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眼泪

(2014-11-04 07:08:02) 下一个

儿子的眼泪

/林秋如

生命季刊 第18期

十二月的剑桥,依旧不改颜色地飘它的斜风细雨,雨滴总是细绵绵地贴在草地上,不知道是雨恋爱着草地,还是草地恋爱着雨,它们总是这么肆无忌惮地拥抱着,雨依然死心踏地,慢悠悠地飘,给草地十足的信心,决意尽情地绿它一整个冬天。我就这样踩着斜风细雨,接孩子放学。

九岁的儿子书涵,向来是个快乐的孩子,他的笑容总是灿烂得像阳光,今天却是意兴阑珊,安静地走在我身边。五岁的女儿洁涵,则像出笼的雀鸟,吱喳不停。儿子终于开腔∶“妈,我想从今天起,我的生命大概会出现很多麻烦。”


“哦!”


如此沉甸甸的一项声明!知道儿子一旦开腔,就会像支机关枪,我带着愿闻其详的表情,冷静地等着。


“今天集会的时候,有位老师说,每个人都应该相信有神,不管信哪个神都没有关系,只要有信仰就好。她问全校的学生∶‘相信有神的,请举手。’大部分同学都举手。她又问∶‘相信有一位真神的,请举手。’我举手了,可是我算算举手的人,连我才四个!”说着说着,他的眼泪扑簌而下。


我没搭腔,倒是放慢脚步,端详着儿子的眼神,试着读他的眼泪。儿子继续说∶“我相信上帝,因为圣经写得很清楚,可是,万一圣经不可靠呢?我的信心又有什么意义?

“我一直在找,找我的好朋友,看他们有没有举手,你相信吗?全校只有四个人举手!别人都会笑我!”

啊! 那千古以来的控诉,正在儿子的耳边响起,那怀疑的魔影,正爬上他的心头,他正品“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孤单与寒栗。那心灵深处的孤独,使他惊惶,使他怀疑自 己的坚持与单纯的信心。成为少数人群的一份子,使他不安。身为宣教士的孩子,不断地搬迁,不断地适应新文化、新环境,不断地接受同侪的挑战,使他从小就努 力让自己和别人一样。挨过德国小子的欺负,使他学会忍气吞声,冷静地逼视别人审视的眼光,许多的友谊,是较力过后赢得的。来到英国这号称绅士淑女的国度, 小学校规第一条是“务必文雅”,我这文雅又热情的儿子,很快就赢得友谊。然而,当他惊慌的眼神,四处寻找举手的人,他发现,他寻找的,不只是认同信仰的那 一票,他更渴望的是一同奔走天路的属灵同伴。

我 们愈走愈慢,聊着《天路历程》的情节,回忆《那里亚春秋》的故事,儿子发现,他并不孤单。因为有人已经走过他所走的路,而他,才刚起步呢!我突然停下脚 步,注视着儿子依然不安的眼神,兴奋地告诉他∶“书涵,我相信,当你举手的那一刻,上帝和天使都在为你鼓掌,你能想像天父满意的笑容吗?你能想像众天使在 天上为你喝采吗?”儿子的眼睛亮了,“真的吗?他们真的看见了吗?他们真的会为我拍手吗?”我在心里呼唤道∶“主啊!你一定不会吝惜一场喝采吧!”我坚定 地看着儿子的眼睛。“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的,你知道吗?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儿子的回答令我吃了一惊∶“比我出生的那一天还快乐吗?”我实在忍不住激动 的眼泪了,“书涵,从你出生的那一天开始,我就一直盼着你第二个生日……”

踏着青草地,我们开始引吭高歌∶

I will stand with you,

We will fight the fight,

I will stand with you,

Through the darkest night.

I will stand with you,

As God gives us might.

Hand in hand,

Hand in hand,

We will stand.

(英文歌词大意:我和你站在一起,我们共同作战;我和你站在一起,走过黑夜漫漫;我和你站在一起,神赐力量;手拉手,我和你站在一起。)

这首诗歌是他所熟悉的,但是,经过今天的挑战,他明白,属灵的争战是多么真实,然而,他不孤单,因有属灵的伙伴一路同行。

雨停了,我向天父祷告∶“父啊!求你记念书涵的眼泪,保守他一生跟随基督的脚踪,直到你亲自擦去他的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