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企业高管CEO: 究竟要倾听谁的声音?

(2015-05-19 02:32:38) 下一个

 

莱恩·克莱默 

最近,我在市外的经销商处买了一辆新车,车上配有GPS系统。当我开着它返回达拉斯的时候,我输入了家的地址, 并按照它的指示前行。我手边没有地图, 只有完全靠这导航设备以便安全到家。

很快车里就传出了一个甜美热情又专业的女士声音:“在杰鲁斯大道上(Jarus Street)向左转前行0.5里, 再向左转上67号公路”。我开始依照她的指示行驶,因为她是出自令人信任的GPS系统的生产厂家。但是,当我驶上67号公路时我觉得不太对劲。我想起两个CEO学院的学员说过, 返回达拉斯的最佳路线就是走35 号州际国道。

于是,我把车停在路旁,拿出了我的苹果手机。以前很多次当我迷路或找不到回家的路时,我就会求助于Siri。通常她都给了我非常有用的导航帮助。这一次也不例外。我问道,“Siri,到德州达拉斯的克林萧巷(Crenshaw Court))54号该怎么走?”很快Siri就告诉我向左转上35 号州际国道向南行驶。

现在的我真是左右为难。两种都有可信度的指示,却标明了两条不同的返家路线。我的决定将左右我接下来8个多小时的命运。那我到底该听谁的呢?我犹豫片刻。但心底的声音对我说要相信CEO学院的那两个学员。他们告诉我的总是对的,于是我下意识地选择了按Siri提示的路线回家。

为此我关掉了车上的导航设备, 选择了另一个不同的声音。

在日常的工作里, 我们是否也经常陷入同样的困境呢?我们时常要作困难的抉择,各方都企图左右我们的注意、资源和时间。于是,我们常要决定谁是可信的? 谁使我们听得智慧和真理?简单的说, 有两种声音总在争取我们的注意。一种声音诱使我们偏离神的道路,做出的决定往往背离神的旨意。这种声音不断唤起我们对金钱、权力、地位和自我的追逐!有时这种诱人的声音使我们不由自主的去追求, 因为听起来它是那样美好和信服。坦白的说,这样的声音听起来妙趣横生,会对我们肉身产生致命的吸引力!

另一种声音通常安静得多,它不强求我们的注意,甚至有时还会很难察觉。这种声音通常听不到。它来的时候,更象是一种印象、导引或强烈的感觉。它是我们应该努力寻求而得的声音。因为它就是神的声音,主耶稣说祂的羊认得祂的声音并会跟从祂。

那么,我该如何听到这个真理的声音呢?你又怎样也能听到它呢?对我而言,关键是要花时间阅读由大师们著作的各种每日灵修作品,比如托尼·伊万斯 (Tony Evans),理克·沃伦 (Rick Warren),格雷格·劳礼 (Greg Laurie)和每日灵粮系列中的许多作者。上帝通过这些作者和圣经经节将祂要对我说的话传递给我,然后就是分别时间专心向神默默祈祷。我相信在这些安静的时间里上帝就用某些方式对我的灵说话,并供应我当天所需要的智慧、眼光、知识和判断。

我还会倾听我所信任的属灵顾问们的话。两个最重要的人分别是我的太太梅洛迪和我的女儿艾莉森。不管你信不信,多年来,我23岁的女儿为我这老爸在业务上提供了不少满有智慧的建议。我还有四个来自我们教会的属灵同伴,我们几乎每个周五早上都有一个小时的门徒和灵命的交通。当我要做重大的商业决策时,我就会在我们日常的交通结束后召开所谓的“军事会议”并列出我的情况。我认为神会在那个早上通过会议向我直接说话。

最后, 我还有几个非常关心我的商业伙伴,他们总是用爱心对我说诚实话,即使我有时候并不想听!

这就是我对你这企业高管的挑战。你现在要听哪种声音?要知道撒但当然会用一些似是而非、半真半假的道理来引诱你。牠无所不用极其地想误导你偏离神为你预备的道路。我们很容易上当,因为撒但最会撒谎。但是,如果你真的投靠神,交托自己由圣灵带领,并顺从神指示你所当行的,你必会常常做出正确的决定,走在讨神喜悦的道路上。请记住,选择倾听哪种声音是你自己必须面对的选择!

作者简介:莱恩·克莱默(Lane Kramer ),德克萨斯州达拉斯CEO学院(The CEO Institute)的创始人和总裁,该机构旨在帮助基督徒企业家打造成功的属灵企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