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什末别有病—给腰不好的网友借鉴

(2012-12-22 08:25:47) 下一个
有什末别有病—给腰不好的网友借鉴
老话说,有什末别有病,没什末别没钱。
今年流年不利,真赶上了一条。几周前,一直自以为强壮的老腰,终于罢工了。
年轻时爱扭腰,贴上膏药,不过一周多,自己就好了。老了比较注意,凡用腰的时候,都戴上护腰,有几次扭了腰,贴上膏药,没几天也过去了,如此,好几年没事,由此,常夸口,号称家里第一强壮老腰,因亲朋好友中,好几个人都有腰间盘突出症,做了手术。
几周前,觉得背酸,腰部肌肉紧,自认为是睡觉多了。一天早上,突然起床困难,一动,腰就像刀子割一样,神经窜着疼,上厕所也要一步步扶墙挪动。自以为和以前一样,几天就过去了,没想,这一拖就半个月,每天起床都成问题,要先侧滚再爬起来。看着我的丑态,丈夫很有经验地说,是腰间盘突出。
这里,腰间盘突出是常见病,曾见有人腰间盘突出,要拄双拐。当时还想,没那末厉害吧,现在体会到了,动起来,神经的疼痛,真有生不如死的感觉。
这里腰间盘突出的治疗,就是止疼药和手术。我这辈子没做过手术,有抵触情绪。中医说法,腰间盘突出是腰痺,肾气不足。自己土法上马,贴膏药,电子按摩,没事就按摩腰后的穴位,吃些补气的食品,如江米,淮山,黄芪等。据说,腰间盘突出的急性期要卧床休息,但躺时间长也难受。当疼痛有些好转后,我就扶墙风吹杨柳地走路。网上看到一个办法,倒着走,每天半小时。
各种方法,折腾了一周多后,腰感觉好多了。一天,早上起床,惊喜地发现,我能站起来了,不用爬了。因是多种方法一起上,也不知道那个起的作用。目前,还不能像以前那样弯腰搬东西,偶尔扭不对方向,还能感到神经牵动,但如走路,已感觉不出疼了,自我判断,腰在一天天好起来,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但愿没多久能恢复家里第一老腰的位置。
给腰不好的网友一个提议,有时间可以倒走,在床上锻炼腰肌,就是仰面躺着抬起腰,或俯卧向后抬头和腿,对预防腰部疾病有好处。
世界末日已过,没有被千度高温烤死,我还活着,看了倪萍演的晒幸福,这次痛病中,体会到有个健康的身体,就是幸福。
顺祝网友们,圣诞快乐,阖家团圆,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