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的一条《大鱼》

(2023-02-24 11:02:11) 下一个

《大鱼》我的歌声—7(2023)

我并不清楚,这首歌到底唱的都是些什么?想要表达叙述的又是什么?只是从歌唱中体会、感觉到了些许的踌躇和伤感,更是有些令人举步维艰的徘徊,那也有可能是令人痛心不已莫名的彳亍吧?!……“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歌词第一句大意就是这样的超乎人们的想象!在漆黑深沉的夜色中确实如此,你就不难能够想象的出来海浪也像形见拙变得悄然无声了吗?……

 

 我的大鱼插图:Wiley (睿智与弱智)

 

曲目的旋律给人带来了绵长悠远,且又空灵飘逸的感觉。而歌词却又让人感到有着时空般大维度的跨越感。从初始的浅唱低吟娓娓道来,循序渐进层次分明慢慢丰富到了激扬悠远。仿佛使人感受到了更为远古时代的中华文明气息与哀愁!……或许更多的是在表现出那些并不被人们理解和认知的超自然现象,就像那些能够在空中旋转腾飞变化着的鱼。时而“鱼翔浅底”,时而跃出水面一展宏图!总之,所有的这一切一切,至少在我看来都是些无法认知和理解的超自然现象和景观。……

 

《大鱼》歌词:

 

作曲:钱雷

填词:尹约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

每一滴泪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进天空的海底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看你飞远去 看你离我而去

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

每一滴泪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感谢你虽然寥寥数语,但其中不乏细腻认真,诚恳真挚的留言和鼓励。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感情深沉,字里有悲伤。心里很震动。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