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月23日

(2005-10-28 19:28:46) 下一个

前一天没去成长城,今天去。老爸老妈早就叮嘱,不要做黑车,要坐正式的旅游车。这我知道,有人为了便宜,坐黑车,不是耗着半天不开,就是将人拉到水关长城,骗人是八达岭长城,还有的技术不过关,出车祸。因此,我们即使费时费事,也要到前门公车去长城。
一大早出去,7:00到前门。 下车,看见许多人在广场放风筝。那天风力不错,有的风筝飞得很高,只看见一个小黑点。丈夫惊奇于那些人放风筝的高超技术,拿出摄像机拍个不停。有几个人过来,问我们去不去长城,我知他们是黑车,说不去。一路上,不停地有人过来招揽去长城的生意。看来,黑车屡禁不止,不过,不那末明目张胆了。
我们从地下通道走到天安门广场 ,没找到传说中的旅游车,不得已问民警。那个挺有风度的小民警,右手向东一指说,那不是。转头向东看去,一个很大的广告牌,上书,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 真是眼小无神,那莫大的牌子,愣没看见。
再次下地下通道过到街对面,几个人追着我们要卖风筝。我不感兴趣,丈夫满眼期待,没辙,问他们多少钱,一人说,5元一个。我说,能不能便宜一些。一人说,2个8元。我急着赶路,懒得在费口舌,买了2个。丈夫兴冲冲地举着风筝,像举着宝贝。
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门口停着辆旅游大巴,大门里,一溜排了好几辆。后来发现,这还不是他们全部的车辆,许多车停在原游字头车停的老地方,需车时,临时往这里调。
几个穿蓝制服的小姑娘,站在车门口说说笑笑。我到售票处买票,为验证我的怀疑,问售票员,现在还有没有游字头的车了。那人以不容争辩的口气说,现在根本没有游字车,都取消了,我们就是原来游字头车。[ 我后来在一些站牌上,见过游字头车的广告,不知是不是真的] 既然别选择,只好就这里了。我问,去长城多少钱,说140元/1人,我买了2张票。拿到票一看,是长城,定陵,九龙游乐园一日游。我说,我只去长城,不买1日游的。售票员说,没其他票,如只去长城,自己坐车到德胜门,倒917路。我想,大老远的往那里跑,再说,我都不知917在那,一日游就一日游,反正今天也没别的计划。赶紧给老妈挂电话,说晚上6点才能回来。
人数不齐,车不开。坐在车上没事,看我的票玩,发现,旅游集散中心的票有3种,一种是专去长城的,一种是专去定陵和九龙游乐园的,我们买的是第3种,长城,定陵,送九龙游乐园一日游。我不知是我没说清楚,还是他们只卖第3种票,因前2种票价便宜。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原来我没想去定陵,小时去过,没多少东西。这下也好,陪丈夫去看看。后来, 玩的结果还算满意,误打误着,觉得一日游还不错。
我的票包括:车费,长城和定陵的门票,一顿午餐,送到九龙游乐园的车费,但门票要自己掏,也可以不进去,等其他人一同回来。时间安排上,长城停2小时,午餐40分钟,定陵1小时,九龙游乐园1小时。
陆续有人来,不少人是外地到京旅游的人,还有几个老外。8:00多,车上几乎坐满了,终于发车了。车上配了一个导游小姐,20岁出头,听口音是外地人。年纪不大,导游做得不错,尽心尽职。她先将行程和注意事项交代清楚,特意提醒,旅游区存在的一些陷阱,有些我都没听说过,例如,不要摸小贩的东西,走路不要离小贩的商品太近,以防被赖上。一路上,只要有景点,她都详细地向大家介绍,语言风趣,内容适用。我们吃饭时,因多出2个人,有2桌要11个人,她忙着安排,还要安抚那些不满的游人,自己也没吃饭。看来,导游真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玩的详情,另外写。
我个人感觉,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的一日游还不错,物有所值,主要是省心,日程安排得可以。尽管饭菜质量一般,不过到哪里也不是为了吃,玩的时间不觉得太紧张,除非专门爬长城,还是自己去好。我们在九龙游乐园外遇到几个香港来的,她们问起我们的安排,说她们是宾馆安排的一日游,也是去长城,定陵,九龙游乐园,每人收了160元,到定陵还没有下地宫[地宫票价据说60元],特意向我们的旅游小姐要去了集散中心的电话号码,讲将来有朋友来北京,去长城,介绍他们到这里来。如有到北京玩的朋友,想去这几个地方,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的一日游倒是可以考虑。他们的上车地点在前门东和天安门西,很大的牌子,好找,除非像我这样眼小无神的人。
晚上6:00,车到前门。怕老妈担心,给家里打电话,告诉已到了,正往家里走。坐120回家,路上车很多,公车司机开的很猛,在许多车中挤来挤去。可笑的是,一辆轿车插在公车前面,司机猛按喇叭,小车司机不理他,他一生气,愣借并道,将小车别到便道上去了。这场车技较量,看得丈夫直瞪眼。后来,丈夫总是这样形容北京路况,4条车道,趴着6辆车。
晚上,到紫光园吃晚饭。回来前网上查到的消息,紫光园是北京著名老字号之一,清真馆子,看家菜是炒疙瘩。遗憾的是,我们在那里吃了很多次,还就没吃过它的看家菜。我们去时,人正多,楼下都满了,女服务员现清出一张屋中间的桌子。我看看菜谱,许多菜都想吃,但没那末大肚子。我们要了啤酒,米饭,给丈夫点了辣子鸡丁,我点的家常豆腐,又要了个鸡丝拉皮,原打算和丈夫分吃,结果他不吃,我只好包圆。紫光园的菜量大,最后剩下了许多,打包回家。由于紫光园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后来成了我们的早餐厨房。
肚子里塞的饱饱的,心满意足地离开紫光园。出门向右拐不远,是个小型街心公园。华灯已上,灯光树影下,几十人在跳舞。我不是行家,还能看出来里面生手不少,丈夫还给人家挑刺,说他们跳错了节拍,慢三跳快四。说是说,我们还是站在那里看了一会。久居少人的地方,看见这麽多人跳舞,尽管舞技水平不高,感受那些人气,就是一种享受。看了20多分钟,回到宾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