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很久不来了,看见仍有客人来访

(2005-08-14 06:26:19) 下一个

最近,忙着准备回去看看,好长时间不写东西了,不过,等探亲回来后,会贴上一些东西。


这次是和丈夫一起回去,丈夫不当回事,我这人可能属于爱操心的人,估计活不长。由于有丈夫同行,不能住父母家,弟弟家里父母家有太远, 所以,要办的事情就多。说来可能不信,我在网上查的资料就用了好长时间,精简后,打印的资料就好几页:回去前要办的事,丈夫打预防针的种类和地点,履行注意事项,买旅游保险,回去后要办的事,地点,乘车路线,日程,吃的地方,玩的地方, 宾馆订单,备用宾馆名单,海关的新规定,电子机票复印件,航空公司规定,转机机场地图,各种证件的复印件,推荐医院名单,有关电话,整理东西,估算价格,可别超过标准,我不想付30%的关税,等等。


其实,以前曾单独在欧洲,澳洲飞来飞去,那时年轻,海关的管理也没那末多,出国的感觉就像是出差,没觉得费心。现在则不同,动一下,觉得很费劲,加上911后,海关安检限制多了,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多了。我可不想,在机场大厅里,大庭广众之下,打开行李箱,往外掏东西。


不知道为何,这次回去,没有激动地感觉,就像是从外地又回到北京。也许,我这个人地理时间观念不太强。好处也有,就是随遇而安,不那末想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水影儿 回复 悄悄话 伯母有爱心,好幽默:"她将巧克力送给楼下收破烂的吃,"

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我最近也比较忙,也没怎么写。

祝JJ一切顺利,回去好好解个馋:)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影。
我常去你那里,看得多,回帖少些。我现在到哪里都是潜水多。 现在还是在准备,主要的都已经准备好了。回来后,会写写东西,贴在你那里。
说来不信,我父母什麽都不让我带,连酒都不要,说喝不惯。可能是想减轻我们的负担, 也可能是他们是老派,不吃那些洋玩意。我今年春节寄的维生素,他们仍在那里,巧克力,他们也不喜欢吃。老妈说,有时候,她将巧克力送给楼下收破烂的吃,那可是瑞士巧克力呀,我都心疼。哈哈。
我父母的身体还行,经济上也过得去。 看来,我们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祝好。
水影儿到此一游 祝JJ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