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领菜

(2009-05-13 07:07:38) 下一个

周末和老妈聊天,老妈说,又该去领菜了,今天不去了,昨天领回的西葫芦没人吃—我心里不平衡,他们那里西葫芦没人吃,我这里每年自己种,才能吃几个月的大西葫芦时令菜---超市里的西葫芦细的像黄瓜,不喜欢。
听到了久违的名词--领菜,万分奇怪。改革开放后,大锅饭时的领菜称呼很少听到,产品货币化—这理论还让人做成了博士论文,一切要花钱买。细问起来得知,家门口拆掉的副食店,新建开张,不过,改卖蔬菜水产肉蛋等农副产品。新店开张造势,每天依进货种类多少,向周围居民免费发放一定数量的菜。估计可能因周围超市太多,用此办法,锁定自己未来的顾客群。老妈说,那里的东西不是很贵,比有些超市稍高一点。我说,离家近,买菜方便,省了许多过大马路的危险就很合算,贵点也值。
曾经我对免费的东西非常感冒,每当看到免费,减价的标志都眼放绿光。但许多时候,免费并非真的免费,后面还有很多狼眼盯着你,看着你步入陷阱,所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是绝对真理。尽管如此,听了还是高兴,至少国内许多商店,开始和国际做法接近了。
每次回家,都有乡下人进城的感觉。这些年来,我住的地方变化不大,父母住的地方,一点点变得认不出来了,建起了许多商店,医院,街心花园。老妈说,住这里,买东西,看病,出行都很方便,唯一就是车辆太多,外面空气不好。我说,买个空气净化器,家里空气好就行了。老妈说,那个不管用。
曾有消息,那一片居民区要拆迁,住户要移到郊区,父母很舍不得现在住的地方。万幸,到现在为止,拆迁还没动静,希望在父母有生之年,那片楼群不会有动静。
身在万里之外,无法给老妈搭把手,父母生活方便,我也省了许多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