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0月7日

(2005-10-31 12:01:48) 下一个

早上还是老地方,品种照旧。 今天,银行开门,和老妈跑一趟取工资,丈夫可能嫌我们走得慢,不去了,在家玩计算机。
银行还是老地方,进去一看,里面很干净,清洁工随时扫地。还有2个银行工作人员,解答顾客问题。墙上大频幕,滚动显示着股票,利率,外币兑换率等信息。先要拿号,坐凳子上等叫号,然后到窗口办理。银行营业窗口是全封闭的,业务员和顾客之间交谈,全靠话筒。那天,顾客不多,一会就轮到老妈。
老妈领了工资,我将工资袋挂在脖子上,和老妈一起离开。总的感觉,银行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和我们这里比,除不能开车办理外,其他设施都先进不少。不过,那种封闭式办理设备,可能是为安全起见,但在一定程度上,割断工作人员和顾客间的人际交流,话筒失真也使顾客难于理解办理人员要求。好几次,我都没太听清工作人员说什莫,更不用说听力不太好的老人了。
和老妈回家后,打扫厨房。过去,这是我的事。回来后,见灶具和壁橱不很干净。老妈年纪大了,干不动,又不愿雇外人来家里打扫卫生。我曾提出,给她清理一下厨房,被她拒绝,说好不容易回来,不要我管。今天正好没其他安排 ,趁老妈不在厨房,我拿出东西擦壁橱。老妈发现要拦着,我坚决地说,不用她管,如想聊天,我边干活边说话,两不耽搁。她看拦不住,又想聊天,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我打扫卫生,和我说话。老弟见我们都在厨房,也过来看,丈夫也跟过来。合算我一人干活,全家陪着,都在厨房门口说话。
在这里,清理厨房很容易,有许多很管用的清洁剂,但国内清洁剂力度不够,清洁油腻很费劲。我试用小苏打和白醋和在一起,效果不太理想,后来,干脆用小苏打擦,费点力,效果还行。用了2包小苏打,将煤气灶和炉台擦干净。老弟说,煤气灶像新的一样。擦完炉台,将橱柜也擦了,最后,将抽油烟机打扫了,风扇轮没擦,老妈说,过段时间,请人拆下来清洗。打扫完的炉灶,看着舒服。我对老妈说,以后,厨房你也别费尽打扫, 你干不动,等着我回来吧。老弟说,看来周末要回家了。
中午,小弟一家来玩,老妈讲,吃饺子省事,她专门到超市买来饺子。小弟怕老妈累着,说不吃了,回家吃。我一看,老妈饺子都买好了,就说,干脆到我哪里去煮。拎上饺子,和小弟一家,到宾馆。他们看着电灶,弟媳说了一句,这电灶能煮熟吗。我一想,还有小侄子,如煮不熟,他吃病了,更麻烦。就说,干脆我们出去吃,饺子放冰箱里,走时拿走,我们没时间吃。小弟说,别太费事,找个近的饭馆,随便吃点。我说,紫光园就挺近,还不错。
去了我们的早餐厨房,正是午饭时节,人很多,楼下坐满了。服务员问清人数,让上楼。楼上有个大厅,还有几个隔间。我们点了醋溜土豆丝,糖醋鱼片,素什锦,腰果鸡丁,啤酒,果汁等,这里菜量大,最后又打包。小弟说,昨晚去天安门看灯。同往年相比,今年灯不多,没什莫可看的。我本打算专程去天安门看夜景,听这样一说,晚上不去了,下午去天安门看白景。
送走小弟一家,和丈夫乘车去天安门。因是长假最后一天,广场上人不是很多,警察,公安人员很多。警察换上新制服,剪裁合体,颜色不太好,黑色的,不如以前的颜色好看。广场上有些花坛,花也不多,还有喷泉,水量不大。倒是天安门前的喷泉,喷得很高,变化多端。我们嫌麻烦,没过去,从远处看了看。尽管天安门广场没有往年热闹,丈夫还很满意,拍了许多录像。他见广场中间竖着孙中山画像,问我这是谁,我懒得解释,回答说,是一个很老的历史人物。
广场上的人,看来外地人多,老外多。北京人估计都怕人多,国庆节往外跑了。像我这样,大过节专往人多地方扎,不是很多。要不是陪丈夫,我也不会来。在北京多年,这还是第一次,国庆节到天安门广场看花。时不时看见,一团一团的老外旅游团。有个头发花白的老外,一中年中国女人陪着他到处看。从我们身旁路过,女人用眼睛盯着我看。怪了,我长得不漂亮,也不至于像恐龙,至于那样盯着吗。记得我妈说过,我小时还当过幼儿园的小院花呢。
在历史博物馆乘车回家,来了许多路车,都挺挤,有辆2路挺空,我说,上吧,顺便到美术馆看看。美术馆一直是我喜欢去的地方,只要可能,总喜欢到哪里看展览,随便坐坐,享受宁静。记得70年代,初次了解法国时装设计师--圣洛朗的设计风格,就是在这里看了他的服装展览。等我们到美术馆,没见多少人,只见人出,不见人进。我说,不会又是为那位重要人物清场吧。到售票处一看,人家4:30停止售票,我们到哪里是4:50点,差了20分钟,没福消受。
参观美术馆没戏,转身到隆福寺看看。过马路差点没得心脏病,那条马路没法过,来往车辆密度极高,看着眼晕,很少有空隙。真佩服国人过马路的水平,几个清洁工,过马路熟门熟路,看车过来也无所谓。我们赶紧跟在他的垃圾车后,才过去了。否则,我们就是到第二天,也走过不那条马路。
隆福寺街两边是各类小商店,东西没有太多特色。不远处是有名的清真馆子---白魁老号,我忍不住进去,丈夫跟着。我向他介绍玻璃柜里的各种北京小吃,又狠狠地看上几眼,恋恋不舍地离开,因宾馆冰箱里,有一大堆东西等着我们去消灭。回来后,最大的遗憾是肚子不争气,吃不了多少。就这样,才一个月,我长了10斤,丈夫长了8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