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到结婚纪念日

(2006-03-31 07:13:53) 下一个
过几天,就是每年的那个所谓的重要日子---结婚纪念日。对这个日子,我时常忘,倒是丈夫记得清楚。日子还早,就一再多方暗示,又快到一个日子了。我懵蒙地问,什麽日子,换来丈夫一脸的不高兴---我居然对这麽重要的日子不重视。
我生性少浪漫,人又懒,自己的日子不上心,更不用说家人朋友的日子了:什麽生日,各种纪念日,统统丢在脑后,为此,得罪的人不知多少。能够原谅我,并保持联系的,最后只有家人,还剩下零星几个宽容的玩小好友。我对人对己一视同仁,对我来说,自己的生活中,也没有什麽日子是重要的,很少觉得大悲大喜,甚至当年的回京,上学,结婚等人生大事都如此。 每天的日子,不就是一天一天的过吗,有何不同。 记起了,说声XX快乐,幸福,忘了,闷头吃饭,甚至都懒得想礼物,点蜡烛。在我这里,绝对不会像有些家庭那样,妻子因丈夫忘了生日结婚纪念日和礼物,大光其火,吵架生气的事。反倒是觉得,挑礼物,搞庆祝,太麻烦费心。曾经丈夫买了礼物,原想给我一个惊喜,没想我兴趣不大,将礼物象征性地戴了几天,就马放南山了。他知费力不讨好,从此也没了买礼物,搞庆祝的心劲,只是到了日子,仍忘不了友情提请我的注意。
丈夫堪称免费记事本,对各种日子记得清楚,不但自己的,还有家人的。他专门打印出有各种重要日子的记事日历,挂到墙上。到了日子,忘不了或是电话问候,或是寄去贺卡,以示祝贺。有个收拾烂摊子的丈夫也好,对内对外打点周旋,我才没成为孤家寡人的招人恨。亲戚聚会时,常听到他们满脸真挚地说谢谢,我还茫然不知缘由。
有兴致时,到了结婚纪念日那天,丈夫总会让我挑个地方吃饭, 以示庆祝。我总是无例外地挑中餐馆。但洋中餐吃得不尽兴,没了兴趣。今年,他问到哪里吃,不幸,前不久探亲时吃的纯正中餐美味,还在脑海里飘荡,将这里的中餐馆全枪毙了。我说,那里也不去,在家里窝着吧。
这几天,网上看人家做得蛋糕好看,看的手痒,许愿说,那天,我烤个蛋糕,用还未开封的裱花袋和芳丢,做装饰蛋糕。丈夫不怀好意地笑着首肯,知道他又成挤尼猪了,看那意思,我的蛋糕,估计和我做的豆腐一样,只能是看品。
曾以为,今生要一个人的地老天荒,没想一晃,为人妇已有日子。昨天晚上,丈夫的一句话,感动了我麻木已久的神经,幡然觉悟:结婚纪念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说,我使他的生命完整了。其实,对我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至少,如果我现在申请房子,也可对头头扬眉吐气,不会像过去那样,被视为半个人,连初审资格都通不过。可惜,现在也没有那必要了,真是浪费了大好资源。
我这人特好打发,对我来说,生活中的任何日子,礼物和庆祝活动都不重要,只要2个人过得开心就行。那天,也许在家,和丈夫悠闲地度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据说,结婚纪念日有许多比喻,从植物到重贵金属,还有又痒又痛之说,名道繁杂。我这辈子,金婚是没指望忘了,除非成了吓死人的老妖精, 银婚还有希望争取一下。巴望到了银婚纪念日,我还能记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echoknaap, 谢谢来访,才看见。也祝你幸福。
echoknaap 回复 悄悄话 我门的想法挺相似的,如果每天都幸福地度过,这样那样的纪念日其实也没有多大意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