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猪肉登陆中国市场

(2008-07-25 06:53:07) 下一个
美国猪肉登陆中国市场
看新闻,中国将进口一批美国猪肉---40元一斤,专供高档宾馆饭店,从价格看,堪称贵族猪,是中国猪肉价格的好几倍。
多年前,写过一方水土养一方猪,依自身体会,谈到各国猪肉的味道及特点,结论是,中国猪肉的味道,绝对可以让洋猪肉称臣。当然,个人口味的适应性不同,对各国猪肉的感受也不一样。当我捏着鼻子,将炖好的洋猪肉送人时,我的同事,则高兴地吃着从农贸市场买来的大猪肘子,边吃边赞,便宜便宜。
我长了一个中国胃,又不吃牛肉,猪肉是仅次于鸡肉的主肉,国内,猪肉的美味是没得说的,出国后,面临吃外国猪肉的挑战,受不了那股腥臊味,曾戒猪肉很长时间,直到回国,才重开猪肉杀戒,美国猪肉也腥气寡味,和中国猪肉的口味,差了不是一个档次。由于洋猪肉的腥气味道,很大程度上,我吃猪肉是出于生存的需要,而不是享受美味,即便在少有的几次做猪肉的时候,也要飞水多次,重下调料,现已多年不知猪肉清炖的味道为何了。
回国探亲,除看望家人,第一重要的就是吃上的腐败,其中,重头戏还就是猪肉。曾有报道,国内的猪肉,注水的,生病的,老母猪的肉混在其中,我也胆却,多次想,回国不吃猪肉,但又禁不住那种美味的诱惑,只好自欺欺人地闭眼大吃。不过,老妈说,北京的猪肉,质检把关较好,一般问题不大。
现在,美国猪肉进驻中国市场,对质量有问题的中国猪肉是一个挑战,但如将来,发展到像洋小麦一样,洋猪肉占据中国猪肉市场的大半江山,我等饿鬼馋痨,奔波万里回国探亲,到头来,吃的还是自家门口,超市卖的美国猪肉,那可太伤心了。
看洋猪肉的价格,也不是寻常百姓所能承受的,这里的猪肉,折合人民币十多元一斤,到了中国,贵起来了,不知是否运费和关税的缘故,也不排除,专卖的暴利。
好在,回去探亲,很少去高档饭店吃饭,估计还是以吃中国猪肉为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