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历届总统引用圣经经文总汇--上帝掌管君王的心

(2014-11-24 08:33:33) 下一个

美国总统在宣誓就职时,通常都会手按《圣经》,在上帝和世人面前表明其权利之来源,以及遵循真理治国治民之心。美国历史上部分总统宣誓时所引用的圣经经文,仅只罗列参考,不予评述。

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在其首个就职仪式上引用圣经·创世纪49章13节的经文:“西布伦必住在海口,必成为停船的海口;他的境界必延到西顿。”

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在其连任的就职仪式上引用圣经·马太福音7章1节的经文:“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

美国总统赫伯特•胡佛在其就任仪式上引用圣经·箴言29章18节的经文:“没有异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

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在4次就职仪式上都引用同一处圣经·哥林多前书13章11节的经文:“我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

美国总统哈里•杜鲁门在1949年的就职仪式上引用圣经出埃及记20章1-3节的经文:“神吩咐这一切的话说: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美国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在1953年的就任仪式上引用圣经·历代志下7章14节的经文:“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在1957年的连任仪式上则引用圣经·诗篇33章12节的经文:“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

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在两次就职仪式上引用了同一处圣经·以赛亚书2章4节的经文:“他必在列国施行审判,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

美国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在其就职仪式上引用圣经·箴言3章5-6节的经文:“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美国总统詹姆斯•卡特在就任仪式上引用圣经·弥珈书6章8节的经文:“至于我,我藉耶和华的灵,满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说明他的过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恶。

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在两次就职仪式上都引用圣经·历代志下7章14节的经文:“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

美国总统乔治•H•W•布什在其就职仪式上引用圣经·马太福音5章1-3节的经文:“耶稣看见这许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门徒到他跟前来,他就开口教训他们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在1993年的就职仪式上引用圣经·加拉太书6章8节的经文:“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在1997年的连任仪式上则引用圣经·以赛亚书58章12节的经文:“那些出于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废之处;你要建立拆毁累代的根基。你必称为补破口的,和重修路径与人居住的。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在其2005年的就任仪式上引用圣经·以赛亚书40章31节的经文:“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宣誓就职时,将手按147年前坚持解放黑奴政策的林肯总统就职宣誓的圣经,以彰显历史的传承。不过其好似他没有具体引用圣经里面的哪节经文。不过虽然这些大人物都在上帝与世人面前表决了他的心志,然后真正掌管人心的那是耶和华神,就算是君王也不曾例外,正如圣经·箴言中所说:“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没有人能躲避耶和华神的面,唯有真正爱他的,就必定蒙他所祝福。

——甘心事奉,好服事主,不服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