

我的教授老师们听说这个事,都争先遨我到他们家里去进补一些肉汤,鱼汤等。。多少年过去了,经过那么多的人和事,可每每想到他们, 我的老师,还有那个右派中医,还是忍不住潸然泪下。。。,在这里我向远方的你们深深一躹躬,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 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雅云' 的评论 : 谢谢雅MM鼓励,周未愉快!
安雅云 回复 悄悄话 您是一个感恩的人,可能就是这个原因,身体完全恢复正常。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errilla' 的评论 :哈哈,欢迎游击兄到此一游! 我们上大学时,还对亮丽这个词不太明白呢,兰生和绿生就是不一样哈: ))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周未愉快: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Guerrill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校医没有印象,倒是对校医院的一位护士难忘。记得刚上大学时,她从部队转业下来,成为校医院最亮丽的风景线。那次我们去农场劳动,好像有人没病找病,就是想多看一眼随队来的赵琴护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