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探亲流水账:2005年9月15日16日

(2005-10-20 18:51:22) 下一个
都是家长里短的日记,断断续续地写,其他东西慢慢写。

15日:回国前最后一天,我把几个行李箱打好。我们8月份买的票,每件行李可重32公斤,9月以后买票的,只能每件20公斤了。不过,我们把这些优惠待遇都浪费了,因没多少礼物可带,只带3件行李---两个大箱子,一个小手提箱。现在国内生活好了,这里有的,国内几乎都有,带礼物费神,贵的没钱买,也没额度带,便宜的人家不要。没礼物不好见人,这次回去,同学朋友一个没联系。想想也挺不对的,人家也不一定非要礼物,有几个同学朋友还是风雨之交。不过,真实原因是,回去时间不多,同学朋友一聚,不是一拨,时间加起来就是一大堆。父母渐老,宝贵的时间,想和父母多待会,同学朋友只能下次再说了。
给家人也没带什麽礼物,打电话问了几次需要什麽,都说不需要,让我们轻装回去。后来发现,也真的不需要,倒是回来前,家人送了我们不少东西。只给父母带了点维生素,钙片,回去后发现,春节寄的维生素还在哪里放着。父母说,再也别带了,不吃浪费,吃了也不需要。买了点糖意思意思---老妈不让带巧克力,他们不吃,我们春节寄回去的,他们怕放坏了,送给门卫吃了。那可是瑞士巧克力呀,买时我直肉疼。那点糖,家人也没吃,最后弟妹送人处理掉了。
丈夫将家里的事情也安排好了:所有的账单或提前付,或向有关部门打招呼回来付,到邮局停掉邮件,给鱼换了水,给青蛙买了食,2只猫托邻居照应,房子钥匙给了邻居,如有事,他可用我们的电话打国际长途; 给猫添好食水;上好闹钟—离开时忘了止闹,打电话给邻居,他也忘了,直闹到我们回来。

16日:早上起床,吃点东西,邻居开车送我们到机场。这里没有提前几小时才办理的限制,去了就可以托运行李,手续简单,安检也不麻烦。芝加哥直飞北京。原来一直惦记报关麻烦,倒没任何手续,应征了丈夫的话,出去不管,回来才查,但安检比较麻烦,要脱鞋,脱外衣过安全门。由于我一时糊涂,害的我们2次过安检,脱了2次鞋,下面再提。问起丈夫明白,为何不提醒我。他说,深知我是不听人说,不撞南墙不死心的人,出门在外,他还是少说为妙。
说起跑错路,丈夫借机伸冤,说我一直有跑错空港的劣迹,我自己倒忘了。多年前,丈夫来澳,我去接机,想想是国际航班,自主地跑到国际机场。显示屏上找不到丈夫的航班,问起来,是几里外的国内机场。幸好,他的飞机晚点。他离开时,我送机,又坚持要到国际机场,幸亏他没听我的,要不然又要打车换机场。我离澳时,看看丈夫的例子,不想重犯错误,主动到国内机场,看不到航班号,问起来,我这次起飞倒是在国际机场。我只好拖着大箱子,打车赶往国际机场,急得我跑的脚后跟都磨破了。以后,凡是遇到国际国内机场不在一个楼里,我就紧张。不过,这次小心半天,又弄错了。
我从未走过芝加哥,网上查的消息,芝加哥机场有4个国内空港 ,1个国际空港,不在一个大楼里,之间用小火车连接。国际空港是terminal 5,我们进港在一号空港。由于来的早,离港飞机的登机口没显示出来,我想当然地往那里跑。乘小火车从1号跑到5号,发现是个没人的空港,问了工作人员,说联航不在这里登机,赶快又往回跑。 倒是过足了坐小火车的瘾,不过又要重过脱鞋脱衣,重过安检门。后来发现,电子机票上写的明明白白,在1号空港登机,怪我没看。此后,5号空港成为我迷路冒傻气的代名词。回国的日子,又出现几次5号空港,我真有些弱智了。
飞机因机械故障,推迟2小时起飞,迟迟不见银屏显示登机口号码。好几个小时,无事可干,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看街景。早听说,芝加哥黑人多,果不其然,来往的黑人挺多,许多人明显超重。原来总抱怨自己发胖,看着他们,感觉很好。其次是亚洲面孔的人多,明显的是学生,或是探亲的中老年人,国内的旅行团倒没见到。不远处,几个中国人在吃泡的方便面,在飘着黄油,牛肉,奶酪味道的大厅里,闻着很香,也很亲切。
我们的飞机2:00才起飞,登机口号码终于在12:30显示出来。拎着背包,赶到登机口,已经一大堆的人在等,座位不够,连地上都坐着人。航班的座位有限,联航工作人员建议大家主动让出座位,该乘其他航班,还给部分旅客升仓。我们回国时间宝贵,宾馆都订好了,家人也在等着接机,决定不发扬雷锋精神了。
曾做过西南的飞机,我以中航的喂食待遇估算,结果失策,整个一个旧社会,全部行程,只送过一次量很少的饭,1次水,我又饿又渴,只好到飞机后面自己找喝的,用带的零食填肚子。这次回国订票,坚决不选西南。看到美航还要自己掏钱买饭,觉得不舒服,最后转向联航。个人经历,联航服务不错,尽管喂食上和中航还有差距,但两次正餐一次零食加饮料,送过几次水,至少没饿着渴着。绝大多数人服务态度还可以,也有不太好的。邻座是位美籍华人,英语不很好,空嫂的指示听得不太明白,没有等她过来收垃圾,自己放到空务舱,她态度很不客气,因为那不是放垃圾的地方。
我们这一路都是白天,机窗外面一直亮着。我坐在临窗的位置, 从飞机上往下看,多数时间是在云层上面,有时在云层下面,依稀可见朦胧的湖泊山峦。飞机飞越北极,可看见下面的冰海。进入中国领空,地面黄色增多,到北京后,地面的绿色才逐渐增多。八达岭附近,乘务员介绍大家看长城,我没太看清楚。最后,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终于飞临首都机场上空,低的可以看见路上的汽车和房子。从空中看,这几年,北京变化真大,地面上的高层建筑林立,树木也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