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极阁易经风水

朱本峰,字清风,号玄极子。本人研易用易近三十载,因《增删卜易》一书契入易理大道,体证《周易》的神奇与博大。本人立志专研六爻,只求深精,不慕博泛,并以此帮人助己。
个人资料
正文

经典卦例总结:一波三折占考试

(2016-09-02 13:51:03) 下一个

一波三占考试

作者:Anna

如果十年前知道有口译这份职业,如今自己应该是一名专业口译员了。因为英文语言一直是我的兴趣,之所以喜欢口译员工作,一是能用到自己觉得自信的英文能力,二是能与人囗头交流,接触各类人,从通过帮助他们,对他们有所价值而感到自我满足。

四个月前,一个偶然机会看到维多利亚学校的囗译班讲座广告,听完讲座,毫不犹豫地下决心追求我的“第二职业”。我的全职工作是安省专业机械工程师,现在正从事着市政的一个轻轨建设项目。我知道工作很忙,需要完全用业余时间来考口译证,进而从事口译工作。但因为热爱,这迟来十年的机会,我不能错过。

很顺利地,首先考下了社区口译员证,这是加拿大口译员必须持有的证书。证多不压身,接着又取得了法律知识口译员证。业界还有一个证书,即是国际医疗口译证书,全世界通用。但其难度之大让许多人望而却步。这是一个网上课程,网上考试的过程,从注册开始,半年内要参加考试。它其中的医学词汇,专业医生都说一辈子都没用上,还有十六个人体系统的医学知识。白天工作压力大,又忙,正犹豫要不要着手准备呢。正好口译老师翟老师为我们引进了一批视频远程口译员职位,但它要求四证齐全,国际医疗口译证便是其一。因时间紧迫,需要十月份上岗,翟老师通过维多利亚学校这个平台,安排了定向培训班,一个月内连学习带考试要拿下这个医疗证。

偏偏这个月工作上还经常要加班,学习的时间只能在深更半夜,谁叫我热爱它呢。接下来是炼狱般的日子,不细表了。终于到了考试的日子,带上自己的电脑去参加集体考试。

因准备充分,答题如行云流水。全部做完,还剩二十分钟,又把不确定的答题返回去检查了一遍。就在还剩最后五分钟时,电脑的考试页面突然死机,如何也动不了,工具条拖不了,提交键也没法点击。翟老师也过来帮我检查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时间一分分过去,最后那个死机的考试页面突然消失了。正常情况下考试时间到点,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但我这因为死机,不知道是个什么结果,试卷是消失了,还是被自动提交了,还是交上去的可能是空白卷,亦或乱码?老师说只有等她与考试中心联系说明情况,看能否将试卷找回。

我心中那份担忧啊,脑子里想的是我每天备考的辛苦换来的难道是最后时刻的一无所有吗?

我是易经学员,六爻卜卦卜的就是凭人的智慧无法预知的事情。此刻不用,还待何时?于是考试结束后回到车里即刻卜了一卦, 求卜试卷成功提交否?卦象如下:

起卦时间: 2016年8月28日

干支: 丙申年 丙申月  壬午日 (空申酉)

卜考卷,用神为父母爻。该卦中世爻及用神都 旺,虽相克,但都是靜爻,应沒有什不好影响。而且没有动爻来克用神或世爻。所以我断考卷正确提交应没问题。

但我心里还是七上八下,回到家后,想了想感觉刚才在车后座摇卦,座位是倾斜的,怕会影响铜钱落座,于是又卜了第二卦。

起卦时间: 2016年8月28日

干支: 丙申年 丙申月  壬午日 (空申酉)

这个卦象比上一卦明朗许多,用神父母爻旺,而且忌元同动得两生也,土生金,金生水,生世爻。这下可以很确定试卷成功提交了。

我对六爻卜卦很有信心,这是中华前辈传下来的知识财富。我心里压着的大石头一下落了地,心中顿觉轻松许多。

两天后,收到翟老师发来微信“好消息,你的MKT考卷被恢复了!”那份激动啊,无以言表,一方面为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而高兴,另一方面又叹服六爻卜卦的精准。

太在意的事情,总是想得到最大限度的肯定。其实在考完试当天,我也请朱老师替我卜卦,因为我担心自己摇卦不准。朱老师第二天卜的卦象如下:

起卦时间: 2016年8月29日

干支: 丙申年 丙申月  癸未日 (空申酉)

该卦乍一看,似乎很不利,忌神持世,忌神又动克用神,试卷提交肯定有问题,提交受阻,这种情况很可能需要重考。但注意了,世爻旺相又是动化回头生,说明试卷提交虽然不成功,最终这个问题会解决,应该不需要补考。结合事实也是这样,朱老师的卦完全反映了试卷提交中的波折。同时也实证了卦化回头生实际含义。

我感觉神对我是宽容的,知道我断卦水平浅,明示出两个显而易见的卦给我。而老师卜的卦却让人经历步步惊心。

接下来,就是焦急等待成绩的过程。我自信自己的表现,但仍敌不过对太重视的事情的那份担心。再说,自己平时无事可卜,就当再验一次卦吧。于是又卜医疗口译证考试能否通过,卦象如下:

起卦时间: 2016年8月29日

干支: 丙申年 丙申月  癸未日 (空申酉)

卜考试,用神仍是分母爻。该卦用神持世,是事成之象,而且用神被日月生扶,旺相之爻。忌神虽动克用神,但忌神化退。所以考试应该能通过。结合这个卦象,再加上自己的把握,完全可以放心了,静等成绩吧。该卦忌神动来克,表示考试过程不顺,应验了试卷提交受阻,但忌神化退,最终试卷被恢复。这卦象将整个过程反映得还真全。

焦急等待的一天过去了,第二天中午,又及时收到翟老师微信,“92分!”太棒了,为自己欢呼!五十人参加考试,我考第三名。我在一步步接近我的兴趣目标,口译,我来了!

同时我要感谢阿弥陀佛,地藏王菩萨!备考的这段时间,因为睡眠不足,开车都忍不住打瞌睡,开着开着,眯了一会儿,一睁眼,怎么已变到另一车道上了,要不是菩萨保佑,多少次车祸都已发生了。

阿弥陀佛,南无地藏王菩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