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绘画(一)

(2015-01-22 23:47:47) 下一个



    绘画是一门包罗万象的艺术形式。既包括有色彩,比例,形象,抽象,立体,空间及结构等等的概念。它仅仅基于笔纸之间,就展现出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既矛盾又统一的两个侧面。人们如果能够很好的掌握它,就可以从不同视角来看这个千变万化的世界了。对一个孩子来说无疑是件好事。特别是对他们的成长和培养,可以更好的从形象思维过度或者是跳跃到逻辑思维。


      
我希望孩子通过学习绘画可以加强并提高,对事物的观察与理解的能力。细心的揣摩被画物体的形态及那些细微的变化,有助于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讲心里话,我一定是不希望孩子以美术为职业,仅仅只是喜爱就够了。我以为,他们应该掌握一些有关美术的基础知识。能写会画,这样有助于提高陶冶孩子的艺术修养及情操。并对培养他们的性格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这是妹妹的第一幅素描习作,我很是为之惊讶。她从小并不是很爱画画,倒是十分欣赏哥哥的涂鸦。最近,确切的说是从今年伊始,她也有了想要画画的欲望。看了她的第一幅素描习作,尽管她的笔触是不熟练的,画技又是幼稚的,可画起画来的味道十足。我看了她的画,感觉她对作品的理解准确无误。特别是她可以很好的掌握人体各个部分的比例(她后来还画有人体的其他部位及人体)。


    我期待着她的每一幅绘画,无论画的好与否。都将是她对事物,对生活的观察与理解,认知与期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