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有读懂了,你才可以言爱.......

(2017-04-23 18:32:29) 下一个

读你——懂你——爱你

我真的忘记了,前些天,是哪一位朋友与我聊天,在谈到了个人情感问题的时候,说我不“懂她”。 开始,我很紧张的在审视着自己的言行。为什么我会不懂她?一向自认为可以“明察秋毫”的我,竟然不知所措了。......过后细想起来又觉得自己甚为可笑,为什么一定要去懂得别人?还要去了解他人的生活经历呢?此时此刻的不懂,显然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情形了。何必要自责内疚到浑身的不自在呢?......对于朋友之间的交往,你不仅应谨言慎行,更应该是豁达开朗的坦诚相见。不该是为了某种目的,去了解和探索对方。所以,岂能靠只争朝夕的一两次谈话,就可以“懂你”。与其那样还不如干脆就一无所知,显得更清心寡欲而好自为之......。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从相逢到相知,再从相互之间的了解到信任。无外乎先要了解对方,也就是所谓的“读你”.......。是否可以了解到对方的内涵,就需要从双方的交往,为人处世来品味彼此了。有着一种渴求了解,并想要知道:他/她的过往经历,现今状况与未来发展之走向......,而由此产生出了某种微妙的好感及变化,有了彼此相互之间想要了解的意愿......。靠的就是以礼相见,真诚相待。......

只有当你对他/她有了这样的兴趣和欲望后,才能逐渐的了解他/她的喜怒哀乐,体察到他/她心理上的细微变化,才有可能进而达到称之为“懂你”。我经常听别人说你不懂我,或是你真的懂我了。哪里有那么简单的事情,通过谈话沟通就可以了解一个人?......就可以懂得一个人的为人处世与过往经历?请相信,那一定不是我智慧所能及的......而是你的简单与“质朴”让人可以一目了然。......要知道,某种意义上不被别人理解应该也是一种享受!

我写出这些感触,并无他意。更不意味着什么,只是有感而发。想把人与人之间交往过程,用语言和文字表述出来。让自己更加明白,该如何才能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在现实生活的舞台上,可以把我们的言行,就看作是当代现实生活中的“行为艺术”。你可以在欣赏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的同时,又在人生经历的舞台上饰演着属于自己的那个角色。此时此刻的你,也同为观众。我们都在有意无意的演绎着人生历程中的咏叹调,但对于我们自己来说,那也许更像是一首首凄美的绝唱......。

写到这里也许应该结束了,可我仍有着一种欲望和冲动,欲罢不能。想要更加完整的表述出自己理想中人与人交往的过程。......

只有大悟大觉,深深的被彼此特有的魅力吸引着,而不能自持......。才可以发出内心深处最宜香惹蝶的感悟——“爱你”。爱与不爱,爱与被爱,仅仅一字之差,也许这种情感用“珍惜”来表述,更为隐喻也更容易为人们所接受。读你——懂你——爱你,可称之为人生在世交往的三部曲!我们没有办法也没有必要去更多地了解别人,可是我们一定也必须要了解你喜欢的,心仪的,更是吸引你的那个他/她。当你明白了看透了,也认同并心甘情愿的接纳其为志同道合,相守一生的人时,说明你爱上他/她了。

只有当他人有欲望“读你”了解你,他/她才有可能“懂你”,进而才能在经历了这番过程后,更愿意也才有理由去“爱你”!.......只有读懂了你才可以言爱! 

(仅仅只是有感而发,别无他意,千万不要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哇!我太喜欢你的评语了。“被人读懂,是件很幸福也是很危险的事情,......"还是要保持有某种神秘感......!谢谢你的来访!插图是自己随意的涂鸦,献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是自己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被人读懂,是件很幸福也是很危险的事情,所以人们选择让不同的人读不同部分的自我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这是我有感而发的。我非常想把人与人之间交往的过程,用语言和文字表述出来。因为,在现实生活的舞台上,我们的言行,就可谓是当代现实生活中的“行为艺术”。我们在欣赏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的同时,又在人生经历的舞台上演绎着属于自己的那个角色。此时此刻的我们,也同为观众。又都在有意无意的饰演着人生历程中的咏叹调,但对于我们自己来说,那也许更像是一首首凄美的绝唱......。并谢谢你发表的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文,美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