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避谷减肥

(2012-03-06 07:38:25) 下一个
避谷减肥
避谷是指不吃饭,仅靠水或者果汁度日,时间从一周到数月都有。最近在网上看“空谷幽兰”,由美国人写的,关于终南山隐士的书。其中提到,不少修行人都经历过避谷,著名的传说是一个道长,煮饭时不小心打坐入定,出定时,发现煮的粥已经生霉,一问才知有半月之多。
很多年前,中国大地一片气功热,我周围就有人跟着练过香功,还见过那个后来跑到国外,什末功的著名张大师。据当事人说,他参加过在香山举办的千人练功大会,大师一发功,山上的老鼠,蛇等山精动物,都跑出来采气。他说的话,我还比较信,属于不吹牛的那类人,但我对气功一直不感冒,也从未练过,因听到过不少,练功不当,走火入魔的事情。
一次偶然机会,我也装莫作样地跟着晃了一周,不为别的,为减肥。
起因是,办公室里有几位女士比较丰满,当然,不是老外的标准,也就140斤左右。她们不知从哪里弄到的方法,避谷减肥,我跟着起哄架秧子,也参加了。其实,同他们相比,我并不胖,才108斤。
买来带功带子,每天早晚,听着带子,手抱球,腿弯曲,眼微闭,身体晃动,想象花香鸟语半小时,不吃饭,只喝水,第一,二天,如感觉难受,可喝点蔬菜汁。
我的经历是,第一天最难熬,肚子里只叫,灌了半天凉开水也不管用,只好煮蔬菜汤吃。第二天稍好,以后几天,几乎没感觉,只喝水。那时,我还每天骑车上班,单程40分钟。单位有班车,但时间太早,不愿坐。
到避谷第6天,人就觉得分外精神,有点跳大神的感觉。周末没事,自己从城南骑车到香山玩,顺路拐到八大处,绕北京几乎半个城,都没觉得累。
避谷减肥头几天见效快,3天减了4斤肉,但以后几天,效果不大。一周后,我停了避谷,倒不是觉得不舒服,而是减肥不管用了,尽管我不吃东西,每天还骑车上班,体重也不下降了。
现在看了一些书,才知什末叫无知才无畏。避谷减肥不是上美发厅做头发,随便一想就可以做,应在专人指导,配以专门的药材辅助,才不容易出偏差。那时,也就是仗着年轻火力旺,身体壮,才没出大问题。
现在,尽管比那时胖了许多,也不避谷减肥了,没了动力:周围比我胖得多了去了,再加上人老了就懒,每天琢磨着吃什末中餐,人生苦短,让我只喝凉水,那哪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