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找个丈夫风趣不风流

(2004-12-13 12:21:05) 下一个

现在,中国男人追风流,风流男人成时尚。实际上,风流男人源于国外,属于泊来品,最初可能来源于欧洲中世纪的骑士风度。我国宋明以后的程朱理学,堵死了中国男人的风流根子,因此,现代男人的风流种子,可以说是对外开放的副产品。
不过,不是所有的老外都风流,也有不风流的老外。我丈夫不幸是老外,俗称鬼佬。 婚前认定他是个老实人,但最初对此也没太大把握。我对婚外恋深恶痛觉,决不容忍配偶出轨。不过想到,他毕竟生于斯,长于斯,那斯是我们引进风流种子的发源地,对他要求不能太高,只要先弃旧再迎新,我一概毫无怨言,否则,姑奶奶闹得他一佛出世,二佛盘涅。不过,婚后,丈夫还是通过了考察,尊守夫道,品行口碑不错。遗憾的是,直到今天,除我以外,亲属中相信他不风流的没几个。
我在家人朋友圈内是小有名气的晚婚模范,我妈曾说三道四地催我赶快将自己打发出去,不要孤芳自赏,哪怕降价大甩卖,不惜血本也可以。不过,我可比窦娥还冤啊,不是我不努力,而是没人想娶我,敢要我,成为远近闻名的婚姻困难户。
为了不扫家人和朋友的兴,我也曾非常努力,想闭着眼睛抓住谁就是谁了。但手还没伸出去,男人都吓跑了。就这样,相亲无数,还是嫁不出去,您说,这能怨我吗。以致后来,我那些男性朋友得知我在泡老外时,不仅不生气不嫉妒,反而兴奋地抚掌大笑道说,此举堪称国家级攻关项目。如果大龄女青年都像你学习,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不愁嫁不出去。大龄女外嫁,利国利民,国家可以省些宝贵的外汇,平民百姓可以省些嫁妆钱,省下的钱用于经济建设, 中国经济也可以早点进入世界前国。您说,这样利国利民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呀。
我结婚是先斩后奏。当初谈恋爱,是瞒着组织进行的地下活动,没在老妈的眼皮底下,她属于不知情。不是不想争得长辈同意,而是知道他们根本就不会同意,这基于几方面考虑:一是,父母都是抗美援朝的勇士,老了老了,抗了一个鬼子女婿回家,太没面子;二是,鬼子的名声不太好听,我国解放前有沈崇事件,援越时没少听到美帝恶行,70,80年代,美军在日本,菲律宾也花天酒地的泡妞,最后扔下一大堆混血后代,脚底擦油开溜回国了,三是,多年的官方宣传使人们对鬼子留下了很深的成见,几乎是乱性的同意词,一帮只寻欢不结婚,或者是结婚不久就离婚,玩弄女性的恶棍。
基于以上担心,怕日久后院生变,我花在泡老外上的时间没敢耽搁太长,好在丈夫也有同感,想尽快地将我骗到手。这样,相识时间不长,我们迅速结婚了。
万幸,我们都还守道德,守信用。不管看着对方顺不顺眼,反正谁也没反悔。否则,只要其中一人意志稍不坚定,提出毁约,双方没面子还在其次,所有的钱和时间打水漂可就太可惜了。后来,老妈得知后,惊讶我的胆子之大,连兔子还没见就撒鹰了,就这末一闭眼将自己甩卖出去,上天保佑,没卖在青楼里。
等生米已经做成熟饭,我才将结婚消息打电话通知我妈, 并让新女婿在电话中,照本宣读我写的中文拼音,与老妈联络感情。丈母娘第一个反应是半天说不出话,估计是一魂出壳,二魂迷路;第二个反应是听不懂他说的外国话—其实是外国味的中国话,第三个反应是后来听弟媳说的,我妈那天晚上在床上折饼到天亮,一夜没睡。我爸不愧是经风雨见世面,拿的住谱,睡得着觉睡不着觉不知道,据说好几天不理人也不说话。 刚结婚时,弟媳不敢明着问我,转回头去问她的同事,是不是老外总是玩女人,结婚没几天玩够了就把人甩了,明着指的就是我呀。
这是怎莫说的,不结婚吧,家里人看着闹心,折腾得全家人睡不着觉,结婚吧,罪过更大了,家无宁日,人心不安,家里人还是睡不着觉。 看来我要是不将这段婚姻耗上个百八十年的,还真是自己掌自己的嘴,不仅对不起自己,也愧对家人,愧对祖宗了。
到底是不在同一种环境下长大的,我和他可以说有很多不同,不过,两个不同的半圆却组成一个和谐的圆。我是老气横秋,面无表情,笑比哭还难看;他是一个大男孩,童心常在,面如春风;我呆板,他风趣;我粗心,他细心;我记仇,他健忘,常常是我还为小事生气,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弄不清楚那里得罪了我;我手笨,他手巧(结婚后,我就变笨了,所有的家务事,他一手包了,从修计算机到换灯泡,洗衣服,倒垃圾,拿邮件,付帐单,甚至是给猫换猫砂);我任性,他随和,他不强迫我干我不愿意干的事;我嘴笨,他嘴甜,尽管我和婆婆处得很好,当面背后没有叫过妈,背后提到婆婆时,只说你妈怎样怎样,好在老外直呼其名也不算不礼貌,。他倒是人前人后的将丈母娘叫妈叫得真顺口,每当我妈来电话时,他都嘱咐我问妈好,还是不是地提议,寄一些东西回去,拉拢感情。他倒是忘了,现在市场上中国制造已泛滥成灾了;他不像有些男人那样,干涉妻子自由,他给我留下足够的个人空间,有时我觉得和单身时没什麽两样。
现在,我结婚多年,仍如同在蜜月里。每天的日子忙忙碌碌,很快乐,人们可能都不相信,老大不小的,有时还像孩子一样打打闹闹的嬉笑玩耍。丈夫总是说,好日子,时间就过得快。和他在一起,我时时感到他的爱意。婆婆曾问过我,知不知道他有多爱我,我说,我知道。婆婆说,他真的非常非常的爱你。
前段时间,丈夫生病,发了很长时间低烧,正好赶上流行一种病,后来查出不是,但有点联系,没有特效药,只能靠自身抗体慢慢恢复。老妈来信来电话问过几次,吞吞吐吐地想问点什麽,好像又不太好开口,我也说不清楚病的名字。最近,老妈来了一封信,这次倒是拐弯抹角地说清楚了她想问的话,讲如果不注意,性病也会发烧。
看了信,觉得挺可笑,敢情我家的反帝情结,都这麽多年了还没解开。等我恶做剧式地将信的大意告诉丈夫,还一脸坏笑地看着他的反应,也说不清他脸上复杂的表情,第一好像是要向老婆我表忠心,讲他决不会碰其他的女人,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终生伴侣,还没有傻到为婚外情毁了家庭的地步;第二好像是一脸的愤怒,但又不敢明着抱怨我妈,知道我不会绕了他,结婚已经这麽久了,多次的贿赂努力居然无效,丈母娘还是不信任他;第三是一脸的委屈,辩白道,他的家人,朋友,亲戚中,风流的几乎没有,都是非常忠于伴侣的---这点他倒没撒谎,这些亲戚我都认识,男的个顶个的是贞夫,女的个顶个的是贤妻。
此后,每当老妈来电话,我们吼来吼去地在电话上聊完天后—因为老妈听力不太好,丈夫都会迫不及待地对我比划着,动嘴说,除了问好外,看那口型是说,告诉妈妈,我很正经,没有外遇,不风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