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 深度|安息里面增长与压力下增长的区别

(2014-10-07 10:10:15) 下一个

?Joseph prince


希伯来书4:1我们既蒙留下有进入他安息的应许、就当畏惧、免得我们中间、〔我们原文作你们〕或有人似乎是赶不上了。


圣经有365个不必惧怕的应许,神的确不要我们害怕。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你能找到更多。每当你感到害怕时,这绝对不是来自神,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你记住,如果你感到害怕,这不是来自神。


恐惧不是来自神。这是圣经里唯一一节告诉我们要惧怕的经文。当畏惧什么呢?畏惧我们缺乏安息。如果你读圣经比较前面描写创造的创世纪书,你会发现神命定了昼夜的顺序。


创世纪1:5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哪一个先出现呢?

晚上。

而我们的思想其实是上下颠倒。因为神是造物主,所以他知道什么是对的顺序,一天不是从早上开始。对我们而言,一天是从早上七点开始,但是神说一天是从晚上六点开始,所以犹太人遵守安息日。晚上六点的时候,他们就停下所有工作。从周五下午开始,他们就去购物,准备安息日宴席。到六点的时候,所有工作就必须停止。


什么是优先顺序呢?一天从晚上开始。

神让每天从安息开始,晚上慢慢放轻松,当日落的时候,你就应该睡觉了。


美国睡眠研究中心所做的一个研究,研究表示在爱迪生灯泡发明之前,人类的平均睡眠时间是10小时,当灯泡被发明之后,周一到周五的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这大概是2002年的研究。所以重点是神的一天从傍晚开始。神的意思是,你必须先休息,明天才会有好的工作效果。


你知道他们在安息日筵席里做什么吗?什么是安息日的优先顺序呢?顺序是与神的关系,然后是与家人的关系,也包括亲密朋友。第三件事就是睡觉。


当安息日出现的时候,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餐。这是欢庆的时间以及连结的时间。他们也把神放在当中,因为他们为一切感谢神。他们为安息日晚餐感谢神,他们为家人感谢神,然后他们与家人共度时光。这真是开始安息的一个好方法。然后父亲会祝福孩子,他会开始祝福每一位。由于每周一天的休息,以及父亲的祝福,来自神的祝福,难怪犹太人是成功者、先锋者和改变者。在社会的每个层里面,他们也是得最多诺贝尔奖的民族。


在安息日的晚上,他们先亲近神,神借着安息日晚餐预表许多事情,安息日是影子,并不是真正的形体,之后才会成为形体。就算是影子,它也告诉我们某些事情,安息日的优先顺序。换言之,他们的一天从睡觉开始。当你醒来的时候,那不是一天的开始,那已经过了半天了,所以他们很有精神。


创世纪

1:5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1:8 神称空气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1: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神之前所造的一切,他最后看着的时候,他说这一切都是好的,所以当人出现时,神就说非常好。神最后才创造人,所以人可以享受神已经创造的一切。人也无法得到被称为造物主的荣耀,他无法做到,因为他是最后被造的。当神创造一切的时候,他还没出现。所以神要人活在安息中。人在第六日的时候被造,神在第七日休息。神休息,不是因为祂累了,而是因为祂的工结束了,一切都很完美,不必再添加。人在第六日被造,所以人的第一天就是神休息的日子。


人必须先休息,然后才能工作。

从这个景象中,我们看见人必须有充足的休息。神指的不单只是身体的休息,我们不须禁止身体的行动,死守成规的达到目的。我相信你必须每周休息一天,我们必须知道,就算没有我们,世界还是会继续运行。我们能与神同工,这是一种荣幸。


创世纪

1:31 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2:2 到第七日、 神造物的工已经完毕、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人必须先休息,才可以工作。神赐福给第七日,神做了什么呢?神赐福给第七日,定为圣日。这是第一次,希伯来文“神圣Kadosh”被经文提及。“神圣”这个字经常出现,圣殿至圣所的希伯来文是“kadoshim”。“Kadosh”和“Kadoshim”,kadosh这个字在这里首次出现而它与“安息”有关,所以安息是神圣的。


我们是根据首次提及法则来看,有一种圣经解释方法称为“首次提及法则”,某样事物在经文中首次被提及时,其中都有特别的意义。在神的眼中,什么是神圣的呢?安息是神圣的。那些每天为日子拼命的人,忘了它们不过是安息的影子。


神的手涂抹给我们的审判,神涂抹他所写的字。只有神可以涂抹祂自己所写的字。神任着公平,公义藉着十字架上的耶稣这么做。


歌罗西书

2:16 所以不拘在饮食上、或节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

2:17 这些原是后事的影儿.那形体却是基督。


安息日就是基督,安息日是有位格的。有关以色列节庆的饮食,在多数情况下,你可以吃之前,食物必须先死。食物不仅是死的,还需要被烹煮过。在公义的火中,在煮熟之后,食物必须被吃下,这样才有用,这就如同基督的死。


以色列有很多橄榄果实,不能直接吃橄榄,因为太苦了,它必须先被压碎,这象征着基督被钉十字架和基督的死。你不可能直接吃葡萄,就称它为葡萄酒,为了酿制葡萄,葡萄必须先被压碎,葡萄还必须发酵,就如同耶稣样,祂成为我们的饼和酒。就算饮食也是基督这个形体的影儿。


如果你有基督,你就有安息。安息日拥有位格,它就是基督。有趣的是当耶稣在世时,祂经常被批评在安息日作工,法利赛人对耶稣最大的控诉就是祂在安息日作工。


创世纪2:3

神赐福给第七日、定为圣日、因为在这日 神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


第七日没有晚上和白天,你注意到了吗?神的安息是永不止息。然而那些争取第七日的人,请知道这只是一个影儿。在下一章里,神甚至需要再次作工,因为人类犯罪了。神必须再次作工,首先这个安息是祂创造后的安息,之后祂开始再次创造


当人类犯罪的时候,神杀了第一只动物,神让亚当和夏娃穿上,用动物皮做成的衣服,这象征者祂的爱子基督,所以神再次作工。在耶稣一生的年日里,祂告诉法利赛人,为何我要让瞎子看见?为何我要医治萎缩的手?为何我让瘸腿可以行走?而祂都是在安息日做。耶稣大部分的神迹都是在安息日成就。


有没有可能?只有人在休息的时候,神才有办法在他们身上动工?神给某些人一些恩赐,神在祂所爱的人,睡觉时给了他们这些。例如所罗门的智慧,祂在所罗门睡觉时,给了他智慧。有没有可能?我们睡得不够多,所以才领受得不够多?我们休息不够,所以神才无法动工。只要你休息,神就可能动工。但是如果你做工,神就休息。重点是神清楚表示,安息是有位格的,也就是耶稣基督,祂就是安息。


无论你何时找耶稣,法利赛人很生气,耶稣在安息日医病。想像一下如果你是那位瘫子,你已经有38年无法行走,这与以色列人在旷野流浪的年日相同,正确的年日是38年,圣经旧约如此告诉我们,2年是因为其他事情,但是处罚是38年。瘫子象征着瘫痪的以色列。在名叫恩典之家的池子旁“毕士大”,所以他在那里用屁股走了38年,每个人看见他都觉得他是在休息,对他而言这不是安息。但是当耶稣对他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对他来说这是安息吗?是的。坐在电视机前不是安息,安息不只是身体而已。


有时神引导你做一些事情,反而比什么都不做还安息。安息不是什么都不做,安息是被引导的行动。被神的灵引导。休息不是停止工作,而是在工作中休息。


当耶稣医治在毕士大池子帝的人,那些宗教人士很生气,他们说祂在安息日治病,他们问这人,谁叫你拿起褥子走,这是他一生以来最棒的安息日。38年,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有一位驼背18年的妇人,18年前耶稣才12岁,管会堂的法利赛人曾经在那边。如果18年前管会堂的法利赛人曾经听过那位12岁男孩说的话,这位信徒就不会这样了。可是当耶稣治好这位患病18年的妇女时,法利赛人并不高兴,看见信徒得着医治。为什么呢?因为这是安息日。你不能被医治,对生病的人而言,最棒的安息日就是医治。也许你以为躺着休息就是安息。那么请你问问那些躺在医院病床好几个月的人,他们需要护士帮助等等。哪一种比较像休息,是躺在床上,还是踢足球?安息的重点就是他被引导的行动。


约翰福音

5:16 所以犹太人逼迫耶稣、因为他在安息日作了这事。

5:17 耶稣就对他们说、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


耶稣的答案也令人惊叹,在约翰福音五章里,耶稣给了祂的答案,故事背景是耶稣医治了毕士大池子旁的瘫子。犹太人逼迫耶稣,想要杀祂,因为祂在安息日作了这事。


自从亚当犯罪开始,神就停止休息并开始工作。祂作工是为了人类的救恩,人类的完全,人类的祝福。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请记住当你休息时,神在作工。别靠已力完成,别觉得凡事都得靠你。


有时候我会故意休假,虽然我需要更多休假,因为这间教会不是靠我来运行。这间教会是靠耶稣。没有耶稣,我们无法做什么。没有人,祂也不会动工。不是祂不能动工,而是祂不会动工。祂选择透过人来动工,所以我们尊敬神使用的任何人。我们是被神拣选的,这是何等大的荣幸。

我们发现神把安息视为神圣,有大能。不仅如此,神说这也是你的应许之地。


利未记25:19地必出土产、你们就要吃饱、在那地上安然居住。


神在这里所说的是第七年安息年,在旧约里以色列子谨守一条律法,就是每当第七年时地要安息。不要撒任何种子,不要种任何植物。无论那是什么,不要撒种,种植或浇灌,不要管它,让它在那边休息。让它经历安息,甚至土壤也需要安息。神在乎的不是土壤,而是人。因为土壤休息时,农夫当然也休息。所以每隔七年就是安息年。


有趣的是在20年代和30年代时,当时经济大萧条,农夫失去了土地,原因是沙尘暴现象。他们拼命种植,不让土地休息。今日美国农耕部门有一份手册,手册里也写着你必须让土壤休息,他们教导你如何轮耕,让一种农作物休息。专注在另一种农作物上,让土壤休息。他们不听美国农耕专家的建议,当时他们已经给农夫这个建议,他们多数并不是信徒。他们不是从圣经学来的,而是单纯的科学。他们研究土壤,所以农夫不断耕种直到土壤不再肥沃。土壤失去了能力,变成贫瘠的土壤。结果风一吹,就把上层的土吹走。因为上层土壤被吹走,结果引发了沙尘暴。当时美国仍是务农为主,被影响到的农夫离开乡村,并且菜荒废了数以千计的土地。因为这个原因,经济大萧条才逐渐形成。


现代的以色列人也有让土地安息,难怪他们可以外销,某些很棒的水果和花朵,就连欧洲也要靠他们。他们的土地蒙受祝福。


重点是这个休息原则应该应用在我们生活的所有层面,你必须每周休息一天。


甚至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也是因为人类违反了圣经财务原则而造成的。如果你感到财务拮据,假如我是你的话,我会确定自己是在神的财务计划中。遵守十一奉献,不是为了神的好处。遵守十一奉献,是为你自己的好处。在恩典之下,我的钱都是神的。就如你会对妻子说,我的时间全是你的。如果你连跟她亲密对话一小时都不愿意的话,她怎么可能相信你呢?对神也是如此,十一象征全部。你看见亚伯拉罕将十一奉献献给麦基洗德,他是我们今日的大祭司,所以我们对神也该如此。原则是初熟果子若是神圣,其余都是神圣。神向那些渴望的人显明这个秘密。


有谁想要丰盛呢?在安息中的增加,不是只局限在财务方面。也许你想要一位宝宝,或是增加你的影响力,无论是哪方面的增加,都会在安息年中增加,不是在压力中增加。有些人不断增加,但是压力很大。你看见他们脸上有更多的皱纹,他们非常疲惫,眼睛总是布满血丝。他们认真工作,没错,那是增加,但不是在安息中的增加。


马太福音

11:28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11:29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11:30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祂没有说来到某个宗派里,或是来到某位属神的仆人。而是来到我这里,耶稣说,我是生命的活水,来到我这里。这里所说的劳苦,不是指工作。而是在律法之下努力取悦神的人。担重担的人担着所以规则和法则。


除了十诫之外,犹太人又多加了613条诫命,神的意思是精髓在于十诫。人甚至连十诫都无法遵守。感谢神赐下祂初熟的果子,耶稣基督为我们守住十诫。所以我们就在那个十一的初熟果子里。


耶稣对当时的犹太人说,你们当担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当我们来到耶稣跟前时,祂会使我们得安息。在哪里呢?在我们的心里。其他部分也就此开始了,在我们的灵里深处,我们的灵必须重生。所有生命里有基督的人,你的灵已经重生了。所以在深处里,你有安息。你的确有安息,有时候让你感到不安,那是你的思想和情绪。


耶稣也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会使你们得安息。

当你看见某位柔和的人,柔和不代表你允许所有人践踏你,踩着你或是控制你,仿佛你没有权利不能发表意见。柔和意指你可以反击,但你却选择不要。这需要更大的力量,柔和是可以掌控自己的力量。任何笨蛋都可以发表意见,任何笨蛋都可以大发雷霆,然而柔和胜过愚蠢,他掌管他的力量。


当你被人批评的时候,你会如何反应呢?谢谢你告诉我,谢谢你纠正我。你会如何反应呢?你是否趾高气昂呢?我应该受到更好的待遇...我..我...骄傲的人,通常会受伤最深。骄傲的人,通常缺乏安全感。凡是骄傲易怒的人,通常都是缺乏安全感。可怜他们,别对他们生气。如果你可以的话,可怜他们吧。


如果你自认为知道很多,但还是处在困境当中,这表示你所知道的,对你一点都没用。何不谦卑自己,求神教导你明白。你不可以总是说,没问题,我已经处理好了,但是仇敌的箭却一直射着你。哪来的箭呢?“我老早就处理好问题了。...”请听你的妻子、你的朋友、请听爱你的人,然后关起这扇愚蠢的窗。你要变得更好。事实上人们在纠正你之前,他们早就知道你的个性了。你不必在人前维护任何形象。


马太福音

11:30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轭是一条架在两头牛脖子上的木头。在耶稣开始事工之前,祂是一位木匠。这位神圣的木匠,一定曾经做过轭给别人使用。轭是用来工作,可是耶稣却说,你必得享安息。当你负我的轭,你必得享安息。


11:29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我们的心必得享安息,我们的心,情绪和思想必得享安息。我们看看耶稣,祂总是沉着冷静,祂从不慌张,祂从不仓促,就算祂看起来好像迟到,但祂还是准时。祂躺下,我也躺下。


有一次,耶稣在船上睡着了,你和耶稣同负一轭,你应该跟祂一起躺下。祂沉下,你也沉下,但是祂不可能沉下。所以重点是谁在船上。


他们和祂同负一轭吗?他们没有。他们和金融危机以及媒体同负一轭,还有财经专家。他们没有和耶稣同负一轭,因为他在睡觉。风暴没有吵醒他,而是祂所爱的门徒的呼叫声,所以祂醒来斥责风暴,然后湖面恢复完全宁静。接着祂平静他们心中的风暴。


之后祂到了对岸,遇见一位被众鬼附身的人,耶稣问他的名字之后,结果祂把它们全部赶出来,2000个鬼。祂只说了一句话,就赶走他们。


每当某人从黑暗势力中被释放出来时,他就有了平安。耶稣非常酷,祂被叫醒之后,门徒怎样呢?没有被提到他们都躲在船上。之后祂回来了,因为住在格位森的居民叫耶稣离开。真是愚蠢!他们可以把各样生病的人带来,然后开始一整天医病。他们却把耶稣赶走,耶稣是那种你不要祂,祂也不会强迫你的类型。所以祂回到船上前往另一边。


祂搭着船回到加百农,当祂踏上加百农的时候,一个男人来了。这些都是同一天发生的。男人说我的女儿快死了,求你按手在她身上,耶稣就跟着他走。


接着你知道这个故事,耶稣身后出现了一个妇女,她摸了耶稣衣裳的蓝色繸子,这是犹太人的说法,她摸了一下,祂转过身来,她已经被医好了。其实长袍没什么奇特之处,但是法利赛人总是晃来晃去,他们什么也没有,重点是耶稣,不是任何东西。耶稣还有时间称她,“女儿啊!”双眼对双眼,面对面地向她保证,祂不希望她从后面领受祝福。只有在旧约里,你才会看见神的背面。祂希望她变得完全,祂要她看到他的脸,祂的荣耀。


祂有的是时间,之后祂转过身继续走,当他们还在谈话的时候,某人跟睚鲁说,你的女儿死了,何必劳动夫子呢?耶稣仍有时间说,别担心。就算祂已经迟到了,祂还是按着步调走,他走进房子,并让女孩从死里复活。


想像一下,一开始祂是在湖面上讲道,这都发生在同一天,如果你能不带偏见地读圣经的话,你会发现耶稣总是很冷静,祂总是很沉着,以及总是有办法。圣经说得以看见主的荣光,(我们)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不是靠我的努力和意志力,而是靠主的灵。


把你自己的与耶稣相比,你是否高兴,天父让他取代了你呢?而神将你放在祂里面。因为祂是荣美的。所以在一生当中,你与基督同负一轭。

何谓轭呢?通常是一头老牛配上一头幼牛,训练者和被训练者,老板和新手,因为牛不会一起死,如果其中一只死了,人们会带出另一只幼牛。原本的那只已经有经验了,所以幼牛就是学徒。耶稣是师傅,而我们是学徒。我们是祂的门徒。虽然我们得救了,但仍然没有安息。一下忙这边,一下忙那边,我们替自己辩护,我们一点都不柔和。我们不谦卑。我们都是这样子。


可是耶稣总是很酷,祂总是冷静沉着。祂总是不被人的软弱影响,祂总是愿意取悦天父。看着祂令人感到舒服,祂是全然美丽,祂很坚定,但不咄咄逼人,祂很仁慈,但不软弱。当你与祂同负一轭时,你会发现轭很容易。不像这个轭那样沉重。


今日不管你遇见什么景况,属神的事物将你举起来。仿佛有着内在的浮力。当你把球压进水里时,它还是会浮起来。属神的事物也有浮力,耶稣的轭是容易的,不是难的。担子不是沉重,而是轻省的。所以当神引导你的时候,一切都很容易。都是轻省的。


特别留心那些跟你说,他可以教你听见神声音的人。“你必须透过七个步骤才可以听见神的声音...”坦白说,听见神的声音,不需要任何资格。你只需要属于他,事实上神甚至跟罪人说话,当然不像他与自己子女说话时那样亲密。当该隐杀死亚伯的时候,神来找该隐。神说,你做了什么事呢?首先神说,你兄弟亚伯在哪里?这是神的声音,还是撒旦的声音呢?他知道那是神的声音,他就是知道。为何我们不知道呢?我想你应该不是杀手,就连杀手也听得见。“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神对他很好,“你兄弟的血,有声音从地里向我哀告...”之后他说从从今以后,我必流离飘荡在地上,凡遇见我的必杀我。但是神替该隐立了一个记号,因为这个记号,不会有人会杀他,神甚至保护他。


当婴儿出生时,他最经常听见的声音就是父亲和母亲的声音,他们不停对婴儿说话,当孩子成为青少年时,他们开始不停地讲话,父母却保持安静。就算你是婴儿阶段的信徒,你只需要知道心中的平安。许多时候神不会说出实际的话语,许多时候是一种平安,安息,容易,轻省。一种灵里的感觉跟着祂。


现代21世纪的翻译:

马太福音11:28-30

你累了吗?

你垮了吗?

对宗教感到厌倦?

来我这里吧!

跟我一起走,你就会重新得力。我要让你明白,如何真正休息。

跟我一起走,跟我一起做,看我怎么做,学习轻松的恩典步调。

我不会让任何沉重或不适合的担子压着你。

跟我在一起,你就会学会活得自由,而且轻松。


重点就是自由和轻松,轻松的恩典步调。有时如果你够诚实的话,恩典的步调,有时老牛根本就不动,有时他在吹风,听着鸟叫声。你很年轻,不安分,快点往前走吧!很多事要做,有时我们需要放松,当神放松时,你也需要放松。当祂睡觉时,你最好也睡觉。


有时你不管教你的孩子,你反而觉得心里不安,这时你最好管教。你总认为爱小孩就是抱抱他们,亲亲他们,鼓励他们,说正面的话,这是主要的重点。当他们还小的时候,有时你需要处罚他们,不是一直处罚。

如果你一直处罚,你就有问题了。但有时当你管教之后,你反而心里有平安。虽然你心情难过,但是你有平安。青少年不可以成为一家之主,只要他们还住在家里,还受到你的照顾,他们就在你的权柄下。别死板或者生气地管教,用权柄管教。安息中的权柄。


这个在安息中的增长的原则会祝福你生活中的每个层面。在你作决定之前,你不确定是否有平安,何不先确定妻子或先生是否有平安呢?亲爱的,我们是否该换房子呢?因为这间房子是我们的重担,有些人因为某些需求而需要房子,但不代表你永远都会住在小房子里。我们最好有平安。箴言说晚餐吃沙拉,但是却有安宁。绝对胜过大餐,但却总是争吵。

弟兄姊妹们,请跟随被引导的行动。就算你要纠正某人,帮助某人,照做吧!就算那一点都不舒服,因为最后平安,会印证你做的是对的。


你在一个教会,原因是你的内心必须确定神要你留在这里。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容易!!轻省!!祂就是这样引导你。


任何沉重,恐惧,困住或逼迫你的事物,都不是来自神。请在安息中,奉耶稣的名!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