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素食主义 以假乱真红烧肉

(2009-07-07 21:11:04) 下一个
色女最近被朋友的电话骚扰个不停,直喊着要去吃素菜。色女惊讶不已,这位“肉祖宗”朋友打小便是无肉不欢型,就算最近肉涨价了也依旧不改食肉作风,不知是什么原因令她转了性,成了一个新“素食主义者”。朋友耐心地告诉色女,现在流行吃素菜,而且新素代的素菜是非常成熟的川菜系的,论滋味绝对不输荤菜,而且让人流连忘返。看她说得如此兴起,色女的好奇心和食欲全被勾了起来。走,这次就去品尝一下新一代的川味素食!弹性十足的红烧肉

  时尚烹调加传统选料,两者的冲突对我来说就是个极大的噱头,而且还能吃出不一样的味道,这让色女期待不已。走出稍嫌压抑的电梯,眼前整个被玻璃包裹起来的店堂让人感觉明亮大方,深红色的内饰既平衡了视觉也感受到了传统。

  点菜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活通常都是朋友来干的,可谁知这次菜单却落到了我手中,眼看着平日里如数家珍的照片,我却怎么也猜不到巧手的师傅们是怎么把它们做得如此传神,嗯,我决定了,谁卖相好,就点谁吧。

  首先上桌的是外婆红烧肉,顶部肥肉晶莹而又红润的色泽让色女已经被吊了半天的胃口悬到了最高点,以至于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地。刹那的错觉让我本着一心吃肉的心情轻柔地举起了筷子,咦?怪事,居然夹不动,放胆用力握住筷子。见到它的原形,一下就让我乐翻了天,这不就是在本人拙劣刀功下诞生的积木薯条嘛!

  顾不得吃相,色女将整块红烧肉都塞进了嘴里一饱口福,肉本身的甘甜融合着浓郁的肉香酱汁在口中弥漫开来,而且整块肉的弹性十足,很有嚼劲,口感一流。细想一下,瘦肉部分是由大豆制成的应该八九不离十,而另一半,直到我趁机逮到了餐厅领班才了解到,是蒟蒻妙用在此,聪明如我也没能猜到,的确煞费苦心。

  这颇为创新的红烧肉在满足了色香味的同时,还兼顾了口感,让色女非常中意。 品味时鲜

  在新素代点的第二道菜便是这道桃仁双脆。

  上海人喜欢品尝时鲜货,也就是说什么最新鲜就吃什么。色女就曾有幸遇上过一位纯正的老上海,一年四季几乎没他拉下的日子,以至于听他闲扯竟然也有一种幸福感觉油然而生。

  于是我们也来品尝当下的时鲜,这双脆大家肯定都见过,就是山药和芥兰。说实话,色女认为这是一道很适合女孩子的菜,端上桌时的清香很是淡雅,而山药和桃仁的价值则不言而喻,作为亮点的芥兰就像新鲜多汁的水果,夹起一块慢慢咀嚼,同时还能感受到山药和桃仁的淡香。如此养身而又美味的食物,错过了岂不可惜。 蜘蛛侠烹制的锅贴

  这道蜘蛛锅贴果然名副其实,六只锅贴统统底儿朝天地被翻了过来,然后摆成花瓣状,其上再以一层网状的脆皮连接,远看就像一只由锅贴们组合而成的“蜘蛛”。

  不知是筷子使得太差还是蛛网的确强悍,色女和同伴可是费了好大劲儿才把它们拆开。第一次品尝全素馅的锅贴,之前的两道菜让我相当期待新的惊喜。小口咬开薄得恰到好处的香脆外层,和着略带咸味的锅贴内馅,第一感觉是很吊人胃口。色女定睛一看,终于找到了其中的“核心”——干香菇,剁碎后与其他素食材料(荠菜等)拌在一起,让它诱人的香味发挥到了极致。抛弃了以往以甜味点心为主打的规律,而把锅贴端上了餐桌,新素代在口味上的突破确实让色女惊喜连连,难得我的朋友在品位上超过自己一次。 无蛋的甜品

  新素代的甜品,无论是蛋糕还是布丁西米露都是以无蛋净素作为卖点,面粉则以无蛋蛋糕粉代替。精致巧克力蛋糕在品尝时有一种细腻的感觉,其中的甜味也显得十分淡雅。 而抹茶布丁则以紫米垫底,为的是衬托出布丁清爽的绿茶风味,而色女也已经把新素代当成了喝、品尝下午茶的后选基地之一。 关于下午茶,值得注意的是新素代在每天下午2点到5点,还有优惠的下午茶活动,选择任意饮品(奶茶\\ILLY咖啡或是冰淇淋),即可送12元的无蛋净素蛋糕一份,部分饮品则7折,另外还有更加优惠的套餐可供选择哦!

  特别推荐:

  外婆红烧肉 48元/例

  桃仁双脆 32元/例

  蜘蛛锅贴 20元/份

  抹茶布丁 12元/份

  巧克力蛋糕 12元/份

  巧克力冰淇淋 28/份

  地址:

上海市淮海中路988号5楼(淮海店)

  上海市陆家嘴西路168号正大广场5楼(正大店)

  电话:021—54033980(淮海店)

  021—50471880(正大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