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英文歌曲《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2015-05-02 02:14:04) 下一个


《CASABLANCA》,美国著名音乐人Bertie Higgins(贝特·希金斯)的经典之作。


CASABLANCA是西班牙语,即Whitehouse,白宫或白房子的意思,它也是北非国家摩洛哥最大的城市,港口城市。

关于这首歌,有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在上个世纪80年代,Bertie Higgins和他当时的女友共同观看了《北非谍影》这部电影,两人都非常喜爱这部爱情片,沉浸其中如痴如醉。结合这部电影带给他的感觉,Bertie Higgins为他的女朋友写了《卡萨布兰卡》这首歌,女友非常感动,后来答应了Bertie Higgins的求婚,成为他的妻子。

所以,这首经典英文歌曲《卡萨布兰卡》并不是电影《卡萨布兰卡》(又名《北非谍影》,1942年上映)里的插曲,也不是后来人们说的《广岛之恋》的插曲,《广岛之恋》是50年代的电影。

充满着怀旧、追忆、思念的复杂的情绪,情感真挚,曲调优美的《卡萨布兰卡》,唱出了许多无奈离别的人的心声,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它贴切地再现了影片的主题,难怪许多人都以为它是电影《卡萨布兰卡》的主题曲。

附上《Casablanca》中英歌词: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坠入了爱河
Watching Casablanca 与你一起看《卡萨布兰卡》时
Back row of the drive-in show 在露天汽车剧院后排
In the flickering light 摇曳的亮光中
Pop-corn and cokes 可乐与爆米花
Beneath the stars 在星空下
Became champagne and caviar 仿佛香槟和鱼子酱
Making love 爱意情长
On the long hot summer’s night 漫长炎热的夏夜里
I thought you fell in love with me 我以为你也爱上了我
Watching Casablanca 与你一起看《卡萨布兰卡》时
Holding hands beneath the paddle fan 电扇下双手相拥
In Rick’’s candle-lit cafe 在Rick咖啡店的烛光下
Hiding in the shadows from the spots躲在银幕的阴影里
Moroccan moonlight in your eyes 你的眼里映着摩洛哥的月光
Making magic in the movie In my old Chevrolet 在看电影时和你在我旧雪弗莱车中热吻
Oh a kiss is still a kiss 啊,《卡萨布兰卡》中的亲吻
In Casablanca 缠绵依旧
A kiss is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h 失去你的叹息,温情不再
Please come back to me 回到我的身边来
In Casablanca 随着《卡萨布兰卡》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时光虽流逝
As time goes by 对你的爱恋却与日俱增
I guess there are many broken hearts 我想,在卡萨布兰卡
In Casablanca 一定会有许多破碎的心
You know I’ve never really been there 你知道我不曾到过那儿
So I don’t know 所以不得而知
I guess our love story will never be seen 我想,我俩的爱情故事永远不会出现
On the big wide silver screen 在银幕上
But it hurt just as badly 但是,看着你离我而去
When I had to watch you go 我的心一样痛楚
Oh a kiss is still a kiss 啊,《卡萨布兰卡》中的亲吻
In Casablanca 缠绵依旧
A kiss is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h 失去你的叹息,温情不再
Please come back to me 回到我的身边来
In Casablanca 随着《卡萨布兰卡》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时光虽流逝
As time goes by 对你的爱恋却与日俱增
Oh a kiss is still a kiss 啊,《卡萨布兰卡》中的亲吻
In Casablanca 缠绵依旧
A kiss is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h 失去你的叹息,温情不再
Please come back to me 回到我的身边来
In Casablanca 随着《卡萨布兰卡》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时光虽流逝
As time goes by 对你的爱恋却与日俱增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时光虽流逝
As time goes by 对你的爱恋却与日俱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