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猫的诗与画

用诗歌讲故事,用图画说心情
正文

【新诗】 诗稿 (为庆祝世界诗歌日而作)

(2016-03-23 06:35:56) 下一个

《诗稿》

 

你取昆仑的雪,他取珠峰的冰,

我取咱山沟里奔腾的小凉清。

 

你采巨鹿的杏,他采无锡的桃,

我采咱山坡上野生的小蜜枣。

 

你用欧美的霉,他用阿拉伯的曲,

我用我奶奶传给我的老酒母。

 

你创你的牌,他闯他的市场,

我只想实现一个小愿望。

 

我想酿出一杯农家的果酒,

让人品尝后不紧皱眉头。

 

这杯酒带一丝山野的清香,

它不同于大牌酒浓厚的芬芳。

 

大牌酒使人易打瞌睡,

因为许多人已厌烦了那个味。

 

这杯酒希望是杯清新剂,

让大家想到另外一些题。

 

(为庆祝世界诗歌日而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