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极阁易经风水

朱本峰,字清风,号玄极子。本人研易用易近三十载,因《增删卜易》一书契入易理大道,体证《周易》的神奇与博大。本人立志专研六爻,只求深精,不慕博泛,并以此帮人助己。
个人资料
正文

玄极阁易经读书会第一次聚会侧记

(2014-10-12 21:37:44) 下一个

今天下午的活动是读书会第一次聚会,这个计划是上个月定的,直到前两天才发现本周末是感恩节长周末,所以这两天一直告诉大家不要刻意赶过来,鼓励大家和家人朋友好好过节。出乎我的预料,还是有不少朋友过来了,感谢你们,也感谢忙着过节,想来没能过来的朋友。在此祝愿大家感恩节愉快,惜缘,惜福,感恩,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敞亮。期望下一次能安排一个比较周全的时机大家见面。

今天讨论的一些问题

本来今天没有安排具体内容,主要是想让大家互相认识一下,聊聊天,不过我们还是讨论了不少问题,在此作一个简单小结。

1楼梯:北美住房,楼梯冲门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选房时尽量去避免,最好不要正冲大门,又离的很近。一进大门的地方要宽敞明亮,保持整洁比较有利风水。

2壁刀:壁刀是指建筑物的一个墙面,把它看成一把刀,如果你处在刀砍过来的地方,风水上不利。这个问题主要是指周围其它建筑物对你家的影响,选房时要注意。至于自家内部结构上的墙壁,如果墙面不大,就没有关系。

3房大人少:房大人少或者在很偏僻的地方居住,周围没有邻居,人气不够,不利风水。

4风水原理和规则:选房时,我们能看到的这些有形的不利因素要尽量去避免。至于一个房子的风水好坏,最后还是要靠卜卦来断定。

5六爻卜卦方面:大家一致认为练习的太少,以后要多练习,熟能生巧。初学者对卜自己的事情会有些顾虑,怕卜不准,所以鼓励大家卜天气,这样心里没有障碍,尽管放心去卜。信心是靠不断的应验建立起来的。天时之阴晴,人间之祸福,其背后的道理,都是五行生克,所以卜天气是练习卜卦的好方法。

将来的一些设想

希望大家多交流,有问题就提出来,另外如果真想学好六爻卜卦,经典上就去读《增删卜易》,我读了很多年,一直就是《增删卜易》,每次想换到别的经典就发觉不对劲,赶紧回来。读别的六爻经典心会乱(因为各种方法混在一起,不统一,或者没有明确的结论),读《增删卜易》心会安,这是我的感受。



几年读下来,书上做了不少标注,起初的目的只是自己读书的一个路标,为下次再看时比较容易进入状态。后来才发现这些标注对大家的学习会有些帮助,所以我目前正在整理,将来机缘成熟可能会印出来供养大家。

新浪博客上的《增删卜易》导读,目前写到三十几篇,算是我的一个尝试,都是在读《增删卜易》的过程中,有了想法才写下来,将来还会写下去,大家可以参考。目前只是比较粗浅的初稿,将来会重新整理修改,甚至把它印出来。

《增删卜易》这部书,全书约有400个卦例,非常难得。我曾把这400个卦例专门挑出来,每一卦都认真研究过。俗话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诌。所以请你相信,如果你能研究透这400个卦例,你的水平是大师级的。所以我接下来的一个目标是《增删卜易400卦例详注》。

这是我近一两年的一些目标,我会坚定的走下去,希望这样说出来会给想学易经的朋友一个坚定的信心,只要你想学好易经,我会一直守候在这里。

祝大家感恩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