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爱迪生的精彩人生

(2015-08-05 18:30:53) 下一个
爱修园


爱迪生是美国的发明家,企业家,并被誉为发明大王。他曾经有电灯、留声机、自动收报机等无数项的发明。其中,获有专利权的就有1328项,没有申请专利的还有2000多项,他是对近代科学进步最有贡献的人。

他一生致力于研究,废寝忘食,日以继夜。常常工作的时间是每天20个小时。他如此劳苦,不但不感到疲乏.而且精神越来越好,思想集中,数十年如一日。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他虽一生不懈地专心科学研究,却并未影响他灵性的进步,他乃是一位有明确、强烈基督信仰的科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会长洛奇称爱迪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物。美国总统胡佛说:爱迪生是美国最负盛名的人,是美国的国宝,也是人类的恩人。

米勒所写的《爱迪生传》中说:爱迪生如果没有神的启示,他决不会有一个科学的和数学的精密头脑,来明白宇宙的奥秘。天体行星,在一定的轨道上转动不息,千万年如一日,各种创造的奇妙,生活的纷繁差异,以及动物、植物、矿物的神奇不可思议,所有这些都使爱迪生相信,宇宙间必有神。

爱迪生曾说过:我敬佩世上所有的工程师,但我最敬佩的是那位最伟大的工程师——神。爱迪生有一次对朋友拉色洛说:我认为每一个原子必由某种智慧所掌管,所以能干变万化,显明创造者的奇妙。拉色洛问:这种智慧从何而来的呢?他回答:这种智慧,乃是从一个比我们更伟大的能力而来的。拉色洛又问:那你是否相信有一位全能的造物主神呢?他肯定地回答:当然,神的存在,在我几乎可用化学来加以证明的。

爱迪生的家人宣称,爱迪生对神有一颗敬虔的信心,在他的奥兰奇实验室里,他写了一篇座右铭:我深信有一位全智全能的、充满万有的、至高至尊的神存在。

在美国的科学界人士为庆祝爱迪生的发明对人类的贡献时,爱迪生致答词说:多谢主席和你们对我说了这么多美丽的祝词,实在不敢当。就事论事,我只是在神所创造的科学中寻求而发现必需的原理和定律,再加上人工的调配,就是这样成功地制造出电灯,愿一切荣耀归于我们的造物主神。他还说过:我所知的不到百分之一中的百万分之一。他如此谦虚,把自己看得极为渺小。

爱迪生说:耶稣如不作我们的救主,就无法作我们的老师。有记者问他:你一生最大的发明是什么?他回答说:我发现了耶稣是人类的救主。


有一次,有人要在报上发表爱迪生是反宗教者时,他立即气愤地说:具有哲学思想的人,对于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总该接受。从万物所表现的情形来看,宇宙实在乃是全能者的意志的伟大成绩。假如我否定神的存在,我也就等于亵渎自己的知识。科学和宗教是由同一根源而来的,其间绝不会发生冲突。

爱迪生认为,向神祈祷是人生力量的源头。每当他遇到难题,就在实验室里祷告.祈求神的帮助。他在实验室里放着《圣经》,随时可以阅读。他对《圣经》非常精通,他说:《圣经》的宝训乃是人类行为最崇高的伟大典范,也是人生道路片刻不可离开的指南。他承认教会的事工,实在有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而教会乃是人类不可缺少的。

人间所谓的科学家实际都是发现者,而不是发明者。正如爱迪生谦虚地说:我哪里是发明电灯,只不过用钨丝把电引导在管子里让它发光,我哪里是发明呢?真正的发明家是神,他发明了电,我是发现者,没有人应说我是发明家。

爱迪生14岁时,在火车上偷偷地做化学试验,不小心一瓶药水因火车震荡掉下来发生火灾,列车长气得要命,狠狠地打了他一耳光,他的耳膜被震破,因而成为聋子。但他把生理上的残障视为神给的一种福分,他对自己的耳聋并不介意。他只要接受手术,就可恢复听觉,他却婉拒了。他说,聋子很好,听不到世界的声音,可免去听一大堆闲话,少生气,要专心在自己的研究工作上:听不见别人的美言,不会骄傲。不生气,不骄傲是人极难拥有的美德,他因耳聋反而比较容易培养这些美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