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庆丰包子

(2009-11-08 12:54:01) 下一个
庆丰包子
北京的庆丰包子铺有好几家,我最早去的是西四丁字路口的那家,街道改造后,迁到西安门大街,被收到华天旗下。
最初在这家吃包子的记忆并不愉快--包子不好吃:肉是腥的,半熟,皮是破的,死的,饭铺地方小,人多,要自己找位子。吃过几次后,再也没去过。由于这一印象,回京后,从未想到过再去吃,倒是在前门和地安门的狗不理包子店吃过,感觉包子而而,吃过后,打消了到和平里吃天津包子的念头。
有次和老妈聊天, 老妈说,老两口常去西安们的庆丰包子铺吃包子,味道不错。听后,怎末都觉得不可能,就那包子,值得穿过半个北京城专门去吃吗。
这次回去路过那里,从外面看,门帘不错,醒目喜庆,不如尝尝。当时正值饭点,人多排队,轮到我,包子的种类只有猪肉大葱的。我要了6两包子,一碗炒肝,因没有馄饨—它家好像从来不卖馄饨,尽管菜谱上有,丈夫不吃其他的粥,给他要瓶啤酒。
餐厅还是自助性的,在窗口取餐后自己找地方吃。人多,桌子少,我好容易找到位子坐下。看那包子比记忆中的好看多了,估计有18个折。吃了一口,远不是记忆中的生腥味道,很鲜美,我个人感觉,比狗不理包子好吃。炒肝看起来也不错,很地道---芡勾的正当好:不稀不绸,正托住里面的肠肝。丈夫从未吃过这家包子,对它的味道也赞不绝口。看看墙上的介绍,敢情庆丰包子铺还是北京老字号,炒肝还有会仙居(北京炒肝老店,原在前门,并入其他饭店,现已消失)的渊源,怪不得那末地道呢。
和老妈说,还要去吃一次。懒得跑路,想去老妈家不远的那家庆丰包子店。老妈说,那家的味道不行。我说,他们不是连锁店嘛,口味应该一样。老妈说不知为何,只有西安们哪家的味道好。后来,证实了老妈的话。
有天路过北小街,看到一家庆丰包子铺,进去吃了顿,包子的味道大打折扣,馅里好像缺点东西,包子外观也不好,疲疲沓沓的,炒肝也不行,芡勾的不对头,我们勉强才吃完,看来,想吃好吃的包子,就别怕跑路,偷懒是不行的。
回来前,专门又跑了一趟西安们,连吃带拿,带回足够吃2次的数量。包子的味道仍然好,外观依然靓丽。后发现,包子,炒肝,粥等,都可打包带走,他们有给杯子封口的机器,保证不外溢。
建议想吃包子的人,只去西安们的庆丰包子铺,省得失望。他家的包子种类很多,猪肉,羊肉,海鲜都有,还有各种粥,小米,紫米,玉米茬子,也有小菜,价格不贵。
位子很好找,公车在西安们下车,路北就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Grace, 你好,欢迎来玩,再送你点沪香江满楼的上海小吃,吃好,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呀,姐姐一下子贴了这么多,看得过瘾~~~
看来是要住下来才能找到好去处。记下这个铺子,以后有机会去尝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