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回顾Beyond的《我真的爱你》和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

(2015-05-10 03:14:57) 下一个


继《大地》后,Beyond的另一突破,《真的爱你》是1989年第四张大碟的主题歌。歌词道出对母爱的歌颂及母爱的伟大,更寄托了黄家驹在母亲节送给母亲最好的祝福,在音乐方面,和《再见理想》 一样,由四位成员各人唱一段。如此可以慢慢突出Beyond每位成员在Vocal方面的才华,也可以给乐迷对乐队的认识,而不是把焦点集中在一个身上。后 来四人到非洲探望贫童时唱出此曲,真的爱你的延伸意义愈见宏大,有博爱的含义。《真的爱你》中“你”原指的是母亲,后来随着Beyond所关注的层面的变 化,这个“你”的含义就越来越广泛。所以演唱《真的爱你》除了表达一种对母亲爱的歌颂以外,还有一种对社会关注的大爱。

歌曲歌词

黄家驹: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
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
纵使啰嗦始终关注
不懂珍惜太内疚
黄家强:沉醉于音阶她不赞赏
母亲的爱却永未退让
决心冲开心中挣扎
亲恩终可报答
黄家驹: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黄贯中: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
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
纵使啰嗦始终关注
不懂珍惜太内疚
叶世荣:仍记起温馨的一对手
始终给我照顾未变样
理想今天终于等到
分享光辉盼做到
黄家驹: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黄家驹: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黄家强、黄贯中、叶世荣: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黄家驹:Woo)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Woo)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Woo)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Woo)
MV截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