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Bailey Irish Cream

(2006-01-25 21:33:37) 下一个
Bailey Irish cream

第一次喝它,是丈夫倒给我的。小小的玻璃杯里,浅咖啡色的液体,有种缎子的光泽。我那时还不知道它的名字,喝了一口,感觉到奶油的醇厚,咖啡的香味,混合着柔和的酒感,在舌上飘过。才喝一口,当时就喜欢上了,认真地看了看瓶子上的商标,名字是 Bailey Irish Cream,用心记下了。后来,在电视上看见过它的广告,画面上,女人漂亮,男人英俊,但都输给了Irish cream 浅咖啡色,泛着缎子光泽,飞舞飘动的酒液。
因为喜欢它的味道和口感,后来又买过几次。 它的酒度不高,我常坐在那里,把它当巧克力牛奶喝了,还没过瘾,一会就喝完了。看着不劲喝,突然想能不能找到配方自己做。不知是不是真的,据说,其成本只有5美元,但商店的价格是18-20美元。上网狗了一下才发现,要自己做Bailey Irish Cream,还不那末简单。
据说,地道的Irish Cream,产自爱尔兰。最初,农场主在清冷的早晨,将新鲜的Cream 和爱尔兰威士忌混在一起喝,让身体暖和起来。由于Cream 很新鲜,口感非常好。后来,成了一道名酒。 生产Irish Cream 的厂家有几个,Bailey 是其中一家。他们自己说,原料从农场到成品只用很短的时间,绝对保证新鲜。
Bailey 生产的Irish Cream,是Original 那种。后来,派生出许多种。 我看到一个爱尔兰人的 Bailey Irish Cream配方,里面居然没有咖啡,而是可可,巧克力。许多家庭做的Bailey Irish Cream 配方里,还加鸡蛋,估计和圣诞节喝的蛋诺有点类似。Irish Cream 可以单喝,也可以用来调许多鸡尾酒。
我买了原料,照猫画虎地做了Bailey Irish Cream ,看着挺像,闻着也像,喝起来口感还好。我喝酒的品位一贯不高,高档酒和低档酒,喝起来感觉都差不多。王婆卖瓜,不能自卖自夸, 还要找个口刁的人鉴定一下。给丈夫到了一杯,他喝了一口,看那意思没有鼓励的意思,不甘心,厚着脸皮问,还不错吧。丈夫咧咧嘴,说一般般,不如买的。我说,那当然了,价格差着好几倍呢。不过,我挺知足,因我喝着觉得差别是有,但没那麽大,真要是口感一摸一样了,我还不如自产Irish Cream带外卖呢。
我觉得,喜欢鸡尾酒的人,Irish Cream可以作为过年喝的一种助兴饮料,比较适合女士喝,当然,男士也可以。Bailey Irish Cream 家庭制作版的种类很多,配方不同,我从网上找来的Bailey Irish Cream配方,只是千万种之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试试,即使失败了,就当是喝咖啡加奶油,反正成本每多少。
配方1,有鸡蛋,也可以不要
1 can sweet condensed milk, 1-½ cup whisky, 2 egg, 1 teaspoon instant coffee dissolved in 1 tablespoon hot water , ½ pint rich fronzen milk , In blender 直到 smooth , 冰箱 24 小时。
配方2.
1 cup light cream , 1(14 oz) can sweet condensed milk, 1-2/3 cup 爱尔兰威士忌,1 teaspoon instant coffer, 2 tablespoon chocolate syrup ,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blender 高速30 分钟,装瓶密封入冰箱。
我的感觉,如果口刁的人,威士忌最好用爱尔兰的,价格高些,如果不挑剔,可以用苏格兰威士忌,价格便宜不少,但口感会差些。另外,威士忌和咖啡的比例不是绝对的,根据自己的喜欢调整,我就放得多些。如果喜欢淳厚些,可以多放些Cream 代替牛奶。喝时可以加冰块,我一般不加,因为胃怕凉。自己做的,一般最好快些喝完,3天到一周,别放时间长了,喝坏了肚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