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前夜的沙发土豆

(2011-12-25 17:58:39) 下一个
圣诞前夜的沙发土豆
以前过节总忙,或是出门访亲探友,或是忙着做吃的,或是办些费时费力的家事,节后,身心俱累。
今年的节日过的比较闲,没出门,早没了到处跑的兴致。记得第一次过圣诞节,穿着单裤,在零下的气温中,走了2个多小时,就为了看市中心的灯览。现在,早没了那心气。
也没大做吃的,只烤了些点心,蛋糕。圣诞前夜的晚饭,简单弄了点吃的。饭后,丈夫问,想干些什末。我说,看录像吧。找出2张盘,一个是探亲时在国内没看完的香港剧,金玉满堂,打闹搞笑,一个是fry green tomato。这2个都不是有名的电影。后者的女主角是获奥卡奖的,为戴喜小姐开车的女演员,一个老太太,我很喜欢她的演技。
油煎青西红柿,没有太多的故事情节,讲的是美国南部小镇的故事,很特别的南部文化,有些压抑。
其实,过节宅在家的日子也不错,2个人靠着沙发,懒散地看录像,有一搭没一搭地询问和解答,也是养心鸡汤。原来老笑话别人的沙发土豆,没想我也有那天。这也没什末不好,生活就是随意,不用强迫自己做什末。老了,闲散的日子,比赶火车的日子还是有诱惑力的。
题外话,国内说,青西红柿有毒,不能吃,还有扁豆,必须煮熟吃。但国外,青西红柿照吃,扁豆只烫一下就做沙拉。
油煎青西红柿是一道开胃小菜。做法是,将大的青西红柿,切片,沾上面包屑和面粉(加上盐,奶酪粉,胡椒等),油煎或油炸而成。据说,这是南方菜。邻居曾管我要青西红柿,做这道菜,因我种的西红柿个头太小而作罢。惭愧一下,我尽管努力,但从来都不是个好农民,产品惨不忍睹。我曾做过一次油炸青西红柿,吃时有点炸茄盒的感觉,里面是酸的,吃多了会翻胃酸,这菜下酒不错。
祝朋友们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