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真的如此脆弱吗?

(2005-03-22 07:03:02) 下一个

昨天刚听到的,小姑的大儿子正在办离婚。听后大吃一惊,他们结婚才3年多,在我心目中,那是一对幸福的小夫妻。
他们是青梅竹马,从小一同长大,双方父母都认识。女孩子长得很文静,一头长发齐腰,说话细声细气的,不笑不开口。 中学毕业后,两人在同一所大学读书,保持朋友关系好几年,毕业后结的婚。婚礼邀请了好多人,我们没能参加,寄去贺卡和礼金。后来,看他们的结婚照片,非常漂亮的婚礼场面。
婚后,他们将家安在外地,因为丈夫要念研究生,妻子在当地中学里教书,以至于她常笑言,是她在养家,丈夫闻言也不生气。每年的重大节日,他们都从外地赶回来看望双方父母,一天要吃2顿节日大餐:先到小姑家吃饭,再到女方父母家吃饭。过节时,我们总能在小姑家看见他们,一付夫唱妇随的幸福样子。去年,小姑的大儿子毕业,回到故里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夫妇俩也从外地搬回来住。
我一直看好这对小夫妻,因为他们性格很好,我都觉得他们不会也不可能吵架,而且, 生活中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正是立业的好时候。听丈夫说,他们离婚不是因为有外遇,而是觉得两人感情上的距离在拉大。 尽管双方都很难过,但还是觉得分开的好。万幸,他们没小孩,省去了不少法律上的麻烦---不用为孩子的监护权和赡养费分神。
我问丈夫,谁先提出的离婚,丈夫说不清楚,可能是两人协议的结果。据说,儿媳妇到小姑那里,说着说着就哭起来。我真得很惋惜,为他们的分手,也为婚姻。想了半天也不太明白,这感情上的事还真说不清楚,看着像是能够与子偕老的一对,怎莫说分开就分开了,结婚时的誓言真是那末短命, 婚姻真的如此脆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