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钟镇涛为什么破产?

(2015-01-22 00:28:30) 下一个

钟镇涛出道多年,人称阿B哥。拍的电影无数,也 曾多次举办演唱会。在娱乐圈的地位可谓是无人能敌。只是钟镇涛之前的一段婚姻对他的打击太大 ,钟镇涛因为前妻章小蕙的挥霍无度最终走向破产。钟镇涛对于前妻章小蕙过分宠爱,导致了现在的结局。钟镇涛又是如何评价前妻章小蕙的呢?钟镇涛当年又是为 何破产了呢?现如今钟镇涛已经结婚,现任老婆名叫范姜,是钟镇涛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女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钟镇涛为什么破产?钟镇涛如何评价前妻章小蕙?钟 镇涛老婆范姜照片。

 

 


(注:2002年7月15日破产)


据悉,章小蕙与钟镇涛于1997年房地产高峰期间,以湾仔会景阁、红山半岛等5个豪宅 物业作抵押,向香港裕泰兴有限公司联名借了1.54亿港元,当时所订每笔贷款还款期只是数月至半年,部分年息高达24厘。上述5笔贷款连同拖欠利息到 2002年11月高达2.5亿多港元。

 

  裕泰兴公司虽于1998年没收了其全部抵押物业,但现在楼价大跌,已经资不抵债,不能填补巨债和累积的利息。

  2002年7月15日,49岁的钟镇涛通过律师申请破产。当天他召开记者会交代申请破产原因,坦然说:“欠下的是天文数字,无法清还。”并劝同行:“不要放弃,不要逃避,天无绝人之路!”

  1997年经历婚变,由拥有帐面身家1.5亿港元,变成欠债2.5亿,身为公众人物的阿B所需的勇气要比一般人多。日前,他坐下来接受记者专访,详细剖白四年多来承受的痛苦,更

 

透露当年章小蕙竟曾要求他签下欠陈曜旻钱的欠单。

事件发生经过:

 

1996年

 

香港楼市处于顶峰,当时还是夫妻的他俩,以钟镇涛的名义担保,章小惠短期借款1.54亿港元,“炒买”港湾道会景阁4607室等五处豪宅和其他项目。

1997年

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所购各项目大幅度贬值。债权人虽没收这些房产,仍无法偿清债务。由于部分贷款利率高达24%%,所余本息现已滚至2.5亿港元。

1999年钟镇涛章小蕙离婚。

2002年10月

法 院裁定钟镇涛欠债2.5亿元破产。按规定,4年里钟镇涛赚来的每一分钱,都要缴给香港破产局,破产局再依照他的生活所需,给予生活辅助。而他在生活上受到 的限制包括:每月的置衣和剪发费用为500至800港币、饮食2000至3000港币、住宿4000至8000港币、每天交通费为20至30港币;破产人 不能拥有自用车,住宅里只能用普通家具。

钟镇涛(阿B)因与前妻章小蕙欠下约港币2.5亿巨债,4年前申请破 产,2006年10月16日是他4年 破产期的最后一天,他开心写新歌《日日是好日》庆贺重生。前四年他收入都要交给“香港财产管理局”分配给债主,如今期满他说第一件事要去买彩券,因为若中 奖,奖金归自己,不用再给债主。

在人生最落魄的日子,钟镇涛最感谢女友范姜不离不弃,还为他生了一个女儿。告别破产之后,他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正式迎娶范姜,给范姜一个妻子的名分。

钟镇涛说:“这4年来,我在香港的房子是租的,拍戏时,制作单位没有开车接我,我就搭地铁。逛百货公司时,只能看不能买,因为我是破产的人!”

钟镇涛已以范姜名义买下一款价值约30多万港元的车,并聘司机接送女儿放学,而钟家也将由月租4万港元的170平方米旧居搬往面积近250平方米的高层豪宅,租金约7万元。钟镇涛表示债务应可在两年还清,无债一身清的日子指日可待。

为祝贺重生,钟镇涛填词谱曲新歌《日日是好日》,歌词描述他柳暗花明的心境,其中有“听讲有,有红颜祸水会击倒我”,这“红颜祸水”是否指的是花钱如流水的前妻章小蕙,他并未说明,表示感激很多朋友不离不弃支持他,如今他开始新生活,一定会活在当下、活得更精彩。

记者采访

  记者:对外公布后,心情怎样?
钟镇涛:从有此决定到公开,这段时间真的很难过,记得在律师楼签字到等候第二位律师盖章,一直很难 受,一直在想以后会怎样。开记者会心情很复杂,而且那时候不可能有太大情绪宣泄,压力大到整个人发抖,但我选择面对,所以说话特别慢,手不敢放上桌,不想 被人看到我控制不了自己。

  记者:其实这笔债已拖了一段日子,为何到现在才申请破产,要不然不是可更早解脱吗?
钟镇涛:其实很惨,主要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想不通,因为中国人“笑贫不笑娼”,我又是公众人物,我要如何面对别人?如何再有信誉?如何再工作?做此决定前我真的希望还钱,而且我真的还过,但真的不行,最不想走这一步,所以拖了很久才下决定。

  记者:实际上是什么时候下定决心要申请破产?
钟镇涛:我一直还钱,一直都有许多困难,有些我真的不想讲,但某些情况令我感觉很烦。 我很年轻便出道,一路一帆风顺,没有想过会变成这样,总之每一笔钱,都要分配怎样用,例如吃一餐饭也要算,要算还多少、剩多少、预算多少。不要说我享受惯 了,我也经常问自己:“为何会这样?这样也要烦?这样也要算?”好多细微事累积下来才有此决定。

  我完全妥协

  记者:是不是真的欠了2.5亿港元那么多?
钟镇涛:其实许多都是利息。

  记者:你曾试过怎样还给对方?
钟镇涛:打个比方,我赚十块,一半以上会用来还债,而且还要分给经理人!没有规定每月还多少,但我欠 的实际是天文数字,我尽力还也没用。尤其我是艺人,不是说我看不到自己会赚到2亿元,现在就是赚2000万对我来说也是天文数字,我已不是二十多岁的年纪 了,怎样搏也赚不来。

  记者:为了还钱,你是否作出了许多妥协?
钟镇涛:我完全妥协,有工作就做。说实话,我不是捱出来的艺人,要说捱也是工作太辛苦,我 不是大器晚成的,当年我一出道就红,差不多是命运带我走。从前挑有兴趣的才做、自己喜欢的才唱、自己欣赏的导演执导才拍、哪部片卖的价钱好才拍。而现在, 我会到内地拍剧,从前不考虑的也会接,这样对我来说也曾经很痛苦。但想深一下,我是演员,市道不好我也要做,没有办法不做,其实到现在才走一些一般艺人开 始走的路,也很辛苦,但这也算是人生另一个阶段。

  相信章小蕙

  记者:回想当初,你有没有后悔炒楼?
钟镇涛:想起来很得意,我觉得我根本就是做艺人的人,不是做生意的料。当时我百分之百信我的家人(章小蕙),认为做艺人不可做到老,章小蕙说炒楼可以赚到钱,而且当时听说我岳母炒楼的确赚到不少钱。

  记者:你本身有没有理财概念?
钟镇涛:我是全没理财观念的人,有人帮我打理,我就会由他们处理。

  记者:每借出一元你也清楚?
钟镇涛:我知道,但是不大清楚。现在说来也没用,因为我是负责任的人,如果我签了Agreement(协议书),我不会追究当时是什么情况下签的,或者只是当签名给歌迷,但我一样会负责任。我当时真的不了解签名的严重性。
其实前妻当时要求我在文件上签名,我就签了,因为我相信我的家人,只是有一次,那时我已经知道她有第三者,刚巧那次有一个贷款到期,她给我一份她手写的 文件,我没有签,内容大致是我们欠陈曜旻(章小蕙的前男友)多少钱,她竟然要我写欠单给他。这张我真的怎样也下不了笔,我说:“这是什么?他帮了我什 么!”

  范姜很伟大

  记者:欠债是一起欠,但这次破产为何不通知章小蕙?
钟镇涛:她向来做事也没有通知我啊!

  记者:她知道你申请破产时,很激动,反应很大。
钟镇涛:我对这些已经没有感觉,有什么感觉呢?这些年来,她每天早上是一个样,下午又一个样,夜晚又一个样,也不知她什么时候是真,什么时候是假,我真的琢磨不透。

  记者:你怎样看章小蕙的还钱态度?
钟镇涛:我想我不会讲。

  记者:许多人说是她拖累了你。
钟镇涛:我真的不想说。

  记者:可否谈谈你现在的女友范姜,她一直都知道你的经济问题吗?
钟镇涛:她当然清楚,也十分支持我破产的决定,我觉得她很难得。我 不知道怎么说,一个女人喜欢一个男人,会永远把这个男人放在首位。这个男人离过婚,本身已经很麻烦;而且又带着一对孩子,更烦;而且他又是公众人物,烦上 加烦;而且他还要欠下一大笔债,你说是不是超级麻烦?
但我女朋友不单没有对我作任何要求,也从来不向我索取什么,原来一个女人可以无条件地去喜欢一个男人!我觉得她是从天而降的,她真的很伟大,没有她,我不知道我会怎样!
我一直都没有家的感觉,因为一直以来,我的家人居住在世界各地,我同他们的关系很松散,现在是她让我有了家的感觉。总之我是欠她的。

  孩子的将来

  记者:听说范姜的家境不错,她会在经济上支持你吗?
钟镇涛:她家庭再好也帮不了我多少,其实精神上的支持已经很足够,说到钱,还是分清楚比较好。虽然范姜不会计较这些,但我欠的金额真的没有人可以帮忙。况且我也有很多家庭环境不错的朋友,就算他们有几十亿身家,也没有理由要求人家给两亿我还债。

  记者:你的孩子们知道这个决定吗?有没有跟他们商量?
钟镇涛:之前他们不知道,两个孩子太小了,说了他们也不会明白,所以我先把他 们送离香港,去北京参加夏令营。大儿子嘉浚是通过内地电视台转播记者会时得知的,照顾他们的朋友也来不及转台,之后我打了一次电话给他,他只知道爸爸要经 过一段困难时间,我想等他大一些再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我想对他们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毕竟是一段人生经历。
其实我一直担心的,只是将来破 产署的判决会影响到这两个孩子,可能会不批准他们读国际学校。我不敢想像他们返回香港学校,因为难免有人会八卦,让他们比我更辛苦。幸好他们的干爹阿叻 (陈百祥)出来表态说,这方面不用担心,他会尽干爹的责任,出一些教育费。当然我自己能搞掂最好,现在起码有点靠山,我最担心的问题也解决了。(采访/港 周)

 

 




钟镇涛为什么破产?钟镇涛评价前妻章小蕙?钟镇涛老婆范姜照片


钟镇涛为什么破产?钟镇涛评价前妻章小蕙?钟镇涛老婆范姜照片


钟镇涛为什么破产?钟镇涛评价前妻章小蕙?钟镇涛老婆范姜照片


钟镇涛为什么破产?钟镇涛评价前妻章小蕙?钟镇涛老婆范姜照片


钟镇涛为什么破产?钟镇涛评价前妻章小蕙?钟镇涛老婆范姜照片


钟镇涛为什么破产?钟镇涛评价前妻章小蕙?钟镇涛老婆范姜照片


钟镇涛为什么破产?钟镇涛评价前妻章小蕙?钟镇涛老婆范姜照片


钟镇涛为什么破产?钟镇涛评价前妻章小蕙?钟镇涛老婆范姜照片



钟镇涛老婆范姜照片

 

 

钟镇涛最重要的女人前妻败家致其破产 现女友范姜不离不弃还债渡过难关


  钟镇涛于3月22日21点52分在微博中晒出为女儿钟嘉晴庆生的亲密合影照片,并祝大女儿17岁生日快乐

 

  3月21日是钟镇涛大女儿钟嘉晴的17岁生日,钟镇涛于02点56分上传了一张父女二人的黑白怀旧合影照片,并感叹:“嘉晴17岁了,也愈来愈懂事,是妹妹的好家姐,爸妈的宝贝乖女儿,看着你健康成长,是爸爸最爱的……生日快乐! ”

  3月22日21点52分,钟镇涛又发布了一条微博,上传了一张父女二人昨日庆生时拍下的亲密合影照片。照片中父女俩正对镜头,笑容满面。钟镇涛搂着女儿嘉晴的肩膀,桌前摆放着一个精致的、点亮蜡烛的生日蛋糕。微博虽只有“17岁的嘉晴”五个字,但慈父之情溢于言表。

  极其喜爱孩子的钟镇涛膝下有四个儿女,与前妻章小蕙育有女儿钟嘉晴、儿子钟嘉凌。两人离婚之后,一对儿女跟随钟镇涛一起生活。随后钟镇涛与现任女友范姜生下了两个女儿,2004年诞下三女儿钟懿,2010年诞下四女儿钟帼。四个儿女均和钟镇涛及范姜生活在一起,且感情深厚,其乐融融。

  2011年11月,钟镇涛携范相恋多年的女友范姜首度亮相台湾电视节目,并在节目现场向她求婚,承诺将于2012年举行婚礼。钟镇涛透露婚礼将由大儿子钟嘉浚、大女儿钟嘉晴担任伴郎和伴娘,两个小女儿钟懿及钟帼则扮演花童。

  经历过婚姻失败,事业破产,见识了太多冷眼之后,钟镇涛自比是“香港的宠儿”。如今,他走出低谷,与女友甜蜜,也有孩子相随,他很知足。

  破产的痛苦 很多大导演都是“变脸大师”

  出道至今,钟镇涛担任过男主角的电影已经超过80部了。遗憾的是,他还从未得过影帝。这一次,时隔近20年,钟镇涛出演全新的喜剧电影《东成西就2011》,他扮演的角色阿B非常落魄,与他个人经历有诸多相似之处。

   让很多人意外的是,钟镇涛竟然从来没有因为演戏拿过奖。而与他搭档的人,几乎都可以拿到奖。梁朝伟与他合作《杀手蝴蝶梦》拿到最佳男配角,张曼玉与他合 作时拿到影后,林凤娇的第一个影后也是与他合作。钟镇涛认为,自己非常“旺奖”。钟镇涛坦言自己的个性是比较晚熟的,所以也导致了他的私人生活有一些问题,但另一方面,他的这种晚熟,也让他多了很多朋友。钟镇涛说,在拍这部电影之前,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拍戏,原本打算不拍了,因为他觉得拍电影之余,还要有很多精力放在人际关系上,这个对他来说很难。

  采访中,钟镇涛也回忆了自己当年破产的经历。他说,那段时间,他有一些朋友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当时还有一个餐厅的老板找到他,说是他的粉丝,然后告诉他,一辈子都可以来餐厅吃饭,不收钱。后来,钟镇涛几乎成了这家餐厅的代言人,经常帮他宣传。

   但是,钟镇涛在那段艰难的时期,也看透了很多人。他说,当时有很多人知道他破产了很快变脸,有一次他去一家餐厅,看到好几个香港导演,这些导演都曾经在 他很红的时候求他拍戏,可是那一次几个人看到他后的表情,比直接骂他还难看。“从那个时候我就明白了一点,当我不好的时候,我不会问你借,我不会找你麻 烦,我不会求你。我还有别的才华,做别的事情。所以我就不拍戏。”钟镇涛说,那段时期他看透了人情的冷漠,所以决定即使以后东山再起,也不会再拍这些人的 戏。当然,他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比如林建岳导演,在他的帮助下,钟镇涛开了演唱会。

  钟镇涛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现女友范姜不离不弃帮他还上上亿债务

  这一生中对钟镇涛最重要的女人有两个,一个是香港史上顶级败家女章小蕙,短短几年的婚姻,不但花光了他所有的钱。还让他负债2.5亿港元;一个是会赚钱的范姜,范姜在钟镇涛成为“大负翁”的时候,走进他的生活,除了在感情上支持他外,还分担了钟镇涛近一半的债务……

  范姜是在钟镇涛穷困的时候走近了他,并通过自己开的STAR店赚来的利润帮他还了一亿多元的债务。4年多来范姜平均每年挣钱2500多万,每月200多万。天文数字的利润,竟然就是从一些被明星冷落的衣服、裤子、鞋子、饰品玩意中掘出来的。

  范姜觉得,STAR在性质上不属于服装店。应该属于娱乐产业衍生店,所以应该选址在娱乐区。在北京城,没有哪个地方比三里屯更有娱乐性了。上百家酒吧密集,来泡吧的多半都是具有娱乐精神的年轻人,他们就是STAR的潜在顾客。为了配合潜在顾客们的娱乐时间,STAR不是白天营业,而是在每晚6点到凌晨2点开店。

  经营品种明晰、目标人群明确、店面选址正确。三天之后。STAR的生意就开始火爆。为了预防将来自己的经营路线被人剽窃,也为了树立STAR的品牌效 应,范姜还预先下足了工夫。 范姜获得了让人瞠目的回报——店里有一条梁咏琪三年前穿着参加过MTV颁奖大典的晚礼服,这件晚礼服是由CD当时赞助给梁咏琪的。范姜以1200港币的价 钱收入,挂进STAR5天后,被一个迷恋梁咏琪的“粉丝”以28000元的高价买走,利润高达2230%多。

  第一个月,STAR三里屯店的净利润就超过了百万大关。

  在钟镇涛和范姜的合力打拼下,2006年10月16日,钟镇涛终于还清了那笔看似一辈子也还不清的2.5亿巨债,其中范姜差不多承担了近一半的债务。

  如今,范姜已经给钟镇涛生下了小女儿钟懿。还清债务的他们,凭着自己的能力,再次过回了衣食无忧的生活。家有贤妻,夫不遭横祸——这是钟镇涛对范姜的评价。

  生活的满足 庆幸没让孩子们挨饿

   钟镇涛已经是4个孩子的父亲,前妻章小蕙为他生下一儿一女。而现任女友范姜也生下两个女儿,大的8岁,小的2岁半。钟镇涛说,两个大一点的孩子曾经和他 一起经历过那段痛苦的时期,两个小的孩子因为没有那些痛苦的经历,所以现在生活得很开心。因为和章小蕙的婚姻失败,再加上经济上的问题,当时对两个大孩子,他没办法去主动做一些什么,但是到现在,因为一切事情都已经过去,所以他可以为孩子们做些什么了。

  钟镇涛说,目前,几个孩子中最贴心的是老三,她也很有音乐天赋,最近和她一起录了一首歌,还会带着她一起做慈善。

  让钟镇涛觉得有些得意的是,虽然自己在最艰难的时候曾经挨过饿,吃了上顿就没下顿。但是,自己的孩子却没有饿过。

  钟镇涛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前妻章小蕙顶级败家女投资不当导致他破产

  感情的无奈 前妻认为婚姻是激情

   虽然钟镇涛和章小蕙已离婚多年,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在茶余饭后闲聊这些事。回忆那段婚姻,钟镇涛坦言:“那个时候我觉得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但是对方可 能觉得结婚只是一时热情,可能她当时也没想太多,只是想先结了再说。所以那个时候我说女人是拿来宠的。但是这一点需要那个女人感激,要觉得那个是宠,不能 老觉得不够。 ”钟镇涛认为,章小蕙把婚姻当做是一种瞬间的激情。这段婚姻失败之后,钟镇涛曾经对婚姻很绝望。他到台湾做节目时,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范姜。钟镇涛说,范 姜在他的心里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人,所以无需包容。两个人在一起像是两个好朋友。但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人问他们怎么还不结婚?钟镇涛说,他们现在觉得 婚姻只是一张纸,结婚只是一个感恩的Party。他和范姜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状态。

  章小蕙,香港媒体眼中的桃色女王,可谓一直是非不断。从钟镇涛的前妻到被指斥为导致钟镇涛破产的拜金女;从富豪的情人到被猜测与各国籍男人均有染的狂放女;从《桃色》的女主角到被评为大秀身段的性感美妇,各个角色都被她扮演得活色生香。虽只在娱乐圈边缘游走,其知名度却不亚于任何一位一线明星。 她最著名的本事就是穷极奢侈之能事。

  要封港台第一败家女,非美丽优雅的章小蕙莫属。有人说,她的败家能力,无人能及。 她是出了名的爱打扮,不管何时何地,都以最光鲜亮丽的面貌出现在媒体面前。 当初钟镇涛对章小蕙,可说是惊为天人,一见钟情。两人很快走入婚姻殿堂。

   婚后,章小蕙的挥霍本性开始展现出来。衣服非名牌不穿。一件10万元台币的裙子,可以穿一次就不要。名牌鞋子和皮包更是堆积如山。当时钟镇涛行情正好, 还供得起娇妻没有节制的花用。 几年下来,钟镇涛收入不比以往,加上他生性节俭,看到老婆这么不懂得理家,不禁埋怨起章小蕙。两人常常为钱吵得不可开交,走上离婚路,也是必然的结果。

  小蕙到底有多败家?带过她的一位台湾工作人员,至今还是印象深刻。当时章小蕙和阿B出了一张合辑,夫妻俩一起到台湾宣传。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章小蕙光是宣传服就高达60套。且每件都是高档名牌,而搭配鞋子也有20多双。排场比天后还要大。

   章小蕙离婚后,经济状况一直都不好,连原本年收入上千万的陈耀旻,碰到章小蕙的败家,最后也只好破产远走国外。 虽然章小蕙欠人一堆钱,但是她买起名牌衣服,照样不手软,十几万一件的礼服还是穿一次就不要。章小蕙这个传说中狂爱购物、奢靡成性的物质女人,由于其前夫 钟镇涛和前男友陈耀旻相继宣告破产,被香港娱乐圈视为“败家精”再世。

  在人们的印象中, 章小蕙是个爱衣服爱到可以让男人破产的极品女人,她对物质、对衣服的追求到了让人望尘莫及的地步。对此,章小蕙淡淡地说,其实她也不会买很多衣服,“每一 季只会买大概10件,如果款式好我就买13件咯,不好看的话我就少买几件。”她笑说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这个衣服钱可是节省不了。

   她同时解释自己买衣服时不会像以前了,“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血拼’不玩了,老是‘血拼’难道不会觉得很闷吗?如果有这份精力的话,我不如多拿几个 奖好了!” 在被问到买过的最贵的一样东西花了多少钱时,章小蕙想了想,说是个20多万的玉手镯,还是给妈妈买的。 这一回答确实让人大跌眼镜,出乎人们的意料。

  她还总结说交男朋友可以充实自己,让自己多 才多艺。她交过各种国籍的男朋友。她从男朋友们身上学会了游泳、滑雪、用手枪。她说曾经交过一个意大利籍的男朋友,有次两个人通电话,其实是可以用15分 钟讲完的,可他们却用了4个多小时,因为她不太懂意大利语,“虽然很辛苦,但心里很甜蜜,谈恋爱时麻烦一点没关系。

”天使”相救,钟镇涛还清亿万债务重登事业高峰

                              文/大 美《家庭》

 

2009年10月2日,钟镇涛为女友范姜举办了盛大的生日庆典,并且公布了范姜怀上第二个宝宝的喜讯。

钟镇涛是上世纪80年代香 港主流乐队温拿乐队主唱,很快凭借着高大俊俏的外表和浑厚的 嗓音,成为大陆、香港、台湾三地年轻人心中的偶像。1999年,和章小蕙离婚后的钟镇涛,除了2.5亿港币的巨额债务外,一无所有。就在事业处于最低谷的 时候,一位叫范姜的漂亮姑娘走入了他的生活,默默陪伴着钟镇涛住在40平方米的公寓里,每天买菜做饭照料着他和他的孩子。

几年后,范姜又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开始经商,背负起钟镇涛的债务。

 

有范姜相伴,钟镇涛满面春风

 

10年相濡以沫中,钟镇涛不仅还完了天文数字的债务,事业也赢来了新的曙光。

 

而此时的范姜,对外的名分依然只是钟镇涛的女友,她说:如果深爱一个男人,就不要给他任何压力。

人生失意时,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1988年,钟镇涛与加拿大中文电视台董事长之女章小蕙在香港圣德勒撒教堂举行了豪华婚礼,婚后育有一子一女。

1996年,入行20年的钟镇涛已经积攒下不菲的身家,妻子章小蕙坚持要将钱拿去投资,她认定香港房地产将迎来“井喷”。钟镇涛只好将所有积蓄交给妻子“炒房”,章小蕙还瞒着钟镇涛以他的名义借了1.2亿港币投入房市。

没想到,亚洲金融风暴爆发,不但令钟镇涛的全部身家化为乌有,还欠下2.5亿港币的巨额债务。就在钟镇涛焦头烂额之时,他发现章小蕙竟然早已另有新欢。于是,在1999年,钟镇涛与章小蕙的11年婚姻终于走到了尽头。

婚姻破裂、巨额债务,双重打击下的钟镇涛几乎崩溃,终日借酒浇愁。

一天,钟镇涛又喝了个酩酊 大醉,倒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迷迷糊糊中,觉得有一双柔软的手 轻轻抚摸着自己胡碴满颊的脸,钟镇涛用力睁开眼睛,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眼前,是他曾经聘用过的宣传助理范姜,她正含泪看着他,那温情脉脉的眼神让钟镇涛 心里一阵酸楚。钟镇涛很快将这份眼神理解成了怜悯,他一把将范姜的手甩开,说:“你来干什么?来看我这个全香港最可笑的傻瓜吗?我什么都没有了!老婆也跟 人跑了,每天家门口堵着一堆人讨债……”说到最后,他提起酒瓶又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

范姜急了,一把夺过酒瓶,将里面的酒全泼在他脸上。

“喝酒能解决问题吗?看看你什么样子,还是那个意气风发、叱咤香港娱乐圈的B哥吗?刚才我去过你家,两个那么小的孩子在家,父母都不在。你这爸爸怎么当的?”一阵痛骂,让钟镇涛沉默了。范姜拉起钟镇涛的手,说:“走,跟我回家去!”

范姜,全名叫范姜素贞,出生于台湾。曾在台湾中天电视公司工作,后来经朋友推荐,成了钟镇涛的宣传助理。半年前,负上巨额债务的钟镇涛无力承担经纪团队的薪水,只能和员工解除工作合同,于是范姜回了台湾。

其实,在为钟镇涛工作的两年多里,范姜已经默默喜欢上了诚恳帅气、有才华的钟镇涛,但钟镇涛比她大了近20岁,而且已经结婚,因此,范姜只能将这份感情默默埋在心底。

公司解散后,回到台湾的范姜依然十分关心钟镇涛。当她从朋友那里得知钟镇涛终日借酒浇愁、自暴自弃后,十分焦急和心疼,立即返回香港来找他。

牵着钟镇涛回家,范姜连自 己的行李都没打开,就拿着计算器仔细分析钟镇涛当前的财务状 况,算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她直截了当地对钟镇涛说:“现在你唯一的办法就是宣布个人破产,否则别说这2.5亿元,光是每个月支付贷款的利息都吃不消。”听 到这话,钟镇涛一下子跌坐在沙发里蜷成一团。破产?曾经红极一时的超级巨星,竟然沦落到宣布破产,钟镇涛一时难以接受。

范姜说:“破产并不是世界末日,只要我们努力,还会有东山再起的那一天!”

“我们?”钟镇涛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我现在自身难保,没能力继续聘请你了……”范姜将手放在钟镇涛的肩头:“我不要薪水,只要你让我陪在你身边,无论穷富,我都愿一辈子陪着你。”

钟镇涛被范姜的真情告白惊呆了,他十分感激范姜在他落魄的时刻还能从台湾飞来探望他,但是此刻的他怎能拖累正值如花年纪的她?

“不行,我不能害了你!”钟镇涛一狠心,站起身来将范姜推出门外,转身将门关上,任凭范姜怎样拍打都不开门。

范姜终于离开了,听着脚步渐渐远去,钟镇涛挨着门板慢慢滑坐到地上,泪水不经意间已经布满脸颊。

然而第二天早上,钟镇涛打开门时,却看到范姜竟然蜷缩在门口的楼梯上睡着了。原来,范姜并没有走,她又折了回来,静静地守在钟镇涛的门口。

感动、震惊、心疼,复杂的感情如汹涌的潮水漫过钟镇涛的心。他深情地凝视着眼前这个美丽的姑娘,她白皙的皮肤、殷红的嘴唇、如蝴蝶般美丽的睫毛……那一瞬间,钟镇涛似乎听到上帝对他说:她就是我派来解救你的天使。

钟镇涛和范姜成了恋人。为了节约开支,钟镇涛带着孩子和范姜搬出了半山豪宅,租了仅40平方米的简陋公寓。

2002年6月,钟镇涛向 香港法院提出破产申请,不久获得批准。很快,钟镇涛名下所有 的房产、名车、存款都被香港破产管理署收走,他不能去商场买东西、不能乘坐出租车,连理发的地点也由政府指定,每月赚的钱要统统上缴,然后由政府核定后发 放最低生活费。甚至连出入境也受到限制,定期要去相关部门报备。

雪上加霜,明星衣店被疑为黑店

从红极一时的偶像明星到老婆劈腿、宣告破产的失败者,很长一段时间,钟镇涛无法习惯,整夜整夜地失眠。

一次,钟镇涛从噩梦中惊醒 过来,望着破败简陋、家徒四壁的房间,回想着自己曾经拥有的 一切,忍不住靠在床头痛哭起来,他对范姜说:“我还能在娱乐圈打拼吗?还会有人来看我的演出吗……2.5亿,我这辈子也不可能还得了这些债!”听着钟镇涛 绝望的哭诉,范姜也流泪了,她说:“经济破产并不可怕,如果失去了信心,才是最大的绝境。知道吗?”

在范姜温柔细心的鼓舞下, 破产后的钟镇涛又开始积极地投入工作中,范姜也在一家贸易公 司找了一份翻译的工作。每天,钟镇涛搭乘公交车或者地铁赶到各个摄影棚去拍戏,下班后立刻急匆匆赶到菜场买好菜提回家。范姜用巧手为自己的男人和他的孩子 做出一桌子可口的饭菜。范姜这个曾经习惯于上层生活的娇小姐也变成了穷主妇,她学会了四处打听哪个超市在打折,如何用更少的洗涤液清洗碗碟……

2002年12月24日, 是钟镇涛和范姜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平安夜。钟镇涛很想送给范 姜一件精美的礼物,可是受破产法所限,他没有余钱购买礼品。于是,钟镇涛找出家里的棉袜、破布,亲手为范姜做了两个布偶。一个代表自己,取名BB;一个代 表范姜,取名JJ。钟镇涛双手举着两个布偶,站在范姜面前,用充满童趣的声音模仿BB和JJ的对话,“亲爱的,跟着我让你受委屈了,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 赚到很多钱,让你过上好日子!”这样的誓言,比任何钻石都更值得珍贵,让范姜不禁落泪。

为了实现这份誓言,钟镇涛拼命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赚钱机会。以前他不屑一顾的走秀、商演,现在都会毫不犹豫地接下来。他不再顾及面子和虚荣心,他心中有个强烈的念头,那就是尽快还清债务,让那个等候他、为他吃苦的姑娘不再失望。

见钟镇涛如此辛苦,范姜十分心疼,决定帮他还债。思来想去,范姜终于想到一个赚钱的好点子,利用钟镇涛在娱乐圈里的好人缘,开一家明星二手衣专卖店。

2003年6月,范姜用从 娘家拿来的钱在香港佐敦道上开了一家名为“Star明星二手 衣”的专卖店。从此,范姜每天都在店里忙碌,到明星那里收衣服、清洗、上架。钟镇涛对范姜费尽心机想出来的点子并不看好,但是范姜的热情感染了他,原本很 爱面子的钟镇涛只要一有空,就陪着范姜一起到圈里诸多好友家里去收衣服。他用这样的实际行动支持范姜的“事业”。

辛勤经营了半年,二手衣店的生意却一直不温不火,不久后发生的一件事,却让这家店在香港彻底关门。

原来,范姜雇佣的一位业务 员,为了提高自己的业绩,用别的衣服冒充是从张曼玉那里收来 的二手衣。这件衣服被高价买回家的歌迷识破,义愤填膺的歌迷在网上大肆控诉这家店,一时间,钟镇涛的女友用假衣服冒充明星二手衣骗钱的报道在香港铺天盖 地。迫于来自各方的压力,范姜不得不将二手衣店关门。

尽管最终真相大白,业务员也在媒体上主动承认了错误,但范姜依然十分自责,自己原本是打算帮钟镇涛一把,没想到却给他带来了这么大的负面影响。

对于范姜的这些心事,钟镇涛非常明白。那天,他特意向剧组请了一天假,借来一辆山地自行车,将范姜抱坐在自行车后座上,说:“今天我休息,我带你出去转转。”

兜兜转转,钟镇涛用自行车驮着心爱的女人在夕阳的余晖中朝大屿山慢慢骑去。钟镇涛说:“你知道吗?和恋人一起骑自行车是我一直认为最浪漫的事。”范姜将脑袋轻轻靠在钟镇涛宽阔的脊背上,听着那有力的心跳……

当两人爬上大屿山最高峰——木鱼峰时,整个香港尽在眼底,范姜的心境也开阔了许多。钟镇涛微笑地看着她,说:“有没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是不是觉得那些烦心事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范姜痛苦地说:“我最害怕的是,这些报道都是冲着你来的,大家不会说范姜开黑店,而是到处说钟镇涛开黑店……”

钟镇涛拍了拍范姜的脑袋,说:“傻丫头,那有什么?我早就是被媒体说惯了的人,再多一次也不会怎样。不过,我倒是觉得我们应该把店开下去,用优质的产品反驳那些负面的报道。”习习的晚风、远处传来的依稀钟声,让范姜的心有了前所未有的宁静和踏实。

没有你就没有奇迹,还清数亿债重登事业高峰

2004年8月,范姜和钟镇涛的女儿钟懿诞生了。在孕育生命的9个月里,范姜对第一次生意的失败进行了详细的思考。钟懿5个月大的时候,范姜准备重新开始,将新的明星二手衣店开到北京。北京离香港明星更远,城市更大,顾客一定也会更多。

2005年1月,范姜在北京繁华地段三里屯盘下一个店面。为了防止上次事件的再发生,每件二手衣范姜都亲自去收取,并且请明星拿着衣服和自己一起拍照、签名,来证明这些衣服的真实来源。

之后,范姜又陆续增加了经 营品种,她将目光瞄上了明星用过的饰品、小玩意。诸如刘德华 用过的打火机、梁朝伟用过的高尔夫球杆等等,并且允许明星们用自己的东西来交换看上的某件物品。这些新颖的方式吸引了不少明星成为顾客,从而更提升了二手 衣专卖店的人气。粉丝们在这里不但能买到偶像用过的东西,运气好的甚至可能在这里巧遇大明星,一睹真容。这样一来,二手衣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三个月后,二手衣店的纯利润竟然超过了百万元,范姜大喜过望。这样一来,她就更忙了,既要兼任钟镇涛的经纪人,又要往返北京香港之间打理店铺生意。

原本持怀疑态度的钟镇涛也对范姜的商业天才刮目相看。他跟范姜打趣道:“亲爱的,你不但是上帝派来的天使,还是下凡的财神啊!”

尽管小店每个月赚取不菲的 利润,但范姜依然过着朴素的日子,租住在三里屯附近的民房, 吃着便宜的快餐。当钟镇涛第一次到范姜在北京的住处,发现她竟然住着这么简陋的房子时不禁大吃一惊,要她马上搬家,换一个条件稍好的地方。范姜却笑着说: “这里挺好的,离咱们的店近,房东人也很好,我住得很舒服呢!”

范姜话虽然说得轻松无比,但大大的黑眼圈、憔悴的脸色明明白白地告诉钟镇涛,这个女人为了他究竟耗费了多少心血。她每个月将赚来的几十万元都打入钟镇涛在破产局的户头,她自己却住在这样简陋的地方,怎叫钟镇涛不感动、不心疼?

两人的努力没有白费,那看似无底深渊一般的债务黑洞竟然被一点一点地填上了。2006年年底,经过严密的审核,香港破产管理署解除了钟镇涛的破产令。当获知这个消息时,钟镇涛与范姜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2008年3月,钟镇涛重 新又站在了红勘体育场,登上了暌违已久的那个曾经属于他的舞 台。钟镇涛牵着范姜的手,隆重地向成千上万的歌迷郑重介绍:“在我最困难的日子里,上帝派来一位天使,帮助我、挽救我。她就是我最爱的女人——范姜,而且 我们还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女儿已经4岁。”全场掌声雷动,歌迷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范姜。

2009年夏天,范姜再次怀孕了。钟镇涛特意为她买了一套300平方米带豪华装修,并拥有空中花园的复式楼。搬入新家,他感激地拥住范姜说:“第一次怀孕,你陪我住在租来的40平方米的小窝里,自己照顾自己。这一次,我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孕妇大人。”

范姜很快就产生了严重的妊娠反应。那段时间,钟镇涛正在北京郊区拍戏。原本剧组要求封闭拍摄,可是钟镇涛怎样也放心不下范姜,他向导演说明原因,每日不论再忙,都会开车朝北京城区的家奔去。

这样忙碌的生活是会让人疲累的,每天回到住处钟镇涛常常累得躺下就不想起来,但他仍然每天陪范姜散步,晚上给她端热水洗脚。

2009年10月2日是范姜36周岁生日,钟镇涛特意花了数十万元,举办了盛大的宴会,并请来谭咏麟、杜德伟等圈中好友一起为范姜庆祝生日。当着众多好友的面,钟镇涛开心地宣布:范姜怀孕了,我又要当爸爸了!

接着,钟镇涛握着范姜的手,将巨大的蛋糕切成两半,里面露出一只精美的礼盒。礼盒里静静地躺着一只硕大精美的钻戒。钟镇涛小心翼翼地将钻戒戴在范姜的手上,深情地说:“亲爱的,我曾经向你许诺,终有一天,我要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你现在还愿意吗?”

“我愿意。不管你是穷是富,我都愿意陪你一辈子,永不分离!”说完这句话,范姜脸上满是幸福的泪水。十年来,两人经历的一幕幕,都无比清晰地又浮上了眼前,那不仅是一场还债神话,更是一个不朽的爱情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