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月22日

(2005-10-27 17:56:44) 下一个
按约定,今天丈夫应到医院按摩。 为避开出行高峰,我们7点离开宾馆,到附近的柳泉居吃早餐。
那里买早点的人挺多,排长队。我排队,让丈夫找个地方坐下来,他坐在那里,左看右看,看一切都新奇,排队的人也觉得他各色,不停地看他,像看大猩猩。
人手不够,餐馆地面,桌面都不很干净,桌上有许多脏碗没收走。我们也不挑剔,有个地方吃饭就行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丈夫将脏碗推到一边,用纸巾擦出一小块地盘。我买了紫米粥,麻酱饼,豆包和豆腐脑,放到桌上,拿出勺子叉子,开吃。吃完后,我们将自己的碗摞好,擦干净桌子,给后来的人腾出吃饭地方。
吃完饭,磨蹭到医院,已8:00了,我找上次预约的医生给丈夫按摩。他问,你的预约卡呢。我突然想起,上次是有个本子,里面有张卡片,不幸我忘带了。我说,能不能先做着,我下次来再带卡,计算机里有他的资料。医生说,这里有规定,划卡才能做。我一看没辙,只好将丈夫扔在那里,自己回去取卡。
我算计着,来回一小时够了,告诉他们,我9点回来。一路还算顺利,坐车跑到宾馆,拿了卡,没敢耽搁,赶快往回跑。没想,赶上第二次出行高峰,路上堵车,来回用了2个小时。等我跑回来,已10:00了。我 进门找不到丈夫,赶紧问分诊处的人,她说进房间做按摩去了。熟门熟路,我找到老地方。房门关着,听见里面丈夫和医生的说话声,看来按摩已开始一段时间了。等他们做完,我将上次拍的照片给他。医生解释道,等了我半天总不来,又不能老耗着,后面还有病人,所以,他先给丈夫做了,让我到分诊处补划一下卡,又叮嘱,下次一定记住带卡。他说,今天踩了一下背,因丈夫肉厚,按摩力度达不到。如觉得背酸,应是正常,不用担心。倒也是,医生的身高才达到丈夫肩膀,还瘦,真难为他了。
我们出了医院大门,丈夫对我说,医生等我不来,想让他再交一次费,先做着,我来后再退钱。没想丈夫说,钱在老婆那里,他身上只有50元。医生听后直摇头,只好不等。我对丈夫说,以后出门一定提醒我,检查有没有忘带东西。
从医院出来不到中午,临时决定在北海后门下车,逛什刹海。我们逛了荷花市场,从后海走到前海,坐了三轮车,到有什刹海的骆驼祥子之称的人的家里坐客。他正为迎接08年的奥运会积攒照片,已有1千多张,计划积2千张。我这里不是为他做广告,将他的通讯地址留下来,回国的朋友们,如有兴趣逛胡同,坐三轮车,可以看一看。Caoyuyue@yahoo.com.cn Tel: 66189782, mobile: 13621184457。他的收费和时间都好商量。我们在什刹海玩的情况另写。
后海出来,坐118路回家,这辆车不错,车多,还不挤,后来成为我出行的主要线路。
晚上在父母家吃的饭,还是我做饭,怕老妈累着,小侄女说,饭难吃。老爸,老弟和丈夫,又是一通喝,我有节制地意思了点,回去找补。
老妈问我们到哪里去,怎样去的。小侄女知道我们一直坐公共汽车,说,国外回来的都打的。我说,做公车怎麽了,我害怕坐小车,大车至少安全些。丈夫也说,如打的,他会失掉许多娱乐节目。老弟说,能做公车,说明对当地路线熟。我听后没吭气,因我有好几次5号空港的经历。在京期间,除了去机场,我们一共打了2次车,一次是陪老爸去王府井,老爸年纪大了,不想让他坐公车受累, 一次是玩的太累了,不想挤公共汽车,此外,都是坐公车。
说说我在北京坐车的体会,希望对朋友们有点帮助。都说北京乘车难,我除2,3次外,还没觉得。北京近几年新增许多公车线路,车也多,应该说出行很方便,车上人也不总是很多,关键是,出行时间掌握好,路线选择好。我们的时间机动性强,出门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出去或早,或晚,7:00前出门,可躲过上班高峰,9:30出门以后躲过出行高峰,回家时也是,5:00前回去,或7:00后回去。选择路线,电车比汽车车多,人也相对的少些。如坐118而不是120,短线电车比长线电车人少,比如从美术馆走,112就比109好坐些。尽量做市内长线汽车,避开有郊区长线路段的。后者常车少,人多。我们去颐和园就上当,在工体坐834路,等了半小时也不来车,等车来了,挤得像沙丁鱼,当时直后悔,应该到团结湖坐801。
坐公车的最大好处是省钱,如遇上堵车,打车也快不到哪去。我没算过省多少钱,不过,十一前,我们几乎天天往外跑,跑的还挺远,如打车,车费一定不低。回来前一周,我们以川办为食堂,天天去吃,如打车,车费比饭费还贵。 我坐公车是为省钱,丈夫则为了娱乐,因坐公车,他看了不少打的看不到的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