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极阁易经风水

朱本峰,字清风,号玄极子。本人研易用易近三十载,因《增删卜易》一书契入易理大道,体证《周易》的神奇与博大。本人立志专研六爻,只求深精,不慕博泛,并以此帮人助己。
个人资料
正文

易经卜卦:这套房子不要买(房子阴气重,不干净的卦例)

(2014-09-21 07:33:49) 下一个

    2013年5月23日晚上,一对朋友夫妇看中一套房子想买下来,请我卜卦。我看到卦象很不好,叫他不要买,可是他们又觉得对这套房子很满意,虽然他们相信我,总是觉得有些遗 憾,心里还是放不下。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再次卜卦进一步确认。第二天早上,我又卜了一卦,竟然得到同一个卦,只是变卦不同而已。我就明确的告诉他,这套房子还是有问题,不可买。

    5月26日早上,这位朋友打电话来告诉我说,他已经打听清楚了,这套房子确实有些状况,说是去年有人在这套房子里面过世了,但具体细节不了解。两个卦象如下:

起卦时间:20130523

干支:癸巳年 丁巳月 己丑日(空午未)
事由:求卜某房子风水吉凶如何?

六神  伏神    坤宫:地泽临          艮宫:风泽中孚(游魂)
         【本 卦】           【变 卦】
勾陈       ▅▅ ▅▅ 子孙癸酉金  ×→ ▅▅▅▅▅ 官鬼辛卯木  
朱雀       ▅▅ ▅▅ 妻财癸亥水 应×→ ▅▅▅▅▅ 父母辛巳火  
青龙       ▅▅ ▅▅ 兄弟癸丑土     ▅▅ ▅▅ 兄弟辛未土 世
玄武       ▅▅ ▅▅ 兄弟丁丑土     ▅▅ ▅▅ 兄弟丁丑土  
白虎       ▅▅▅▅▅ 官鬼丁卯木 世   ▅▅▅▅▅ 官鬼丁卯木  
滕蛇       ▅▅▅▅▅ 父母丁巳火     ▅▅▅▅▅ 父母丁巳火 

    此卦官鬼持世临白虎,经典上说,占风水鬼临白虎有“棺上加棺”,或遇“伏尸” 的状况发生。又外卦反吟为反复不宁之象,所以叫他们不要买。但此房不凶,住还是可以住的,如果他们不介意的话。因为世爻虽不算旺,但是外卦动爻接续来生。为了确认,第二天早上又起一卦,竟然是同一个卦。

起卦时间:20130524

干支:癸巳年 丁巳月 庚寅日(空午未)
事由:再次求卜某房子风水吉凶如何?

六神  伏神    坤宫:地泽临          坤宫:坤为地(六冲)
         【本 卦】           【变 卦】
滕蛇       ▅▅ ▅▅ 子孙癸酉金     ▅▅ ▅▅ 子孙癸酉金 世
勾陈       ▅▅ ▅▅ 妻财癸亥水 应   ▅▅ ▅▅ 妻财癸亥水  
朱雀       ▅▅ ▅▅ 兄弟癸丑土     ▅▅ ▅▅ 兄弟癸丑土  
青龙       ▅▅ ▅▅ 兄弟丁丑土     ▅▅ ▅▅ 官鬼乙卯木 应
玄武       ▅▅▅▅▅ 官鬼丁卯木 世 ▅▅ ▅▅ 父母乙巳火  
白虎       ▅▅▅▅▅ 父母丁巳火   ▅▅ ▅▅ 兄弟乙未土  

    此卦主卦与前卦是同一卦,就完全确认了上一卦的问题属实。变卦不同,再占之卦,表示事情 的后续发展。卦化六冲,说明他们知道这些情况后不会买这套房,真的坚持要买也住不久。后来是双方经纪的互相沟通,了解到事实真相,前一年有人在这套房子里 过世。这个事实是给他们的一个定心丸,也是对我卦象的最好验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