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92)

(2006-03-13 17:54:48) 下一个
“哥,你觉得上官这个姓好听吗?”多多在电话中嗲嗲甜甜地问道。 “嗯,好听!当然好听了!富贵大气,文雅而且不做作,上上之姓啊。”小猛闭着眼睛就胡诹:他刚刚下了台毫无希望的大手术,精疲力竭地只想倒头就睡。逢年过节,他这个没家的外地人理所当然地顶了无数的班。 “那你改姓上官如何?” 小猛糊里糊涂只想赶紧挂了电话睡觉,随口应道:“改什么都成!只要您高兴。”正想以几句甜言蜜语收尾,电话里突然传来一阵盲音,却是被多多挂了电话。小猛犹豫了一下,但那时被子枕头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只好摇摇脑袋,决定等次日休息的时候再搞明白“妹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多多抱着自己的肩膀站在窗前,大院的暖气烧得冲,一股热气把多多的刘海吹得微微上飘,多多却觉得身上发冷,心里感到非常的恐怖:这场GAME,自己连个出牌的机会都没有,而自己身边的人却全部参与其中。“这应该是我个大三的学生WORRY的事情吗?”她愤愤地想,“而且,他连爱我都没说过,这算什么嘛?” 次日,小猛白天睡足了觉,晚上抖擞精神,兴致勃勃地把多多接出来吃饭。前一阵子,小吕提前上了“三垒”,小猛心里有些着急,但并不是着急“三垒”,反正煮熟的鸭子飞不了,自己也马上毕业了,烦心的事情实在不少,未来是留在协和还是出国?如果留下,保送博士是没有问题滴,但是一碗清水看到底,现在就仿佛能看到自己五六十岁的时候当个科主任兼中华外科学杂志主编什么的;出国呢,一切未卜,只能先进个实验室,走一步看一步。话再说回来,自己这个女朋友情况特殊,如果真的不管不顾把人家“办了”,一旦风声走漏,不要说大姨子们那几张嘴外加多多老爸那一柜子的管制刀具,就算真的有命逃回无锡,自己的老爸和大哥也不会轻易相饶,到时候不娶也得娶了。 积水谭有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馆子,叫众乐,是北京家常菜的开山鼻祖之一,用的厨子十五六年从来就没换过,口味地道,价格公道,菜量也大,每次去都要等位或者拼桌儿。两人坐下之后,多多菜单也不看,张口就来:“红烧排骨,干煸扁豆,拌心里美,尖椒土豆丝儿,我要米饭,给他蒸俩呛面儿馒头,两瓶燕京不要杯子,对了,先给我们盛两碗棒碴儿粥来!谢啦!” 小猛笑:“今儿个不到三十就打发啦!妹妹真疼我!” 多多抓过茶壶给小猛和自己各斟了一杯花茶,“今天有事谈!再说,人家平时也没宰你啊。” “就是就是,咱们两个,我的钱就是你的钱,你的钱呢,还是你的钱,宰自己多没意思啊!” 小猛喝啤酒从来不吃东西,生怕串了味道品不出啤酒香,多多等他喝到一半儿,突然发话:“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 小猛一口啤酒当时就奔着鼻窦去了,“嗯?” 多多接着说:“你计划什么时候娶我?” “妹妹!寒不寒呀!您什么时候打算嫁,我就什么时候娶,OK?” “你爸给备的聘礼呢,什么时候交给我?说,是你计划的?还是你爸妈计划的?”多多的脑门上的静脉清晰可见,脸色发红,小猛心里大叫MAYDAY MAYDAY,没等他开口,多多又追了一句,“蜜月打算在哪个大陆过?” “妹妹呀!您说哪儿去了?到底出什么事儿啦,这么没头没脑就嫁过来,谁敢要啊。” 多多当时就站了起来,一伸手把啤酒瓶抓在手里,小猛赶紧往后一缩,“大小姐!别生气,要文斗不要武斗!” “我就生气!酒我带回去喝去!”多多说完转身就走,小猛跳起来说:“别走!”同时两手一环,从后边牢牢抱住,两只手搁的位置非常的不礼貌,多多当时就没了挣扎的力气,全餐馆的人都不吃了,小姐托着一大堆盘子站在走道里傻看。 “快撒手啊你!都看着呢。手往哪儿放呢。” “你坐下,我就减压撒手,如何?”小猛在多多耳边吹着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