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苏丹易卜拉欣:如果他们处决我,我也不会放弃信仰

(2014-10-14 02:07:54) 下一个


2014-10-11 天路客 ijingjie

《境界》独立出品【新闻人物】


苏丹易卜拉欣:如果他们处决我,我也不会放弃信仰

 

文/《境界》记者 天路客


2014年7月31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市机场,当一名身穿白衣的消瘦黑人女子推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黑人男子出现在出口处时,等候多时的人群终于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白衣女子面带微笑地向人们挥手致意,而轮椅上的男子则泪流满面。


这群守候在机场的人们,是来自曼彻斯特当地的苏丹基督教圣约教会的成员,这个教会的大多数成员是因在故乡苏丹遭受逼迫而逃亡到美国的基督徒,而他们所迎接的,是会友丹尼尔·万尼和他的妻子——梅里亚姆·叶海亚·易卜拉欣和两个孩子。


这一天,他们终于“回家”了。


在过去的一年里,27岁的易卜拉欣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苦难和考验——因为坚持不愿意放弃她的基督信仰而被苏丹法庭判处死刑,在黑暗阴湿的监狱中,易卜拉欣生下了她的女儿,因为生产时仍带着拷链,导致了她的女儿一出世就落下了残疾。


易卜拉欣的悲惨遭遇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在多方斡旋之下,易卜拉欣和她的丈夫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最终重获自由,得以逃离苏丹,在大洋彼岸的国度开始他们的新生活。


易卜拉欣和她的家人的故事堪称21世纪的“非洲版五月花号”,尽管面临死亡的威胁,她也没有放弃信仰。一位被她的故事深深感动的非洲基督徒女性,在写给易卜拉欣的一封信中这样说——“你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在死亡威胁面前仍坚定持守自己的信仰、婚姻和母亲身份的英雄般的见证”。


“我不会为了苟且活着而放弃耶稣”


据媒体报道,易卜拉欣1987年出生于苏丹西部加达里夫省的一个普通家庭,她的父亲是个伊斯兰教徒,而母亲则是一个信仰埃塞尔比亚东正教的基督徒。易卜拉欣的父亲在她6岁时就抛弃了她们母女,离家出走,易卜拉欣的母亲独自一人将她拉扯大,在母亲的影响下,易卜拉欣很小的时候就接受了基督信仰。


2011年,易卜拉欣的祖国苏丹和她个人境遇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在经历了多年的内战和谈判之后,苏丹南部的10个省终于宣布独立,成为全世界第193个,也是最年轻的一个国家。


长期以来苏丹的基督徒遭受各种迫害,随着苏丹国内的基督徒开始大规模迁移至南苏丹,那些仍然留在苏丹的基督徒,包括仍住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的易卜拉欣,则面临着更为恐怖的统治。


易卜拉欣和丈夫丹尼尔·万尼


就在这一年的早些时候,易卜拉欣最亲的亲人,她的母亲因病撒手离她而去。之后不久,已经成为一名医生的易卜拉欣,遇见了来自美国的南苏丹裔生化学家丹尼尔·万尼,不久之后,坠入爱河的两人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的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教堂里结为夫妻。


2012年,易卜拉欣和万尼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然而在2013年8月,一个自称是易卜拉欣亲戚的人将易卜拉欣和她的丈夫万尼以通奸罪告上了当地法庭,并状告同为基督徒的万尼将原本是穆斯林的易卜拉欣“转化”成基督徒,诱使其“叛教”。


尽管易卜拉欣在法庭上始终坚持自己从小和有着基督信仰的母亲长大,一直是一个基督徒,而不是穆斯林,然而苏丹法庭依据伊斯兰教法,认定易卜拉欣跟随父亲的信仰属伊斯兰教徒,而按照伊斯兰教规,穆斯林女子不能嫁给非穆斯林,因此裁决她与万尼的婚姻无效,并判处易卜拉欣鞭刑100下。


苏丹政府属于极端保守伊斯兰政府,主张 “政教合一”的苏丹,一直到现在仍奉行极为保守的伊斯兰教法,该教法主张:“任何人改变信仰,即予处死”。并将极端保守的伊斯兰教法施行在所有非穆斯林的身上。


今年2月,已有8个月身孕的易卜拉欣和她20个月大的大儿子一起被苏丹法院关入监牢,与丈夫分离。3月初,法院以“叛教罪”和“通奸罪”起诉易卜拉欣。


易卜拉欣很清楚这个罪名最终可能会给她带来的判决——死刑。5月11日,死刑判决下达之后,法庭告诉易卜拉欣她有3天时间考虑放弃基督信仰,成为一个穆斯林。


根据晨星新闻(Morning Star News)报道,法院派遣了穆斯林学者到狱中劝诫她放弃基督信仰。易卜拉欣的回答简单而直接:“我是一个基督徒,并且我仍将是一个基督徒,我从来不是一个穆斯林。”


易卜拉欣在一次探访中告诉丈夫,她宁死也不会放弃基督,“我不会为了苟且活着而放弃耶稣。我知道,成为一名穆斯林,我能活下去,还可以照顾我的家,但我需要诚实的面对自己。如果他们要处决我,那随他们的便,我绝不会改变信仰。”


易卜拉欣和她的两个孩子,怀中是她在狱中戴着脚镣产下的女儿


两周后,易卜拉欣在监狱中戴着脚镣艰难地产下了一名女婴。因为狱方拒绝将其转入医院,甚至也不给她松开脚上的锁链,以致她的生产过程极其痛苦。易卜拉欣的丈夫告诉媒体,因为恶劣的生产环境,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很有可能在出生过程中落下了先天残疾。


受尽试炼,重获自由


易卜拉欣的遭遇经西方媒体报道后,在国际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一些国际人权组织及多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对易卜拉欣案件表示“深切关注”,并强烈“呼吁苏丹政府尊重宗教自由的权利,包括个人改变信仰的权利”。英国首相卡梅伦,美国国务卿克里等先后谴责了苏丹政府对易卜拉欣的判决。


在美国白宫网站上一项请求释放她的国际请愿活动,在很短时间内就获得了超过66万支持者的签名。国际人权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事实上,一个女人因为她的宗教选择被判处死刑,并且因为嫁给一个信仰不同宗教的人而受到鞭刑是让人难以理解的。易卜拉欣应该立即被无条件释放。”


世界福音联盟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执行主任戈弗雷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今天的因从小就是基督徒而被判处死刑这种事情是不可思议的,而嫁给基督徒的婚姻也被宣布为‘非法’关系,生下孩子后不久就要被判处鞭刑,这种暴行令人难以想象。”


6月,苏丹上诉法院宣布对易卜拉欣的案件进行重新审理,之后上诉法院发现下级法院的死刑判决毫无依据后,推翻了易卜拉欣的死刑判决,做出释放她的决定。然而,第二天,就在易卜拉欣和她的家人在首都喀土穆机场准备离开苏丹时,她和她的丈夫与两个孩子再次被逮捕,理由是她涉嫌伪造身份证件。


易卜拉欣告诉媒体,她从没有伪造过任何证件,之后,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表示,“易卜拉欣能不能离开苏丹主要看苏丹政府是否允许,因为易卜拉欣拥有出境的所有证件。”教宗会见了易卜拉欣一家


之后的一个月,易卜拉欣和她的家人一直住在美国驻苏丹大使馆。在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皮斯替里的帮助下,易卜拉欣一家终于与今年7月24日搭乘意大利飞机离开苏丹前往意大利罗马,并和家人在梵蒂冈会见了教宗。教宗的发言人隆巴迪牧师告诉媒体,教宗感谢易卜拉欣和她的家人为信仰做出的勇敢的见证。


7月底,易卜拉欣一家抵达了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市,在那里她受到了当地教会和丈夫的家人的热烈欢迎,在经历了重重苦难之后,易卜拉欣一家终于回到了他们的“家”。


无论多么痛苦都要捍卫生命、婚姻、母性和信仰


易卜拉欣的英勇见证鼓舞了许多人,一位非洲女性在一封写给易卜拉欣的公开感谢信中这样说道:“梅里亚姆·易卜拉欣,我代表所有非洲妇女感谢你。你向世界展示了非洲女性不屈不挠的勇气,你的胜利是生命、母性、婚姻、爱情和信仰的最有力见证。”


“在残酷的迫害前,你拒绝否认自己的基督教信仰;在极端分子的威胁下,你作为见证人和烈士没有低下头;忍受监禁之苦时,你没有拒绝你的丈夫或者放弃你的婚姻;束缚在监狱里的铐链中时,你还有力气反抗,诞下新生命;在死刑判决确定时,你依然决心照顾你宝贵的孩子。”


“你的确把信仰和美德这幅图画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你是力量和坚韧的真实标记。你是一个伟大的女人,通过你有力的榜样,世界看见了一个年轻非洲妇女在最恶劣的条件下英勇见证了信仰、婚姻和母性的美德,你的故事给我的心灵增加了很大的勇气,让我敢于履行我神圣的职责,无论多么困难、多么可耻、多么痛苦都要捍卫我们的婚姻、母性、信仰和家庭。”


易卜拉欣和丈夫抵达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机场,人群欢呼接待他们的到来


9月27日,在安全逃离苏丹抵达美国近两个月后,易卜拉欣在华盛顿接受了一个宗教组织颁赠的“门徒代价奖”。易卜拉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全球千千万万关注她的人们这样描述自己的经历:“信仰就是我的生命,如果我没有信仰,我就活不下去。”


在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中,当易卜拉欣被问到如何熬过了那些苦难,她的回答非常简单,她说信仰是她所需要的全部,她相信神一定会拯救她脱离凶恶,而神也果然行了大事。“我相信我的神,我的信仰是唯一抵抗的武器,在面对逼迫的时候,我的信心从没有如此坚定过。”


在她的见证中,易卜拉欣也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基督徒在苏丹的困境,“我并不是唯一一个因信仰而受苦的人,在苏丹和全世界各地还有很多易卜拉欣,我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他们的痛苦。也请全世界的人们更多地关注他们。”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