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一首超天籁音乐: 《您鼓舞了我: you raise me up》

(2015-05-09 03:04:22) 下一个

 


You Raise Me Up这首歌是一首赞美诗,事实上是歌颂上苍,告诫人们在任何艰难压抑的情况下,胜过自己、胜过环境的“福音类”的歌。间奏的风笛更是让人深陷音乐深海之中无法自拔,作为少有的励志和感恩音乐,最后的合唱气势磅礴,坚定有力。其中有一句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是从典故而来----中文意思简单可翻译为“是你鼓舞了我”。

歌词全文如下:

 

《您鼓舞了我》

每当我心情低落,

我的灵魂如此疲惫

每当麻烦接踵而来,

我的内心苦不堪言

然后,我会在这里静静的等待

直到您出现陪我坐一会儿......
 

有您的鼓励,所以我能攀上高山

有您的鼓励,所以我能横渡狂风暴雨的大海

当我倚靠着你时,我是如此坚强

因为您的鼓舞,让我超越了自己

 

有您的鼓励,所以我能攀上高山

有您的鼓励,所以我能横渡狂风暴雨的大海

当我倚靠着你时,我是如此坚强

因为您的鼓舞,让我超越了自己

 

有您的鼓励,所以我能攀上高山

有您的鼓励,所以我能横渡狂风暴雨的大海

当我倚靠着你时,我是如此坚强

因为您的鼓舞,让我超越了自己

没有任何人的人生,可以不经历痛苦!
 

《You Raise Me Up》
当我失意低迷,灵魂凋零,
当艰难袭来,不堪重负我心,
我仍默默伫立,静静等候,
直到你来临,与我一起。

You raise me up, 你激励了我
故我能立足于群山之巅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故我能行进于暴风的海面
在你的膀臂里我成为刚强,
你将我举起,超越我自己。

我们可以比较清晰地认知到这首歌里的那个“你”,是一位大过我们自己的力量,并且掌管我们生命的“你”。

认识上帝的孩子,都会熟悉这样歌唱的方式,因为,这就是我们的诗歌:敬拜那“将我举起高过我自己”的那一位生命的主,并且在敬拜中向他倾心吐意,诉说我们心里的忧伤与渴望。

诗篇41大卫说: 耶和华阿,求你怜恤我,使我起来……。
他用的词汇“使我起来”,就是raise me up。那时众多的敌人追赶他,然而他抬头仰望那位能拯救的上帝。

Raise me up。如今这首歌曲中文多数翻作你鼓舞我,你激励我。

再读圣经,翻看到一些版本,这个词在那位天上的主和地上的人之间,是常常有着这样的呼求和互动的:有时,是“兴起”的意思,有时,是“高举”的意思。无论如何,当人陷落在许多自己完全无法胜过的状况,我们就抬头呼求,那位至高者就从上面提升我们,如圣经说,从大水中救拔我们,从淤泥中救拔我们,出离我们自己的脚所限制的境地、出离我们的身心所被困住的局面。

因此我们常常呼求:求你帮助我,提升我,使我高过我自己。

人就好像草一样,你永远不可能抓着自己的头发从泥地里拔出,我们需要的是一双高过我们、爱着我们、保护我们的手,帮助我们。

而我们最大的困境,还不是那解决了一个又来一个的问题,而是,我们生命的本质就是短暂而有限,我们始终需要被救拔与提升。我们需要一个终极的救赎。

圣经来到新约时代,出现“raise up”这个词组的时候,多次用来指向复活。
也就是:主耶稣如何从坟墓复活得生命,凡信他的人也同他一样,从死亡中被救拔被举起,得复活的生命。

【约6:39】 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

这里就是这样说:  raise them up ……!
又如【弗2:6】 他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

我们最大的被提升,被高举,被兴起,是这样一个生命复活的盼望!
这是这位复活的主在我们生命中荣耀的作为,我们靠着这样的力量,也在今生每一天里,经历这复活的大能,从我们一切的有限,一切的缠累中被举起,从一切如同已死的困境中,被救拔,被复活!

“You raise me up”这首歌一些版本中常会唱到最后一段:
世上没有,没有不饥渴的生命,
每颗悸动的心都跳动着不完美的节律。
但是当你到来,让我充满了奇迹。
甚至有时,
我想我是瞥见了永恒, 因为有你。
(There is no life -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