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从容平淡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生命中那些不可承受之重,唯有赏花与美食不可辜负。
正文

牡丹欣赏

(2015-04-29 15:10:33) 下一个

菏泽牡丹甲天下!N 年前的春天,在山东曹县实习,有机会去菏泽观赏牡丹。那真是牡丹的海洋, 牡丹的天下,牡丹的世界,遍地的牡丹,各种花色,美不胜收。

三年前开始收集和栽种牡丹,已初步建成了有几十棵植株的牡丹园。 以后随着嫁接和种子种植, 还会有更多的品种入园。牡丹长势较慢,从买到小苗栽到地里,需耐心等待一两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开花。自去年伊始,已有一些牡丹陆续开花。据专家讲,5年龄的 牡丹仍属幼龄牡丹,花型花瓣会随着树龄的增大而加大,花瓣也可能由单瓣变成复瓣。

牡丹在美国花卉市场上仍然稀少。 美国人对牡丹的花色品种比较陌生,买到的牡丹不能开出预料的花色,是经常的事, 我管这叫‘掉包的牡丹’。像去年买的一些传统品种,如姚黄,豆绿,青龙卧青池以及日本品种黑龙锦等, 今年开花后发现都成了凤丹白。

牡丹开花时间分早中晚期, 适当地收集一些错开时间开花的品种,就可以延长欣赏时间。我收集的牡丹,从第一棵牡丹藏枝红开放, 直到昨天最后一棵掉包的红宝石羞答答地开出白花, 前后有3周的时间欣赏牡丹花。

藏枝红, 去年秋天刚买的,今年最早开花,也是初花。从国内回来就到牡丹园查看, 还是有点晚了, 花瓣都有点蔫了。



日月同辉, 初花



彩绘, 初花



岛锦
, 已养了3年, 今年初花



长寿乐, 今年是第二年开花





长寿乐, 去年秋天把长寿乐嫁接到芍药根上,今年就开花了, 得点个赞!



紫海吟,今年是第二年开花





掉包的海黄, 初开红花



掉包的蓝宝石, 已养了3年,初开白花





掉包的另一棵蓝宝石, 今年是第二年开紫色花,与紫海吟几乎一样





掉包的花二乔,今年是第二年开花





黑天鹅,初花



玉版白,初花



掉包的红宝石,已养了3年,最晚的一棵, 初开白花



以下两棵不知名,今年初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别犯傻,养不好, 就找地主。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我观察了好几天。。也不知道是什么颜色。。我要是养不好它。。就。。打算咬舌自尽以谢天下。。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什么花色?要种在地势稍高的地方, 不能积水。 拿来,我保证给你把它养好。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香人生' 的评论 : 谢谢!每天忙忙碌碌,就是追逐着有花香的人生。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买了一株牡丹花。。不知道能不能养活。。那盆茉莉完蛋了。。哭死我了。。
花香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过奖了, 谢谢!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真是 Green Thumb, 好能干。你的园子万紫千红,美不胜收。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啥时候来俺的牡丹园子看看,写诗作画,千古留名,我也跟着借借光。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国色天香。。太美了。。我去给你看园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