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近日本(一)

(2016-03-04 03:42:56) 下一个

     预定的旅店位于东京的中央区,距旅店最近的地铁站名人形町,9月29号清晨抵达成田机场,很快找到机场二号楼前往东京方向的京成线火车售票处,被告知去人形町必须在青砥站中转,似乎与在网上查找的可以直达不符。购买好车票来到指定一号站台,这个站台前往东京市区方向无疑。但墙上用日,英文书写的指示和路标竟让我们一时有些摸头不是脑,附近除了一位年轻小伙别无他人,为了更保险一点,我们上前用英语试着跟他打招呼,没想到他一脸的茫然,只得拿出ipad上事先标注的地图给他看。不知道年轻人用的什么语言嘴里嘟噜着,看来也不清楚我们该如何搭乘火车,这时一辆列车正缓缓驶来,还来不及仔细确认我们便匆忙的跳了上去。

      因为上一站是起点,车厢里只有稀稀落落几名乘客,列车很快启动,驶出不到五分钟从后面车厢便走来一位身作制服列车查票员,刚见到他我还很高兴,心想正好再问问什么时候到青砥站,没想到来人半句英语也不讲,叽哩咕噜的日语让俺们一头的雾水,下意识的看了看周围,除了远处有一对乘客外看来一时也无法获得帮助。他查看了我们所购的车票,又拿出一张表格样的纸片,示意我们需要补交的金额,我们一边比划,一边再掏出标明要去地点的地图给他看,尽管鸡同鸭讲,好在检票员很耐心,不急不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从他口里蹦出的仅有几个英文单词连朦带猜弄明白我们上的是一辆快车,这趟车不在我们要中转的青砥站停靠,而是直达上野站。不过去上野同样可以转去人形町。补交了二千多日元后只能去上野下车了,就这样在些许不安中开始了历时十二天的日本之行。

(上图是从名古屋到京都又碰到的一次查票 )

 东京的地铁系统始建于1927年,也许是修建的年代久远,有的车站同一站名不同的线路进站口不在同一地点,内部也不相通,给初到的游客造成很大的困惑,不过当你搭乘几趟,就很快明白它的运作方式,实际上还是相当便捷。

吃一堑长一智。中转时再也不敢马虎,加之地铁不象机场火车站台,每个地铁入口都有能讲简单英语的值班人员,接下来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波折很顺利的找到预定的酒店,前台服务员英语也不错,这让我们稍许安心了一些。

      三千多万人口的东京,一般普通的酒店,房间的狭小是有名的,有人这样形容“要想知道所住的酒店是几星级,只要数数房间的床离大门有几步就行了,能走三步就是三星,五步就够得上五星级标准”。可见其狭窄程度。我们所住的房间仅容纳一张床便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空间,两只行李箱几乎填满床边的过道,个头不大的我们也感转不过身来,如果是牛高马大的洋人不知道他们是如何把自己塞进房间的。

刚到一个新地方,也许是水土不服,或许是有点性急,巴不得很快就能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其结果是接连出错,30号一大早去浅草寺,到了目的地才发现上车前将Ipad 弄丢了,仔细回想可能买DAY PASS时忘在了购票处,最重要的是所有查找好的资料都在上面,如果没有它,将会给接下来的行程带来很多麻烦,心情于是一下子变得沮丧起来,游玩的兴致立马大减,虽然有点影响情绪,我还是开玩笑道‘看来真开始老了,记性不好了,丢了就丢了吧,既来之则安之,还是先参观参观再说。

  

因为时间尚早,几乎没什么游客,见到主殿内左侧摆着香客算卦抽签的陈设,心情还处在低潮当中的LD突然对我说:‘这次出门好像有点不顺,我来抽一签看看近日的运气” 说完找出一枚百元硬币放进功德箱里,然后伸出手来在几十个小抽屉前犹豫了一阵,最终抽出一签,打开签纸还没等我看清,LD的神情骤然大变,原来是张下下签“凶”。

 本来就大受影响的心情于是变得越发低迷,尽管从来就不相信什么神仙皇帝,但LD却似乎深信不疑,我只好道:“这只是你的运气,如果我也抽一签还是不好的话,那我们就得谨慎小心了”接着我又抽了一签,展开一看万幸是张上上签 “吉”。我宽慰她道“看,我们两签抵消了,应该没事。

 

浅草寺对于我们真是名符其实,浅浅,草草的看了一遍除了印象深刻的两签,脑海里几乎没有留下任何东西,从浅草寺出来还是念念不忘丢失的Ipad,我记得来之前看到过在东京地铁有一个失物招领电话,据说只要在地铁丢失财物都可打这个电话,可惜号码存在丢失的Ipad里面了。 虽然不能打电话,我们还是来到就近的地铁站,连比带划的跟值班员说明情况,让他帮忙联系我们上车的人行町站,看看是否遗失在那里,果然对方已将Ipad交到车站办公室,听到失而复得的消息,心情如 雨过天晴,马上变得艳阳高照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1099sou 回复 悄悄话 在浅草寺抽签,与别的寺庙比,抽到凶的比例是最高的,但这是有讲究的。你抽到了凶,已是最差,那么以后你将会越来越好,所以抽到凶,不要难过,往前看,吉就要来了,这是一位浅草寺住持在电视上讲的。
蘸墨水 回复 悄悄话 在看本帖你遗失IPad时我就预感到你会巡回失物,日本这个国家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求签那段笑死我了
cuteyeve 回复 悄悄话 哎,功课做得也太不到位了。其实日本自己旅游稍微做点功课就发现既方便快捷又让人放心,绝对不会发生被坑被骗的事情。
不过这样也好,就当增添人生经历,旅游回忆了。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精辟啊

》》要想知道所住的酒店是几星级,只要数数房间的床离大门有几步就行了,能走三步就是三星,五步就够得上五星级标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