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月29日

(2005-10-30 08:31:00) 下一个
早上还是到我们的早餐厨房---紫光园吃饭,回来路上,丈夫眼尖,看见正冲我们招手的老妈。问老妈去哪,说去超市买饺子。我说,我们跟去吧。在京克隆里,我照旧推车,丈夫在后面跟着,老妈到处看看。尽管我推个车,老妈也没买多少东西。
到老妈家坐,谈起来,过节全家聚一下,回来后还没见过小弟一家。小弟家离父母家远,两口子又忙,加之小弟心疼老妈,怕老妈累着,很少过来,最多打电话问候一下。趁国庆长周末,加上我们回来,一起吃顿饭。北京饭馆很多,商量到哪里吃头疼了一阵子,众口难调:小侄女,侄子要吃烤鸭,老爸老弟要吃涮羊肉,老妈要吃炒菜,我无所谓,吃什麽都行,对我都是美味。老妈怕丈夫不吃这些,我说,烤鸭他一定要尝尝,不然不算到过北京,至于涮羊肉,不吃拉倒,可以给他点宫爆鸡丁。
一提吃烤鸭,老妈一肚子气,说上次小侄女过生日,他们跑到一个有名的烤鸭店,老弟点了一堆鸭心鸭胗的菜,大家没吃饱,还死贵,这次再不能让老弟点菜了。老爸老弟想喝酒,不能开车,只好找步行可达的地方。我对燕仁居印象不错,主张去那里,老弟笑我,那个在小胡同里的馆子。老弟说,他知道不远有个涮肉馆,几十年老店,地点较偏,但肉不错,也便宜。他说了个大概方向,我自告奋勇去踩点。
按老弟的联络图,从两个大楼间穿过去,左拐右转,山穷水尽之际,看见个2层小楼,古香古色,大门口几株绿竹。进门黑乎乎的一个大厅,几个服务员在那里聊天。我问,营业吗。一女孩说,我们5点开始。我说,问一下订餐的事 ,要了电话号码就走了。回家臭老弟,说那是个转了几道弯都看不见的涮肉馆。后来,证明我的说法不对。涮肉馆楼上是包间,装潢的很有中国特色,雕檐画栋,五彩缤纷。我们后来一共在那里吃了3次,2次在国庆节期间,一次是我走前,算是给我饯行。较满意的,因离的近,可以走着回家,大家可以放量喝酒。
老爸是个老古董,还穿中山装,戴中山帽。别小看这身老古董,价格不菲,很难买到,老爸的中山装一直在外面做。丈夫见老爸的中山帽,觉得时髦 ,也想要。到王府井的同升和帽店,售货员给我们拿出一大堆前进帽,旅游帽等,问起来,说老式帽子销路不好,早不做了。看丈夫失望的样子,我说,再找找。 今天正好没事,去找买帽子。
到**大厦,看图示,要到西区。到那里一看,也是一大堆新潮帽子,没想在货架上,发现了2顶蓝色中山帽,一看价格60,80多元,问起来,说是毛涤,毛麻混纺的,还是同升和的。可能生意冷清,售货员非常热情,主动替我到收款台付款。丈夫拿到帽子,马上扣到头上。后来这顶帽子,成为老弟踩丈夫的把柄之一。
老妈家不远,有个重庆金山城饭店,老妈说,还不到哪里尝尝,晚饭决定在那里吃。5:00多,我们到饭店门口,餐厅门口一溜站着3个领位小姐,看我们进来,她们只笑,不打招呼领位。我不能总站在那里傻看,只好闷头自己往里走,便走边问,你们营业吗。这时才有个小姑娘,领我们进去。
大堂里面富丽堂皇,没多少客人,到我们吃完,几十张桌子的大堂,不过4,5 桌客人。我回家和老妈说,没多少人吃饭,餐馆怎样维持。老妈说,国庆节快到了,许多人离京。平时,她们那里还是挺忙的。我看了看菜谱,丈夫的菜好点,永远的宫爆鸡丁,他吃完后的评价是,排不上名次。我喜欢吃酸菜粉丝,加了个糖醋里脊,一盘豆腐干。点饮料时,看到有种drought 啤酒,15元,问丈夫 如何,他说,应该很不错的。我说尝尝,丈夫知我一贯小气,肯定心疼,说太贵了,我以前喝过,不用偿了。我说,我还没喝过呢,就这一回。原以为是一瓶,小姐端来的是个杯子,也不大,只够一人喝的,只好再加一杯。我喝什莫酒都一个味,问丈夫,感觉如何,他说,这个不行,不地道。白花了30元。要的几个菜还是没吃完,打包走人。等买完单,小姐找钱的功夫,我和丈夫说话,把找钱的事忘了,起身往外走,走出几十米,掏钱包,忽然觉得,好像没找钱,又往回奔,刚到门口,看见那个小姐,气喘呼呼地举着找头追出来。
夜里不知怎样醒了,丈夫说,隔壁在打呼噜。我仔细一听,真有人在那里一长一短地倒气。以前睡得死,没听见过。迷迷瞪瞪地又睡着了 ,直到天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